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压切婶】片段·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伙夫

“吾名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长谷部右手放在胸口俯下身,“需要我斩些什么呢,手刃家臣,火攻寺院,请您随意吩咐。”

审神者一口茶水全都喷到地面上,她懊恼的掏出抹布把刚刚收拾出来的一方净土重新擦干净。

“第一,现在除了我和你,这本丸没有其他人。第二,这房子大概就这么放着就会倒塌。”审神者把抹布塞到长谷部手中,“所以不用手刃任何人,也不用点火。你现在只要帮我把上面的蜘蛛网擦掉就可以了。”

长谷部看着手中的抹布,放慢语速确认到,“只是清理蛛网?”

审神者把手撑在凳子上,那凳子果然发出将要解体的声响,她叹了口气把那算得上家具的报废品放在一边。

“是的,我知道你身为刀剑上战场才是你的愿望,但是如你所见我们现在很穷。”审神者摊开手比划四周,“没有资源,没有同伴,甚至连栖身之所都摇摇欲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审神者接着说,“助我一臂之力吧,长谷部先生。”

长谷部似乎很满意新主称呼他的方式,嘴角终于松动露出笑容。

“拜领主命。”

狐之助承诺会为本丸送来资源,申请先行返回本部。审神者本就没指望一只狐狸能为打扫本丸做出什么贡献,在确认时间溯回装置没有故障之后就放他离开。

刚见面的两人没什么话说,生硬的凑在一处也是尴尬,审神者找了个去清理厨房的理由离开了长谷部的视线。说实话长谷部没想到能在一天结束之前还能见到自家主人。

然而在太阳刚落下山的时候,审神者出现在庭院中,对着擦拭长廊地板的长谷部招手。
“去洗手,吃饭。”审神者说完就自行往餐厅的方向走。

前主离开之后长谷部陷入沉睡。刚刚从长久的睡眠中苏醒的他还无法适应多年没有使用过的人类身躯,一时落在后面。审神者察觉这一点,不动声色的放慢脚步与他并肩而行。

“我不擅长料理,请不要对我做出来的东西抱有期待。”审神者并没有坐在主位上,她在长谷部身边坐下。偌大的餐桌上只有两份餐盘并排放着,正如她所说,只是很简单的食物。

长谷部习惯在餐前祷告,等他睁开眼,坐在身边的审神者已经吃下了一半的食物。

令人吃惊的进食速度。

长谷部心里如此想,脸上仍是淡淡平常,但食物入口的瞬间那表情终于崩坏了。

审神者并不是在自谦,她是真的不擅长料理。

“明天请让我来进行料理,”在审神者即将离开餐厅的时候长谷部忍不住开口,“这是我身为近侍的职责。”


评论 ( 2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