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火曜日)【12】-【13】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火曜日

【12】

私自脱离工作岗位,我做好了被处分的准备。回到刑事部办公室,等着我的是低气压围绕的和泉守学长。

“和泉守警视,”我决定先承认错误,“我...”

“梦野警部补,从今天开始你手上那个案子就不要做了。”和泉守说出我完全没想过的话,“先跟着加州清光他们去调查长街的爆炸案。”

开什么玩笑,让我接手这个连环案件不是长曾弥警视长的意愿吗?不是要找出上面故意掩盖的真相吗?这个时候让我放弃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我无法认同。”我低着头,“我已经有线索了。”

和泉守学长上前一步摁住我的肩膀,迫使我抬头看他的眼睛。

“听我的,收手吧,梦野。”

学长的眼睛里充满不甘,明明和我抱有相同的想法,又为什么要阻止我。

“算了,我给你放假,三天后整理好再回来,现在就走吧。”

他收走了我的配枪和警官证,沉默着把我赶出办公室。

我关上门,靠在墙上的青江前辈招呼我过去。

“你都听见了吧,还要我再复述给你听吗?”心情沉到最低点,话里带着刺,我知道这对青江前辈不公平,但是我控制不住。我只想赶紧从这里逃开,说得越多越容易激发矛盾。

但青江前辈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他递给我一副车钥匙。

“我把警官证落在车上了,昨晚喝的太多,车子还停在那边,你有时间帮我取一下,公家的车可是我们警察的象征呢。”

昨晚塞回他口袋的车钥匙兜兜转转又回到我手里,上面还带着他手心的温度,看来青江前辈早就猜到我会被停职,还为我想好了后路。

“多谢。”

我握紧钥匙从他身边离开,混乱的大脑开始恢复冷静,也许个人的调查能更容易接近真相。

首先要弄清楚那位‘三日月大人’的身份。

我往路上走,想先搭乘出租车去小巷酒吧取车,谁知刚出警局大门就被陌生男人拦住去路。

陌生人穿着白色的和式服装,在阳光下十分耀眼。奇怪的是这么显眼的男人却没有引起路人的侧目,周围的人就像没有看见他一般匆匆路过。

“梦野小姐。”男人向我微微弯腰行礼,“我家的主人向您提出邀请,请您务必今晚前往此处与我等相见。”

“我与你们并不相识。”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和昨晚见到三日月主仆时的感觉相似,并不愉快。

他将印着地址的卡片放在我手心,向后倒退三步,步伐轻巧就像某种鸟类。

“三日月大人与您有一面之缘。请您务必光临,你也有想要问的事情吧。”

他果然是那边的人。

我下意识的去摸腰间的枪,却摸了个空。陌生人并没有给我反应的时间,他向我笑了一下,转身消失在人群中。

【13】

若是热播警匪剧,大概主角会单枪匹马的冲进嫌疑人大本营,然后帅气的指出对方的罪行,一番打斗后制服嫌疑人,再顺利脱身。

我可没有什么主角光环,稳妥起见我还是拉上了唯一能求救的人。

“反正他也没有说只能我一个人去。”我把远光灯切换成近光,跟着导航把车开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小路上,“前辈,你在做什么?”

坐在副驾驶的青江前辈正用不明液体擦拭一把刀。这刀一直放在公车的后备箱,若不是青江前辈将它取出,我都还不知道身为公务人员的青江前辈竟然私藏管制刀具。

“虽然昨晚我没印象,不过听你的描述,那位三日月大人不像是普通人。”

说的没错,那个人给人感觉华丽的就像是哪边的大人物。

“有可能是那边的...生物。”青江前辈补充道。

不,前辈,你所理解的‘普通’和我理解的不太一样。

路越来越难走,在我担心剩下的油量还能不能回去的时候,一座庄园出现在我们面前。

庄园门口有人在等,我把车泊在路边,和青江前辈走近那人。

又是陌生的脸孔,他向我们行礼,长发从肩上滑落。

“欢迎来到黄昏馆。我是这里的管家,虽然个头很大但是我叫小狐丸。”

我回头去看青江前辈,他把刀插在腰间,西装制服搭配武士刀看起来不伦不类的。但他完全不在意这些,比他更奇怪的人在这座黄昏馆里多得是,比如这位小狐丸先生。

青江前辈露出来的那只金眸闪动着光芒,他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

“我是梦野,应邀而来。”我向那位管家介绍身边的前辈,“这位是我的朋友。”

小狐丸没再多说什么,带着我们往庄园里走。

庄园的布置是典型的和式结构,哪怕是对庭院毫无研究的我也能看得出这里的设计定是出自某位名家之手。

立石为瀑,白沙为水。灌木修剪的整整齐齐,水面上露出几块踏脚石,主屋旁点缀着石灯笼,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这里主人的风雅。

我与前辈被引至十分宽绰的主屋,坐在主位的正是昨晚在酒吧见过的三日月。

但与昨晚不同,今夜的三日月身着蓝色狩衣,看起来就像是平安时代的贵族。

------------------------------------TBC---------------------------------------------------------

来跑腿送信的是姥爷。

 

 一键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