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超短片段】养猫记8

  “我需要和你谈谈。”
      话虽这么说,我确实没想到这个时间点他刚刚洗完澡。
  广光整个人散发着潮湿的气息,头顶上还搭着毛巾。 我们俩面面相觑,谁也没有接下一句。
  本以为这次选错时间铁定会吃闭门羹。不料广光点点头,默许了我擅自拉门进来的粗鲁行为。
  “您想找我谈什么。”
  随手把毛巾扯掉放在右手边的小方桌上,水珠顺着他发红的发尾滴下来落到脚面。大俱利伽罗面色不变,却也不抬头看我。大概是等我答话。
  可是我却突然失语,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说明。
  
         是从“俱利伽喵把鹤丸国永用绳子掉在房顶一整天”谈起比较易接受,还是从“俱利伽喵挠坏膝丸最喜欢的哥哥切色定制抱枕”聊起比较委婉?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广光中意他的“猫”,已经到了揉不得沙子的地步。
  就算告诉他那只敌短的真面目,只要他那诡异的“ 慈父心” 发作,自讨没趣的人还是我。
 
      “算了,没什么。大俱利伽罗你好好休息吧。”
  忍不住叹口气,我转身要走,衣角却被人踩住。
  “大俱利伽罗先生?”
  广光从下向上,直视着我的眼睛。
  “并不想和你搞...搞不好关系。”
  嗯?我听错了吗?
  “你没有听错。”我想从他眼神中确认信息,广光反而移开视线,“对猫的家庭教育来说,母亲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
  
           “可我并非慈母。”
  “也没有时间和你们玩过家家的游戏。”
  有些事情还是说清楚彼此间才不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那个孩子不是真正的猫,是暗堕的短刀,他迟早会伤害到这个本丸。”
  “我虽允许你饲养他,但这不代表我可以容忍他做恶。”
  如果有一天,敌短刀踏过了底线。
  “一旦伤害到时之政府的利益,作为审神者的我,会亲手肃清他。”
  “你明白吗?大俱利伽罗广光。”
  
  被点名的付丧神顿了一下,回复说。 
  “我明白,主上。”
  他第一次这样叫我。本应是拉近距离的称呼现在反而成为我和他之间的隔阂。
  
  再说下去对我们两个都没有好处,我从他脚底把衣角抽出来,第二次准备离开房间。没想到手刚刚放在门沿,拉门就自己开了一条缝。
  
  俱利伽喵从门外探进一个脑袋,赤红的眼珠转了几圈。
  “爸爸妈妈,你们还没有休息吗?”
  敌短刀付丧神并没有进来的意思,他挥挥手接着说道。
  “爸爸上回问的问题我仔细想过了。”
  “我还是想要一个妹妹。”
  “所以爸爸妈妈,请加油。”
  竖了个拇指后俱利伽喵迅速缩回头,顺手拉上门。
  被莫名其妙关在大俱利伽罗房间的我对着门框,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俱利伽喵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没有问过他这个问题。”
  
  广光的声音在颤抖。
  “不,其实我也没当真....”
  不对,颤抖的人是我来着。
  
  这个时候说点什么都好,我只要接上两句然后借口离开....可是哪有这么容易。
  房间里依旧是难堪的沉默。
  我背对着广光,只能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
  他在干什么?
  啪。
  眼前突然暗下来。大俱利伽罗他关了灯。
  “广光你...?”
  脱口而出的是我私下叫他的名字,我捂住嘴,慢慢转身,黑暗中一双金眸在闪光。
  打刀付丧神能做到这种吗?
  不等我感叹,那双眼就消失在黑暗中。
  “睡吧。”广光的声音从房间另一端传过来。
  睡?睡这里?
  我胸口小鹿狂撞,手脚发软瘫坐在地。
  这种情况下,能说什么?
  
  所以我就说出了我这辈子最烂最丢脸的话。
  “广光,你先把眼睁开。” 我说,“太黑了我找不到你。”
  
 
  
  

评论 ( 32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