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火曜日)【14】-【15】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火曜日

【14】

“吾名三日月宗近,是这座黄昏馆的主人。”庄园之主坐在我对面,右手的扇子轻轻晃动,他身边的仆从随即将茶水奉上。

在酒吧见过的那位仆从将茶盏放在我面前,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感觉他藏在兜帽里的眼睛狠狠的剜了我一下,似乎对我有很大的敌意。

“您邀请我来这里有什么事?”我不想和他绕圈子,“既然找到了警察局,您是知道我的身份的吧。”

我不认为这个人会随便邀请一个陌生人来自家庄园做客,我和他一样,来到这里是有目的的。

三日月宗近以扇遮面,“哈哈哈,到我身边来。……一直想试着说一次的台词呢。”

三日月的用词就像是古典小说,我拿不准他是什么意思,只稍稍往前挪了一些。

三日月宗近从衣襟里掏出一叠纸质卡片交到我手中,我愣了一下,发现这些纸片是从前过年家里会玩的游戏的道具。

但与我玩过的抢花牌游戏不同,这些卡片上印着的不是常见的花朵简画,而是一行行诗句。

“来玩游戏吧,赢了我就告诉你想知道的,如何?”三日月说。

青江前辈把茶盏放下,盘着腿坐的毫无形象。

“百人一首吗?对于我家小朋友来说不是简单的游戏,三日月大人,可否稍微改动一下游戏规则?”

我完全听不懂这两人的对话,百人一首不是和歌歌集吗?怎么又变成卡牌游戏了?

“一对二也无妨。”庄园主人如是说。

青江前辈给我讲解了‘百人一首’的游戏规则,大体上与抢花牌相似:由一位唱牌人念出和歌的前一句,参赛者需要在地面上的百张纸牌中找出和歌的下一句,游戏结束时牌数多的即为胜者。

“你会和歌吗?”我凑到前辈耳边轻声问。

青江前辈双手一摊,“完全没听过。”

完了,我就知道他不靠谱。

“那么,游戏开始吧。”三日月话音落下,一边待命的仆从将纸牌从我手里抽走,一张张铺在房间的地面上。

【15】

阴沉的仆从坐在我们与三日月中间。

“我叫山姥切国广,来担任此次‘百人一首’的吟唱者。为了防止混乱,参赛者不必亲自拿取纸牌,只需讲明纸牌的位置,骨喰藤四郎会计算双方的纸牌数量。”

我顺着山姥切的视线看过去,坐在他对面的是被称为骨喰藤四郎的仆从。骨喰察觉到我的打量,淡淡的回望我,他的眼睛里不带任何感情,和这座黄昏馆中的其他人一样。

“其一,紫式部。”山姥切念到,“长盼相逢恨未逢,相逢不至各西东。”

紫式部我倒是听说过,好像是源氏物语的作者,但关于她所写的和歌我真的是一窍不通。

三日月宗近的扇子指向靠近边缘的一张牌,“无奈恰如夜半月,匆匆总在密云中。”

骨喰藤四郎将他所指的纸牌拿起,“正解。”

看来三日月宗近不只是语言用词像个老年人,爱好也十分古典,我们和他比赛‘百人一首’完全没有胜率。我转头看身边的青江前辈,他向着我微微一笑,掏出手机。

“其二,藤原实定。清夜子规啼,声声碎耳旁。”

青江前辈不紧不慢的接道,“遍寻空不见,残月晓天长。”

“正解。”骨喰藤四郎收走这张和歌的卡牌。

我低着头,几乎没有脸面面对黄昏馆之主。

用手机搜索引擎作弊,真亏青江前辈能想出这方法。然而身为唱牌人兼裁判的山姥切并没有制止这种明显违规行为,游戏就这么进行了下去。

游戏进行到后半,我们和三日月的纸牌数量接近,竟有不分胜负的迹象。我发现三日月似乎并不在意游戏的输赢,他更享受的是游戏过程,最后我们以两张牌的微弱差距赢了比赛。当然全程都是用的作弊手段。

“这就是现代科技的实力吗?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不愠不恼,“按照规定,你可以询问我一个问题,我不会说谎。”

只能问一个问题的话就没有套话的必要了,我单刀直入的问他,“三日月宗近,你是连环昏迷案件的犯人吗?”

三日月宗近从主位上走下来,一步一步的接近。

他颔首盯着我的眼,月光在他眼中流转,我一时慌神想往后撤退。

“很遗憾,我不是。”他用扇子指着我的胸口,“你的机会用完了,是时候回去了。”

“等等!”

三日月说完就往外走,我想留住他,伸出的手抓了一个空。他反手握住我,刺骨的寒意从他的手指传到我身上。

“你想要的答案要从你自己身边找。”

留下意味不明的话,三日月消失在屏风之后。

从昨晚见到他的第一面开始,我就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就算他不是凶手,也一定知道些什么。我突然感到深深的挫败感,一直坚持用证据说话的我竟然也开始依赖直觉。

跪坐的久了双腿麻木,青江前辈撑着我让我从地上站起来。山姥切和骨喰一左一右站在我们身边准备送客,纵然我对黄昏馆充满好奇,这次旅途也要划上句号了。

骨喰藤四郎为我们打开庄园的门,之前指引我们的管家小狐丸并没有出现。

“你叫骨喰藤四郎对吗?”我不死心的向其中一个仆从搭话,然而那人只是淡淡的看着我。

“三日月大人刚刚说过,你想知道的要从你自己身边找。”骨喰说,“关于黄昏馆我也无可奉告,我没有记忆。”

青江前辈好像要说些什么,将脸藏在披风里的仆从抢先一步开口,他对我说,

“你当做忠告也好,警告也好。不要再接近我们。”

------------------------------------TBC---------------------------------------------------------

火曜日结束,线索中断。

剧透注意:黄昏馆里确实都不是人类,青江先生的直觉是正确的。


 

 一键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