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前方高能预警:

全员ooc  私设严重

虽然叫这个名字,其实和阿津贺志山没多大关系,也不是刀myu的衍生,不要被标题骗啦哈哈哈

无cp向 主角为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一个公务员)

出场刀剑男士ooc一览:

搞事就不怕事大鹤丸国永,不帅气的本丸之母烛台切光忠,机动和毒舌值都飙升的石切丸爸爸,说是抖s某些方面其实很弱气压切长谷部,怪医药研藤四郎,弟控属性终于觉醒宗三左文字,没什么戏份但还是要保持微笑青江,换了新指甲油其实本质在打酱油的加州清光,毛绒控变幼崽控的大俱利伽罗以及本丸第一王子(啊?)山姥切国广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1

一道闪电咔的劈在地上烧出一个焦坑,且不说瞬间聚起的阴云,就单说这音效我就给九十九分,不得不服气检非违使的出场效果,比起我们上了不止一个档次。

鹤丸用手在额头上搭了个凉棚,真不明白难道加上这个动作侦查就会提高吗?明明检非违使一出现天就阴了,根本没有遮挡阳光的必要。

趴在我前面的鹤丸完全不知道我在后面吐槽他。他神秘兮兮的回头给我一个眼神,示意我往前爬和他并肩,我视力当然没他好,要看见他看到的景象需要借助望远镜。顺着他指的方向,我看见一队刀剑男士正面和检非违使遭遇。

“太刀,太刀,打刀,短短脇差。”鹤丸一边数着对方的编制一边摇头,“完了,这下他们要倒霉了。”

诶,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就不知道徐徐渐进呢。早两年这种带着短刀的编制,审神者们都不会放到阿津贺志山来,大概这个新人也没想到能碰见这么凶险的敌人吧。虽然是敌对关系,说到底我们也是同源,看见他们倒霉我也幸灾乐祸不起来。

“鹤丸,你看看那个审神者还有没活下来的希望,要不等会咱打个匿名电话给对面的老古董?”

鹤丸把手指竖在唇边要我继续看。

我赶紧把望远镜架起来生怕错过什么大戏。

那个队伍里实力最高的应该是压切长谷部,只见他一骑当先一刀结果了个枪爹。跟在后面的药研削掉了大太的刀装,和他配合的鲶尾藤四郎把裸奔的大太打成重伤。这组合技看着眼熟,不就是模仿版的打脇二刀开眼吗?能活用刀种到这种程度,看来我要收回刚刚对这个审神者的评价。也许他不是个新人,而是个不走寻常路的老手。

“形势逆转了。”鹤丸说,“等检非违使败退咱们去打他们个措手不及如何?”

我当然同意,只是剩下的人还在后面待命,我得去通知他们。鹤丸摆摆手说让我快去快回,他动作如此娴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老板。

我才懒得跟他计较。谁知刚迈出一步,地面传来的震感就让我失去平衡,我单手撑地险险保持了自己的形象。

是源赖朝的军队来了。

整齐的行军步伐使地面产生共振,雄壮的呼号声将遮盖这块区域的阴云驱散,重新露出阳光。算算时间这正是源赖朝远征奥州的主力军途经阿津贺志山的时候,若不出意外还能看见源赖朝本人,可惜我不是什么迷妹,比起对他本人的兴趣,我对杀掉他改变源义经的命运更感兴趣。

“嗯?”

还趴在原处监视的鹤丸发出疑惑的声音,刚走出五米不到的我忍不住回头。鹤丸突然从地上弹起来向我扑过来。

被他摁倒在地上的时候我磕到了后脑,只感觉嗡的一声眼前就黑了。

【2】

出师未捷身先死?开什么玩笑!

我清醒过来的时候,烛台切正扒拉我的眼睛。仔细一看留在后方的小队都聚齐了,大家围着我站好,而我枕在烛台切的膝上。

刚刚发生了什么?

“咳咳,鹤丸。”我伸出手召唤鹤丸过来想问个究竟,鹤丸抓起我的手放在他胸口,抢了我的话。

“您有什么吩咐,”他另一只空着的手抹了一把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我们考虑一下看要不要帮您完成,当然超过五两金就算了。”

原来我在你们心里就值五个甲州金?一口气没提上来,我差点就真的去了。

“别胡说了鹤先生!”我家的药研站出来,“五两金连副棺材都买不起。”

虽然说得话直白了一些,果然还是药研关心我。

“还不如送过来让我‘仔细’研究一下来得划算。”

我还是去了得了。

我重新闭上眼,顺便把手合十放在胸口。烛台切再次扒开我的眼睛,“醒了就起来吧,刚刚检查过了,你身体没什么问题。”

膝枕的主人都这么说了,再赖在他腿上也说不过去,我整理了衣服盘腿坐起来。

“鹤丸,刚刚发生了什么,汇报一下。”

被点到名字的某太刀表情奇异,他嘴角上挑似乎想到什么好笑的事,双手还比划出一个夸张的动作。

他说,“审神者的队伍炸掉了。”

啥?

听着实在惊悚,药研重新给我解释了一遍。在源赖朝的队伍接近审神者和检非违使的战场之前,审神者的队伍那边不知道出了什么变故发生了爆炸,检非违使直接被爆炸产生的气浪冲散,审神者的队伍也同时行踪不明。

“听起来是灵异事件啊。”我蹭掉脸上的灰,“整顿队伍,去案发现场看看。”

要真是那么大型的爆炸估计审神者现在连个渣都不剩了,也好,省了打匿名电话的钱,只是这个黑锅估计又要扣到我们溯行军头上。锅多了不沉,既然如此还不如去案发现场捡点资源补充家用。

等我们一行七人到达现场已经是案发一个小时之后(其中包括我昏迷的时间),今天没带着山姥切是正确的选择,否则一天也别想到达目的地。

阿津贺志山正值一年中最热的八月,走了两步就热得难过,突然很羡慕同队宗三随便穿穿的造型,摊开的衣襟一看就很凉快。

“嗯?”

鹤丸今天第二次发出这种声音,我下意识的护住脑袋。宗三拔出刀横在身前,做出防御的姿态。

“那是什么?”鹤丸指着一个小黑点说。

-----------------------------------------------tbc------------------------------------------

阿津贺志山之战:

是指文治5年八月源赖朝在阿津贺志山迎击奥州藤原氏军队的一战。

源赖朝是源义经(今剑之主)的同父异母兄弟。源义经曾受到奥州藤原氏的保护,但最后还是于文治5年4月在持佛堂用今剑自尽。

阿津贺志山之战应该发生在源义经死后(大概)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和谐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评论 ( 22 )
热度 ( 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