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片段】他不知道的事情

压切婶超短片段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

高能预警

某种意义上是虐 请慎重点击



我坐在长谷部对面,与初遇十分相似的场景。

初见时我站在展示窗前,听讲解员介绍国之珍宝长谷部先生。后来长谷部对我说,那时他应该端坐在展示窗中,隔着玻璃看着我。

我曾问他对我们的初遇有什么看法。他有些为难的偏过头,告诉我来来往往的人太多,根本不记得见过我这件事。而我当时也只能看见他的本体,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扯平了。

因为他总是做的很好,我一度以为他是无所不能的。

在我死后才发现他并不如我想的那么坚强。想告诉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想告诉他不要再等了,这种活着的时候能轻松做到的事情如今都成了奢望。

我就坐在他面前,他看不见我。

习惯握刀的手正摆弄几株花草,长谷部的眉头只有每天这个时候才是舒展的。我只提过一次想要种点花,生前一直忙着工作没有实践。长谷部记得我说过的话,三月他在后山开辟出一片土地,亲手种下些应季的花。他总是失败,种出来的花很快就枯萎了,歌仙偷偷跟在后面处理掉死去的,补种上新的。

这件事他一直都不知道。

我喜欢他这件事,他也不知道。

                                                                                                                 ——片段·花折


评论 ( 17 )
热度 ( 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