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木曜日)【20】-【22】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木曜日

【20】

废旧仓库的灰尘味道真让人不爽快,差不多该放弃了吧。靠着墙壁坐着的男人对着我露出奇怪的表情。

“果然是你。”男人额上的血滴进他金色的眸中,双眼终于变成了一样的颜色。

 ——————————————————————————————————————

我突然惊醒,梦境中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还能嗅到手指间血的腥臭味。胃里翻腾头痛的要炸开,昨晚摄入的酒精开始发挥它的副作用,却无法让我忘记梦境中青江前辈的恐怖形容。

我抓起手机,通讯录里第一条就是青江前辈的号码。屏幕持续闪动,临晨四点确实扰民,至少接起来骂我一顿也好。

“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冰冷的电子音从听筒中传出,不祥的预感抓住我的心脏。

深呼吸后我冷静下来,车钥匙在我这里真是万幸。我披着薄外套下了楼,钻进车里的时候才感觉到冷,青江前辈藏在驾驶座下的咖啡被我摸出来,想了想又塞了回去。

“已为您转接语音信箱。”

“笑面的青江先生,我现在要去您那里,具体的之后再解释。醒了的话帮我开门。”

我如前辈附体一般踩下油门,车子摇摇晃晃的驶上主路。

我仔细回想了梦的内容,梦太过真实,就连他血的温度都好像还残存在我手上。也许是我神经质,但不去确认他的安全我不能安心。

电话铃声突然在安静的狭小空间响起,我被吓到连忙放慢车速,但是来电的人却不是青江前辈。

“学长?”我把车停在路边摇下车窗,冷空气一下子窜了进来。

“梦野,你在哪里?”

和泉守学长的声音急促,我听到了我最不想得到的消息。

“青江那家伙出事了,速来医院。”

【21】

“我最后说一遍,不要再插手这个案子。”和泉守学长气得发抖,若不是堀川前辈摁着他的手臂,那拳头就要砸在我身后的墙壁上了吧。

大脑一片空白,论气愤我绝对不会输给学长,但我连争辩的力气都没有。医院的药水味道太刺激,昨晚喝的酒被我没出息的吐在医院的地板上,堀川前辈一边向医院的人道歉一边帮我收拾干净。

我瘫在长椅上回想昨天的经历。

青江前辈被人袭击,倒在警局的档案室里。我不明白明明昨晚我送他回去的时候他睡得那么死,为什么仅仅几个小时就出现在警局的档案室里,还被人伤成这样。

梦中不祥成真,还好学长没有追问我为什么临晨时分会在去前辈家的路上,就算给他们解释我的预知梦也不会有人相信我。

“医生说他的状况很奇怪,”学长坐在我边上,“明明都是些皮外伤,昏迷的时间太长了。”

我站起来隔着玻璃窗往里看,上次被我用这种方式看着的人还是我的哥哥,没想到只一天,躺在床上的人就变成青江前辈。

确实如学长所说,青江前辈的伤势只是看上去可怕,真正能导致昏迷的头部伤害并不存在。事情发生的太过巧合,我很难不联想起那起连环昏迷案件,如果真是如此,连累他的人是我。

“你去哪里?”

和泉守学长抓住我的手腕,一副我跑掉就关我禁闭的凶恶表情。我知道他现在不会轻易放走我,我也没打算在三番五次违抗他命令的情况下不受到处罚。

“我去前辈家拿换洗衣服。”我掏出车钥匙给他看,“我保证他醒之前一定回来。”

和泉守学长最终还是相信了我僵硬的笑容,放开了手。

 【22】

青江前辈是个不靠谱的人,这个看法我到现在依旧没有改变,但在某些方面他的直觉精准也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在我离开之后,他前往警局档案室绝不是偶然,他要做的事是什么只有亲自去看了才知道。

从医院出来天已经亮了,正赶上上班高峰拥堵,我抄近道回到警局。因为今晨发生在档案室的xi击事件,从档案室到大厅都留有同事看守,我借口要取回青江前辈丢在档案室里的手机,得到进入地下一层的权限。

警局的档案室保存的是二十年以上的案件存档,很少有人来翻看这些已经超过追诉期的案件。因为过去的案件都是纸质档案很容易损毁,按照规定一年进行一次扫除即可。

档案仓库充满灰尘,光线昏暗。我推开门,一摞资料从门旁边的柜子上散落下来铺了一地,我直接从上面跨过去。

梦中所见青江前辈倒着的地方应该在仓库最左的墙壁,我从书架中间的过道穿过,果然嗅到杂在陈旧物事之间的铁腥气。青江前辈的外衣摊开盖在成堆的文件夹上,地面上残留着拖长血迹,看起来青江前辈在确认犯人离开后往警报拉铃那边移动过。多亏这陈旧仓库的警报措施还在起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模仿前辈的行为,进入仓库后应该先打开了廊灯,然后径直往左边走,脱下外套放在椅子上,翻看的资料是放在书架第三层的绿色文件夹。

椅子虽然有被移动使用过的痕迹,但是外套却覆盖在文件夹上,没有理由要把衣服放在阻碍取用的地方,除非有要遮盖的东西。我拿走外套,果然在其下的一本与其他的新旧程度不同,应该是被经常使用的。

我把文件夹拿到光线稍好的地方翻看,文字资料字迹潦草难以辨认,记录的大体上是些最近发生在周围地区没有明确说明的‘事件’,有一些甚至发展成了都市传说。

其中有一张标注着‘黄昏馆’的平面示意图引起了我的注意。示意图是新制的,落款是两天前,正是我与前辈应邀前往黄昏馆的当天。

制作这图的是青江前辈吗?

 前辈擅自把档案室当做藏资料的据点,但为什么他要收集黄昏馆的资料,难道他也认为黄昏馆有什么不妥?

在这里翻看资料很不方便,我准备把地上散落的文件夹收拢一下就离开这里。转过身,桌子上有什么勾住了我的衣摆,整个小方桌被我带倒,抽屉里的东西掉落出来发出清脆的碰撞声音。

叮叮玲玲的声音太熟悉了,我蹲下来看,果然从抽屉里掉出来的是几枚zi弹,而翻到的方桌桌腹下粘着一把私制手枪。

看来前辈除了私藏 管制刀具,还藏了更 违规的东西,一旦我举报他,警部的位置就轮到我坐了吧。

所以要赶紧醒过来阻止我啊,前辈。

我把方桌扶起,原先散乱在地上的文件夹被弄得更混乱了,忙中出错就说的是这种情况。我努力控制发抖的手,把文件夹一个个收拢,动作间杂在纸张中的照片掉了出来。



 -----------------------------TBC-----------------------------------------

 一键回城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