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3)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25】近侍曲

“樱吹雪?”

吉行不解的盯着我。

“为什么用疑问的语气?樱吹雪就是樱吹雪啊。”

这是刀剑男士的自带技能吧。

“樱花,您是指显现之时四溢的花瓣?”吉行捏着下巴,做思考状,“如同吹雪般的花....很风雅呢。”

别说的跟你们根本不知道樱吹雪存在一样啊!

不过从前在编成界面可以通过疲劳值判断“刀剑男士”的状态,现在却做不到了。

樱吹雪更是一次也没有见过。

“我说的樱吹雪是指,算了。那是我臆造出来的表达幸福感的词汇。”不知从何解释,我比划着岔开话题,“你就当我想象力比较丰富,我甚至能听见你们每个刃身上自带的背景音乐。”

多说多错,我随口说的话反而勾起吉行百分之三百五十七的兴趣。不愧是龙马先生的刀,好奇心和对新事物的渴求超过了我的想象。

“主,我的‘音乐’是怎样的?”

吉行放下便当盒,双手放在膝上,眼睛里亮闪闪的。驳了他的求知欲会让我产生负罪感。

但是对乐器一知半解的我也只记得陆奥守吉行的近侍曲里有鼓和铃的声音。

“如果有乐器的话,也许我能演奏一小段?可惜了哈哈哈....” 

“事不宜迟,主,我们去找乐器吧。”

诶?

别开玩笑了,一图还没推完,哪去收集乐器?就算时之政府真的开放了秘宝之里,就咱们几个的战斗力,花札翻不了三张就得遣送回城。

“但是主,您是审神者。”

嗯,没错。

“这里是本丸。”

你想暗示什么?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也踏着碎步小跑过来,“心。”

又来了又来了!‘心之学说’!

“不是打击你们积极性,我这种半吊子,哪能做到撒豆成兵,画符成物?”我摆摆手,退后两步,“总不能我想,乐器就能.....”

“出现了!”

爱染被米粒呛到,扶着树一边咳一边说。

“真的有乐器出现了!”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众人的注视下在树底空地凭空卷起花瓣风,成套的乐器出现在漩涡中央。

琴弦明明无人拨动,却自行演奏出旋律。铃声与鼓声交相呼应点缀,合上节拍。

这是灵异现象!如果说本丸建成勉强算是我的潜意识,这次我可是从心底拒绝乐器生成来着!

“主公。”爱染拉着我衣角,“我也有‘音乐’吗?”

“吃饭的时候不准说话,呛到了吧。”我捏着爱染的脸,“音乐什么音乐,先去把饭吃完。”

“主刚刚才说过有乐器就为我们演奏一段....不是要抵赖吧。”

吉行不依不饶,弯腰捡起铃,大有与我共同演出的架势。只有小学合奏队经验的我向长谷部投去求助的视线,那人却低头认真吃饭,一句话都不帮我说。

可恶!说好的主控呢?这个时候不应该来替我解围吗?

“如果是主命....”

长谷部终于舍得放下筷子。

“我可以帮您调试弦乐器的音色。”

你还是吃你的饭吧。

三刃一狐,目光灼灼,让我产生了在场共有四只犬科动物的错觉。

逃无可逃。

我认命,捡起手鼓拍了两下。音色正好。

“你们可别后悔。”

【26】浴场密谈

荒腔走板的评价对我的演奏来说都算的上是褒奖。

狐之助咯咯咯笑着在地上打滚,把他身为“时之政府唯一指派式神”的尊严全部丢进时间间隙。

我从没有听过狐狸笑,心情复杂。

爱染脸涨得和他发色一样通红,像熟透的番茄。吉行撇开视线,假装把玩自己小手枪。只有长谷部面色如常。

但那也只是看上去而已。

长谷部的筷子断成两截,被他藏在手心。别以为我没看见。

不知不觉天色渐晚,灯火沿着长廊依次亮起,橘黄色的光侵染春夜,是和白天不同的景色。

本丸完善后我还没有在这里过夜,“春夜景趣”第一次见到。

“竟然不需要我的灵力,就自行切换了啊。”

狐之助抬起右前爪,拍拍自己的脸。

“是的,审神者大人。虽然本丸身处‘时间独立之所’,日升月落还是依照自然法则。”

“当初我买景趣的时候,阿官可没少收我一个小判。”
“审神者大人,您说什么?”

