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1)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21】非人

上司单手擎着下巴。

“可以告诉我您伤到哪里了吗?考虑到伤势我会酌情增加补助。”

我敢保证这人不是在关心我的伤势。

虽然只有一瞬,我看见他的瞳孔在光下收成一束。恐怕这位“上级”就是狐之助提到过的“非人之人”。在好奇心和求生欲之间挣扎,我选择编个小谎话。

“只是扭了腰,过几天就能好。麻烦您送补助来。”假装扇风,我用手掌挡住领口,“一路辛苦,我就不留您吃晚饭....”

“食物我都可以的,不挑食。不过关于吃饭的事暂且放一放。”

您真的听清楚了吗?我是在送客来着。

“我提前来本丸其实还有别的工作。”上司不知从哪里掏出纸笔,“小姐,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名....名字?

“呀,这节奏也太快了吧,我们才刚认识十分钟吧。”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直球,我手脚都僵住了。

不知道这位上级是个什么种族,看眼睛有点像猫,也有可能是冷血动物,平时能维持多久人形?本体春秋季会脱毛吗?不,要是冷血系动物的话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主,”吉行扯了扯我的衣角,“他是要登记本丸主人的姓名。”

呃。

哦。

尴尬了。

“您真的要听吗?”原来是要问‘用户名’,“我的真名是...”

“不必说真名。”男同事搁下笔抬头看我,“您的真名只需在入职考察前录入总部,我要问的是您的代号。”

怎么还有这么一说。

我醒过来就站在这里,从来不知道什么入职考察什么总部。

不会我根本就是魂穿,占了哪个倒霉蛋的身体吧。

不不不,早起洗脸的时候,镜子里反射出的还是我那张路人脸,就算是魂穿也是穿越到这个世界的我身上。

“小姐?”

非人上司拍拍我的肩膀,用笔尖点点报告书。

“我家主人代号坂本阿琉姬,”吉行替我解围,“请您这么登记。”

那人迅速在纸上记录,我倒着看,也发现他写下的根本不是世界上通用文字,更像是某种象形。

“你的近侍是这位陆奥守吉行对吧。”

“没错。”

“本丸建成3日,出阵过吗?”

上司盯着我的眼睛问。

我知道心理学上有通过观察人类眼球运动测谎的方法,刻意压抑情绪后,我直视着他的眼睛回答。

“不,一次都没有。”

那个人的瞳孔再次收拢成线,眉毛不明显的皱了一下。

识破了吗?

我本以为他会质问,或是继续提问,没想到这位上司同志直接收起了笔。

“已经可以了,”他笑着说,“我先告辞。”

说着他转身要走,我下意识叫住他。

“那个....”

“补助已经放在仓库,请您查收。”

我家哪有仓库!

像是猜到我要说什么,那人抬起手,向本丸长满草的那个角落指去。

我回头跟着去看,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建筑物出现在视野里。

“什么时候!”

这绝对不是我潜意识里建造起来的东西吧!

“我这次来的目的之一。”非人上司解释说,“完善信息,发放补给。”

“狐之助能携带的物资有限,作为本区域的联络员,帮助新人同事建造本丸是我的职责。不过您的本丸完成度超乎我的想象——”

“就像资深审神者一样。”

他走回我身边,贴着我耳朵说。

“看来你是个有潜力的孩子。”

背后满是凉意。

我不知道我前半辈子积累的游戏经验是否能在这个世界派上用场。他这么说,是不是暗示他看穿了我的身份?

考虑如何回答的时候突然感觉腰上一重。站在我身后的吉行发出闷哼声,来不及回头,腰被人掐住动弹不得。我倒抽一口冷气,非人上司阴测测的声音传过来。

“那么就请你好好养伤。”

【22】景趣

那个人来去如风。

若不是腰上残留的触感,以及凭空出现的“装满资源”的仓库确实杵在那边,我几乎要认为刚刚发生的一切只是黄粱一梦。

“他彻底走了吧,狐之助。”

“是,审神者大人。”

本丸里已经没有其他人的气息。

“那么就是关上门说自家话的时间了。”

我从后腰把压切长谷部掏出来递给吉行,他迟疑了一下接过刀。

刚刚那位上司没有对这振长谷部提出质疑,也就暂时可以确定,这振长谷部并非能蛊惑人心的“妖刀”。就算非人上司话中有话像是看透了什么,我也不认为他作为区域联络员会舍弃自己的职责,置某个下属本丸处于危险。

这振压切长谷部真的如他自己所说,是感召我的灵力而显现的吗?

我依旧心存疑念。

但在这个世界我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轻易下定结论确实不公平。

“陆奥守,爱染。你们真的相信这振压切长谷部?”

“主公,长谷部是同伴。”

爱染拉住我的手放在吉行手上,接触到的长谷部本体隐约传来悦动。

“你自己怎么说。”灵力从我手指尖流淌出没入刀身。

长谷部他有事情瞒着我。

但是我的同伴信任着他。

我的选择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只要是主命,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长谷部单膝跪地,右手与我相握,左手放在胸口,“我能向您保证忠义。至死不渝。”

毫无意外的回答。

玩游戏时没觉得,现在真切的感受到了——长谷部作为刀过于锐利,作为人也不差。

“主命都会遵从....那就告诉我你隐瞒的事。”听我这么说,长谷部的眉梢微微改变弧度,“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我不是偏执的人。既然你答应我会向我坦白,我就等到那一天好了。”

希望我们是真的能够日久天长。

“现在下达主命。”

揉揉僵直的后腰,我对三刃一狐说。

“今日日课不做了,咱们去翻翻仓库。”

天色渐晚,总之先解决今天的晚饭问题。

探病带食物慰问是常识....吧?虽然我也不确定在上司他们种族是不是也有这个习俗。

带着大家向着仓库走的时候,悲怆感越加浓重。

我大概真的是史上最惨穿越者。

试问哪位审神者建立本丸之初是靠吃立绘过活的?

“那个....”

一直掉线的狐之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发言账号。

他停下脚步,歪着脑袋,目光炯炯的看着我。

“我以为您知道的。”

我该知道什么?

“本丸依托您的灵力存在,一日之间四季流转对审神者来说并非难事....”

诶?

“也就是说,我可以通过改变‘景趣’促进作物成熟?”

“本丸是独立于时间之所,这样做不会干扰到现世。”

狐之助一脸‘这是常识吧’的糟糕表情。

对不起哦。

我还真没有这个常识。

捏起狐之助的后颈皮毛把他提起来。

腹中饥饿感更甚。

“吉行,你说狐狸肉是什么味道的?”

-------------------------------------------TBC--------------------------------------

红烧狐狸肉应该还挺好吃?

通过更改景趣促进作物成熟这种操作根本不是常识请不要被误导。


评论 ( 19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