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长谷部,来聊点什么吧。”

“如果是....”

“唯独不要说这句话。”审神者从后面伸手捂住近侍刀的嘴,“主命,主命的。我不记得我是这么专制的人。”

长谷部语塞。

在这种情况下能说些什么?

明明还在吵架冷战的阶段。

审神者她总是这样,故意无视一些重要的事情。

不听从自己的劝告独自工作到深夜也好,死活不愿意吃掉盘里的胡萝卜也好,都是可以瞬间原谅的事情。

只有那一件实在让人难以释怀。

“还在为我早上说的话生气吗?真小气啊,长谷部先生。”

“可是!”

想要反驳的长谷部被审神者掰住脑袋无法回头。

“我有哪里说的不对吗?”她问。

不,主说的没错。

“人和人注定会相互错过。就算是‘神’也不能完整的拥有一个人全部的过去和未来。”

正是因为她说的哪里都对,长谷部才深深沉浸在悲伤中。

进不得,退亦难。

就像此时两人的处境。

面前是逼近的溯行军,背后是山壁。根本退无可退。长谷部横刀挡在洞口。

对人类产生恋慕之情的付丧神终于得到了报应。

他能做到的只有挥刀,不断的挥刀。

甚至连擦掉脸上溅到的血的余韵都没有。

偏偏这种时候,审神者还要与自己聊天。

“您真的了解当下的处境吗?主。”

长谷部的脸上带着愠色,可惜被护在身后的审神者看不见。

他叹气道。

“既然您想听,我就全部告诉您。”

长谷部斩落一振敌短刀,随后把自己的本体插在洞口。缠绕在上面的灵力暂时形成屏障,把溯行军挡在外面。

付丧神艰难的在狭窄通道转身,和审神者面对面。可惜洞中没有光线,看不清她的表情。

压切长谷部单膝跪地,右手放在胸口。

“就算您不说我也很清楚。”

“不论您怎样对待其他刀剑男士,我知道您对我是不同的。”

“您一定会回来见我,在这之前要我等多久都无所谓。”

“就算死在这里也没关系,我会先走一步,准备好十二文在地狱等您。”

审神者笑了。

她抬手轻轻扯了长谷部的脸。

“自大。”

“我不知道付丧神是否存在灵魂,反正我们人类是没有。”

“死了就是死了。别指望我去地狱接你。”

长谷部的一腔苦闷被审神者几句话驱散。

果然她就是这样的人。

永远都学不会浪漫。

最喜欢做这种一脚把人踢回现实的残酷的事。

长谷部苦笑着,转身从洞口钻出去。

“之后再和您聊天吧。既然您都这么说了,我压切长谷部就绝不死在这里。”

眼前的糟心事留给以后头疼也不晚。反正还有大把的未来。

而现在就为了‘当下’去战斗。

长谷部冲出去与溯行军缠斗在一处,不知是否有天相助,他竟逼着溯行军硬生生向后退了数十步,眼看着就能为主和自己拼杀出一条生路。

这个时候,他隐约听见审神者说了什么。

但由于离得太远,无暇顾及的付丧神选择一鼓作气,终于把最后一振敌大太刀钉死在地。

振落刀身上的血,付丧神转身,向着山洞走去。

“已经安全了,主,我们....”

回去吧?

--------------------------

没有人回应。

长谷部等了很久。

只有发黑的血顺着洞口流出来。

-------------------------------

“真不坦诚,长谷部啊。”

“不过最后的最后,不是吵架,真是太好了。”

审神者轻声念着,靠着山壁闭上了眼睛。

 

 

评论 ( 45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