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8)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注意!!!!!本章节有血腥描写,不适者请慎入!!!!!!!

注意!!!!!本章节有血腥描写,不适者请慎入!!!!!!!

注意!!!!!本章节有血腥描写,不适者请慎入!!!!!!!

【15】崩塌

来到这个世界后,我的梦境变得丰富而真实。记得有本书提到过,梦境是人潜意识的折射。也许是我之前的生活过于平淡乏味,现今被形势推着走的快节奏日常,就连睡梦也不得安宁。

在狩猎小屋过的一夜依旧不安稳,我从睡眠中猝然醒来,心悸不止。

披在身上的外衣滑下来,我赶紧拽住衣角拎起,险些沾了灰尘。

“又回到这里了啊。”苦笑着我拍拍腿站起来,把陆奥守留给我的衣服披在肩上,“真是,分不清到底哪边才是梦境。”

小屋里只有我一人,柴火已经燃尽,昨天吃剩的熊肉也凉了。

其他人去哪了?

解决生理问题?三个人一起?

陆奥守把衣服留给我,怕是穿着内衣就出了门。他贴身穿的那个护具....是护具吧,我也不懂,长得像是只有一边的bra。难得有机会,干脆我也跟过去,仔·细·研·究·一下。

这么想着我推开门,摊开双手准备迎接清晨的空气。

“早上——”好字尚未出口,从胃里泛上一股酸水。

好臭。

我捂住鼻子低头,想找到腥味的来源。

“主!”

陆奥守的声音听起来很刺耳。

大清早的不要这么聒噪....吗....

眼前一黑,鼻子连着捂在上面的手被迎面落下的东西砸个正着,我被撞得向后踉跄一步磕在门框上,没保持住平衡跌进小屋。

“疼!”单手撑地,手腕经不住体重发出卡的响声。被击中的鼻梁酸麻,视野内光点乱窜根本看不清东西。

发生什么事。

刚刚好像有什么从房顶上倒垂下来。

脸上黏糊糊的,我抬手擦了一把放在眼前看,没想到腥味先冲进了鼻腔。

有点发黑的。

血?

锵——

铁器相接的声音。

爱染双手持刀挡下一击。他被对面的“袭击者”推着向我的方向滑了一步,迅速更换脚下重心挡在我面前。

“主公,快逃。”

他只来得及说上这几个字,就又被卷进战斗中。彻底清醒过来的我终于看清“袭击者”的真面目。

敌方溯行军短刀。

“可恶,追到这里来了吗?”

我连滚带爬的从地上起身,向着门的方向跑。

吉行在外面战斗,恐怕来的敌短刀不止一把,修平小哥有危险。

我是审神者,我必须战斗,保护这个时代的人类是我的责任——

“主公,那边不行!”

爱染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脚下一顿,停在门口。

啊,那是。

喉咙血肉模糊,胸口被撕扯开,骨头的碎渣粘在肉上,皮肉朝外翻卷。

那个人,如果还能被称作为人的话,现在已经完全失去生的气息。因为重力作用从房顶上缓慢滑下来,如同装着沙子的麻袋砸在地面上。

内脏不见了。腹部的空洞中只剩下一截青色的肠子。他表情扭曲,死前的惊恐定格,与发黑的血凝在一起。

冶铁、修平?

这个人是冶铁修平吗?

心脏狂跳不止,就像要从口中蹦出一般。我无法控制的半张着嘴,腥臭味窜进来融进每一条血管。

“我是....审神.....者。”

好可怕。

“我必须.....战斗。”

昨晚还和我说话的人,死了。

“保护......这个时代的人是我的.....责任。”

必须要逃走,不,我不能逃,但是,但是——

“主!”

陆奥守撞过来揽住我向外倒去。

我被他携着扑倒在地上,灰尘进到眼睛里,眼泪瞬间冲出来。

“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啊,主。”陆奥守咳了两声,“只要能赢,咱什么都会做。”

“所以,请逃走吧,只要你能活下来,就是我赢了。”

【16】苦战

别开玩笑了,让我一个人活下来?

哈哈哈——

说什么呢,区区1-1,只是两振敌短刀,我为什么要逃?凭什么要我逃?

“我们一起回到本丸。”我们必须一起回到那里。

挣脱陆奥守的手臂,我把外衣脱下来扔到他身上。

“主!”

陆奥守的手扬起来轻轻落在我脸侧。他捧住我的脸让我看着他的眼睛。

“你要命令我吗,陆奥守吉行。”

“我....”

“那就别管我。”我站起来,对面的两振敌短刀虎视眈眈,“我不是累赘。”

吉行咬紧牙,持刀起身挡住我。

“我不会让您死去的。绝对不会。”

这句话该由我来说。

一连串变故反而让我冷静下来,我捏紧手指,压抑身体的颤动。

吉行大喝一声,向着两振敌短刀发起攻击。兵刃交错间,我看见有银蓝色的丝线缠绕在吉行身侧。

那就是灵力吗?

与之前预估的不同。

吉行这边有两振敌短刀,爱染那边也有一振。

这里是函馆,理应只会出现两振一队的敌人。难道是....没错了,当时用熊做诱饵的敌短刀只有一把,剩下的那振和己方汇合了吗。

二对三,对几乎没有练度的我们来说实在不利。

但如果是三对三呢?

我环视四周,左前方的木柴堆靠着一把柴刀。看起来并不沉重,我应该也可以使用。

简单计算过路线,我猛地向柴刀发起冲刺,顺利把刀握在手中。

吉行那边的一振敌短刀发现我的意图,从他的掌控下脱出向我冲过来。

一切都在计算中,只要像这样挥动刀。

和挥动球棒一样——

嗯?

手中的柴刀并没有震颤,我明明击中了那振敌短刀的身体,却仿佛从其中穿过去一样。

一瞬之间我回想起《刀剑乱舞》的宣传语。

——斗转星移,时空逆转,回溯之物,唯有刀剑。

我作为审神者(人类),竟然是无法攻击敌方刀剑的吗!

可恶!

敌短刀猛地甩动尾部,向着我扬起短刀,眼看着就要刺过来。

我感觉到有什么要从身体内部挣脱,正沿着血脉直冲头顶。反射性的闭上眼,这一击已无法逃避。

咔。

我嗅到花的香气。

在这种时候?

睁开眼,面前是炸裂的樱花花瓣。

长条形状的东西从天而降,连带着硬物碎裂的声音。

敌短刀被出鞘之刃插在地上,扭动了几下,发出刺耳的呼啸声后化作粉末消失了。

那振出鞘的刀反射日光,我一时无法辨明。直至花瓣散尽,过于熟悉的身姿浮现于其后。

“ 我是压切长谷部。”

戴着白手套的手伸过来。

“初次见面,吾主。只要是您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tbc------------------------------------

修平小哥,真的对不起!土下座.jpg

阿琉姬超惨的!

心疼她一秒钟。

这里她看似冷静其实已经有点不大正常了嘿嘿。

没办法,毕竟遭遇了这种事嘛。

另外1-1不可能掉落压切长谷部。

那么这里的长谷部是....

长谷部(掐腰自豪):“是男主刀哦~!”

评论 ( 37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