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14)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27】伤口

生活中磕磕碰碰难免,皮肤表层的伤口对我来说都是小事。

感谢辛勤工作的凝血因子,身体强健如我,往常手指长度的伤口只需几个小时就能结痂。可这次由敌短刀造成的割伤,经过这么长时间依旧没有凝结的意思。

吉行他们第一时间就找了促进伤口愈合的草药给我敷上,但在那层黑乎乎的药草下面持续出血的感觉依旧分明。更换纱布也无济于事。瞬时失血量虽少,怕就怕伤口无法自行愈合。这样下去我迟早会被这个小伤口拖累,耗尽体力等死。

“这件事不能让他们知道。”

特别是吉行,我不想看见他难过。

狐之助认真观察了我的伤口,眼神有些黯淡。

“抱歉,审神者大人,我无法解释这种现象。”狐形式神面容悲切,“我建议您上报时政,由上层派遣专业医师为您诊疗。”

“连你都无法做出解释,想必时政的数据库中也没有先例吧。”

“对不起,审神者大人,我无法对您说谎,”狐之助低下头,“就算医师前来也多半会建议您输血治疗。”

——直到找出治疗方法。

这么说不就等于在那之前我无法摆脱输血设备?

隔离?卧床?

我虽然是个宅,可那不等于我喜欢与世隔绝的生活方式。

更何况我还没有把大家都接回来,怎么能止步于起点?

“毕竟我是个宅多多少少有点社障,目前还没做好准备与其他同事见面,所以....”

啪。

有什么东西掉在地板上的声音,我赶紧闭上嘴,回头向产生声音的方向看。

温泉雾气氤氲,废了好大劲才辨认出那边站着的裹着浴衣的男人是谁。

“长谷部先生,现在可是lady’s time。”

“是,吾主。”长谷部隔着好远依旧向我们弯腰鞠躬,“我是来为您擦洗身体的。”

他捡起地上的毛巾,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难道你也会为黑田长政清洗身体吗?”我没好气的质问。

长谷部满脸都写着平静。

“被长政大人所持有的时候,打刀压切长谷部尚未产生付丧神。”

哦。

“既然你现在有了神体,也该明白我,是个,女人吧。”

“主,我是刀。”他微微弯起嘴角,越走越近,“只是为了方便战斗才成为了现在的样子。”

“所以今天你是非要给我擦背不可了?”

我向后挪动,几乎要踩进池子。

长谷部不做声,径直向我伸出手。我想躲开,不料却被他揪住脖子上虚掩着的绷带。

浸满血液的草药掉落在地。

“您果然.....”

长谷部的笑容消失。

“为什么要隐瞒伤势。”

就是怕你们这些死板的刃瞎担心才不说的。

“不是什么严重的伤,”我抱起狐之助准备溜走,“过几天就好了。”

打刀付丧神抓住我手臂。

“我们刀剑受伤,只需您手入即可复原。主,您受伤需要医疗。”

说的是没错。

嗯.....

我突然想到,医疗的话好像也不是必须要去时之政府。

“药研。”

狐之助从我手臂中探出脑袋。

“审神者大人,您是说....”

“药研藤四郎啊。”

游戏设定也好,官方衍生作品中也好,药研藤四郎可是本丸点亮“医疗”技能点的男刃。

“那么,我现在就为您锻造药研藤四郎。”长谷部语气欢快起来,“请您稍后。”

这次换我拉住他的手臂,这男刃不会是想穿着浴衣就去锻刀吧。

会被刀匠笑死的。

“不去锻刀,长谷部。”我说,“我们去函馆。”

20min的短刀不一定就是药研,与其无意义消耗资源,不如去函馆接他。

生于战场不懂风雅情调的药研藤四郎,怎么能从炉子里钻出来呢。

“当然是从战场上接回来才帅气嘛!”

还有不能告诉刀剑男士们的那一点。

我和狐之助交换了眼神。

要想彻底治愈,就要找到根本。再次出阵函馆,事不宜迟。

【28】您的刀帐页面无法显示

翌日。

雄心壮志是有了。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卡在阵前,上次体会到这种焦灼的心情还是网路中断,盯着看本丸界面转花的时候。

“那么,审神者大人,您准备好了吗?”

我当然....还没准备好啊!

不知道出了什么岔子,长谷部始终无法装备上我给他的刀装。

“难得搓出来的投石!”我哪能死心,重新拿起那两枚银刀装放在长谷部手上方,“听我数一二三,你不要有杂念,深呼吸。”

长谷部照做。

我松开手,球形刀装下落。

可理应没入付丧神身体的刀装,却再次穿过他的掌心砸在地面上。

吉行皱着眉捡起那两枚投石和自己的金轻步交换。

预料内顺利装备。说明刀装本身没有问题。

“同样是打刀,为什么长谷部不行。”

到底是哪里不对?

“审神者大人,您看过刀帐吗?”狐形式神沉思后问到,“本丸中与您有关联刀剑的资料都会自动记录于刀帐,也许我们可以从上面找到什么。”

原来刀帐还有这个用途?

亏我还以为那东西和游戏中一样,只是个语音和图鉴的收集册。

吉行摊开手,变戏法似的,一本厚重的册子出现在他手中。

之前通讯用的纸鸽也是这么出现的。

看的我目瞪口呆。

“咱这不是什么戏法啦,只是近侍刀被赋予的快速取物的‘特权’。”吉行解释说,“仅限本丸使用。就算主您用这种眼神盯着咱看,咱也变不出不存在的东西呀。”

“你们指望我‘变出不存在的东西’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不是说只要在本丸我这个审神者就无所不能?不至于连给自己的刀装备刀装都做不到吧。

“主公.....”

胡思乱想的时候爱染打开了刀帐,他抬头看着我,表情微妙。

“我懂的。”

握住爱染的手,我疯狂点头。

“第一次看见自己的证件照我也觉得世界要毁灭了。但是爱染你相信我,你本人和照片一样好看。”

爱染表情更僵硬了。

“主公,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打开刀帐向后翻。

本丸尚未有其他刀剑男士,刀帐页大片空白也是正常。可直到他翻到末尾,也没有出现第三张有内容的刀帐页。

“除了初始刀和初锻刀,没有其他刀剑男士。”

狐之助尾巴上的毛炸成一团。

“审神者大人!您是说!”

“除了吉行和爱染,没有其他刃的图鉴。”我拿着本册再翻一次,依然是如此,“压切长谷部不在刀帐上。”

“主/主公。”

爱染和吉行异口同声唤我。

我知道他们在担心什么。

长谷部是有事瞒着我没错。但他也承诺时机成熟就全部讲明。

我毕竟是个审神者,用人不疑的道理还是懂的。

听不见我内心os的当事刃强装镇定,整个人颓丧的像淋了雨的家犬。

他可怜巴巴的样子,成功勾起我的恶趣味。

“很遗憾,长谷部先生。”

我踮起脚拍拍他的肩膀,故作痛心之情。

“你现在是黑户。”

“主。”

“别急着辩白。”我说,“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主?”

我最佩服长谷部的地方之一,就是他能用相同字眼的不同语气表达出完全不同的意思。

忍住笑意我接着说。

“可以拜托你看家吗?”

-------------------------------------tbc------------------------

再次恭喜长谷部先生。

黑户身份彻底落实!

评论 ( 20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