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9)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17】回归

“什么都会为我完成吗?”

“是,请您随意吩咐。”

“那么可以请你回去吗?从你来的地方。”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我并不是你的主人,你大概是认错了。”

1-1作为最简单的地图理论上不会掉落打刀。这振压切长谷部多半是迷失在合战场的别人家的刀剑,或者,我能想到的最坏的情况,是失去主人的刀剑男士。

虽然《刀剑乱舞》没有实装暗堕叛逃系统,二次创作中“黑暗刀剑男士”可是大热门。谁能保证我身处的这个世界不带有同人设定?

我不相信命运,只相信“反常必有妖”。

“主,过来这边。”

吉行握住我的手臂往爱染的方向拽了拽,我们三人站位微妙的与那振‘压切长谷部’拉开距离。

“主公,我认为那位压切长谷部没有问题。”

“真巧,主,咱也是这么认为的。”

哈?这两人竟然这么快就倒戈向外了?

“可是...呃....那个....”

我语塞。

该怎么向他们解释“1-1不会掉落打刀·压切长谷部”这个规则?  

“咱是不懂主你在顾虑什么啦,那振压切长谷部是‘同伴’,这一点毋庸置疑。”吉行信誓旦旦的说,“您现在也应该能看见了吧。”

他伸出手指,与我的点在一起,就像世界名画《创造亚当》那样。

本想吐槽他不明所以的行为。我猝然发觉与他手指相接的地方竟牵扯了出银蓝色的丝线。

之前也看见过的。

“灵力?”

“没错,主公。这是我们因您而显现的证明。”

爱染示意我低头。银蓝色的光球在我们之间滚动,光球表面四溢的“线头”把我和他们“捆”在一起。

红发的短刀付丧神抬手让我看稍远那边的压切长谷部。

果然也有一根连着那人。灵力线头不粗不细,正松垮垮的缠绕在他手中的本体刀上。

“有什么感想吗?主。”

两刃直勾勾的盯着我,不知道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反正有哲理的那种打死我也说不出来。

“感想倒没有,不过咱这算并联还是串联?以后本丸刃多了不会过载短路吗?”

说起来审神者真的有人权吗?

怎么都觉得我自己像一块儿超大容量的电池,除了要供给刀剑男士维持付丧神体,还要给全本丸的建筑设施供电——

欸等一下!

“你们刚刚是说,只要因我而显现的东西都会与我以灵力相连....对吧。”

“是这样没错。”

两刃异口同声。

那么。

我伸出手凌空一抓。一道又粗又长的光柱出现在我手心,银蓝光柱的另一端延伸向前看不见尽头。如果我想的没错,那边相连的一定就是用我灵力搭建出来的本丸·豪华版了!

吉行和爱染瞬间领会贴着我站在身侧,而被我们无情“排斥”的长谷部显然还没搞清楚状况,直直的杵在另一边。

死脑筋。

当初怎么没发现压切长谷部是这么老实的一人,主不下达命令就不行动的嘛!

空着的手勾起食指,长谷部的那条灵力线条被我猛地扯直,没防备的某打刀向我的方向踉跄两步,满脸疑惑。

“想什么呢,快过来呀。”我向他挥挥手,“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

【18】压切长谷部

把自己比喻成车的行为真的是蠢透了。

因为我根本就不会开车。

脑袋一热扯出来的光柱也完全不听使唤,在手心滑来滑去,光是揪住它对我来说就极困难,更别提把握方向。我们一串四人被那东西拉着走,若是被这个时代的谁看见,怕是会吓死人。

“理论上来说审神者大人,你们当时已经进入了‘夹缝’,不会被人类看见。”

“哦,那就好。”身体以诡异的角度折叠,脖子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痛,“如果可以的话,狐之助,你可以先从我脸上下来吗?”

狐之助甩了下尾巴把自己的前爪从我脸上移开。

“狐之助在设定上不会生气,但是现在狐之助的程序产生了异常波动。”

那不还就是生气了?

我从地上爬起来。

谢天谢地,本丸还是那个本丸,狐之助还是那个狐之助。

我忍住把脸埋进狐之助胸前绒毛的冲动,弯腰把离我最近的爱染国俊捡起来。

刀剑男士在跟着我掉进本丸的一瞬间全部还原本体.....然后依次砸到我身上。幸亏有我这个人肉缓冲垫,否则要我心疼死。

因为是国宝.....嗯,毕竟是国宝。

也许该说因祸得福,出去转了一圈我对灵力的把握似乎更准确了一些,也稍稍理解了他们所说的“心”。

“爱染,长谷部,陆奥守。”

默念刀剑男士的名字,三振刀剑纷纷显现。爱染国俊对我露出笑容,隔着本体握住我的手。

“主公,看来我们顺利回来了,干脆来开个祭典庆贺吧!”

好主意——

“爱染国俊殿下,狐之助不认为现在是祭典的时机。”驻守本丸的式神打断我们的对话,“虽然阴错阳差击退了溯行军,却没有获得足够的情报,以及...”

狐之助停顿了一下。

“审神者受伤。”

“按照规定,这次出阵应判定为败北。”

原来回城之后还要结算胜利和失败吗?

“等一下狐之助,这次并非出阵,是我提议前往函馆收集食物和资源。”

“擅离职守,以公求私。审神者大人,若狐之助上报时政,您是要受处分的。”狐之助说,“所以审神者大人是在‘本丸’不慎受伤,狐之助已向时之政府申请了工伤补贴。”

“现在只有一个问题。”

“该怎么向送补贴来的官员大人们解释这位‘不存在于锻刀记录’上的刀剑男士呢?”

打定主意包庇我的狐之助在苦恼,慢了半拍才了解现状的我站出来提议道。

“不能通过锻刀召唤出另一把长谷部吗?”

然后链结给长谷部?不知道这个游戏操作到了这个世界是怎样的机制。

“那是不可能的,审神者大人。”狐之助说,“一位刀剑男士只会在本丸显现一次。无论是锻造或是在合战场结缘,都没有例外。”

那链结——?

“闻所未闻。”

------------------------------------------tbc-------------------------------------------------

恭喜男主刀喜提“黑户”称号。

审神者回归本丸的操作是非正常手段,请勿模仿。正如狐之助所说,本丸大门外是相互重叠的时间涡旋,强行进入本丸搞不好会死的。这次只是运气好hhh

这个世界不存在链结以及习合、乱舞系统。除了特殊时间段也不会与其他审神者演练。

其他大部分设定与游戏没什么大区别,至于为什么会在1-1掉落压切长谷部还有审神者这波违规操作到底跟谁学的.....(说多了就剧透了)关于婶婶突发奇想利用灵力时空飙车,暂时就当是她的本能吧。

评论 ( 20 )
热度 ( 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