我把脏兮兮的狐之助提起来。

“没什么特别的,不要在意细节。不过说起夜色景趣....当然是要在露天浴池欣赏才好。”

“嗯?”

“咱们去洗澡吧,”我揉着狐之助的大脸说,“刀剑男士们请负责收拾餐具和乐器,现在浴池是‘女孩子的时间’。”

“狐之助不是女孩子!”

“反抗无效。”

趁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抱着狐之助随手推了某个房间的门,穿过房间翻窗抄近道往温泉浴池走。

说来惭愧,生长在现代都市的我从来没去过温泉浴场。

关于本丸的构建参考了以前观看的官方衍生动画。

大体上就是普通的露天温泉,四周由半人高的天然岩石围着,东北角设有入汤前的浴室,用木制地板铺了地,一路引入温泉。

鉴于整个本丸大概只会有我一个女性(也许还要考虑到青江极化后带回来的女鬼小姐姐),就不分什么男汤女汤,岔开时间就没问题。

狐之助意外的没有再挣扎,任凭我抱着进入雾气弥漫的浴池。

“我来帮你清理毛皮....”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等等,狐之助,你不会漏电吧。”

“狐之助不是电动玩具!”

“开玩笑的。”

狐之助蹲在岩石平台上,黑葡萄似得眼睛盯着我。

“审神者大人特意避开刀剑男士带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和狐之助开玩笑吧。”

不愧是狐狸,真是敏锐。

“我有问题想问你。”

没有继续绕弯子的必要。

游戏中只要等级达到某种程度,资源就会随着时间逐渐恢复。如果这个机制能够折射到这里,就省去了不少收集资源的麻烦。

毕竟人数不足以凑成一队的初期,再分离出远征部队实在吃力。

但我在意的并非仓库中的资源....而是那仓库竟然这么巧,正好存放着容我等果腹的“幕内便当”。

“狐之助,仓库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需要更高一级的审神者亲自来构建。”

“审神者大人,我知道您在怀疑什么。”狐之助说,“仓库中确实有时之政府向本丸投放补给的时空通道,但仅仅是用作发放资源的房间。不存在监视系统。”

所以六人份的幕内便当...

“我想只是那位区域官员的个人慰问品吧。”

狐之助接着说,“看来他一开始是打算与我们一起用餐呢。”

我们。

三刃一人一狐。

不对。

“他还是发现长谷部了吗。”

果然想要瞒过非人上司那双眼太难了。

听我这么说,狐之助突然失语。原来“时之政府特派式神”也有没料到的事啊。

狐狸吃瘪的表情把我逗乐,我伸手揉揉他的耳朵。

“既然非人上司没说什么,就等于他包庇我们,不必担心。”我说,“狐之助,如果我没猜错,仓库的作用就约等于‘工资卡’对不对?”

只不过从前游戏中与“审神者级别”挂钩的“资源恢复数量”,现在要与我的业绩绑定了。

按劳分配,这个世界还真是充满了“现实感”。

狐之助肯定了我的说法。

“但是审神者大人,时之政府发放的资源十分有限,我们还是需要出阵、远征收集资源。”

“以及,今天发生的事情您也应该能够体会到——‘只要身处本丸,您就无所不能’这一点了吧。”

又在说我完全无法理解的话了,狐之助。

仅凭两三个“神迹”,就让我彻底接受“灵力与现实事物之间的物质守恒”,我的物理老师会哭的。

身在本丸就能心想事成,不如先让我“搭建”出网络系统,变两台电脑出来玩玩。

“也许是我的能力不够,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有无法做到的事情。”我扯掉脖子上的纱布,露出伤口给狐之助看,“现在我要提出第二个问题。”

“为什么这里的伤口不会凝痂?”

-----------------------------------tbc------------------------------------------------------

“为什么我的伤口不会结痂呢狐之助?”

“因为审神者大人您身体里的工作细胞们在忙着谈恋爱,没有时间帮助血小板产生血痂呀。”

“........”

评论 ( 30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