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ooc严重 私设如山 能接受的请继续.....

此为幕间剧场部分,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溯行军周刊》的采访现场,婶婶您好。

敌审:您好。

主持人:今天特别荣幸能邀请到您来参加我们的采访,最近我们收到很多信件,大家都很想了解更多关于您和您的本丸的事情。

敌审:比如?

主持人(掏出纸张):您之前提到过溯行军刀剑与审神者的刀剑男士出自同源,这位叫‘甘星渠’的朋友写信来问,请问您,与刀剑男士相比,溯行军男士在外形上有什么特别之处?

敌审(无意识的扫了一眼坐在旁边的长谷部):身上有骨刺和尖角这种设定都是老生常谈了,我来说说我家本丸的特色吧,就拿长谷部为例。

(长谷部皱了眉)

敌审:你们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长谷部要带着斗笠?其实是因为我家长谷部啊,他留着长头发。

(观众窃窃私语中。)

主持人:您是说长发吗?啊,绕到背后看还真是,因为前面还是短发造型所以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呢。

敌审(托下巴):当初他来到我家本丸后,不知什么原因后脑的头发开始暴长,我们曾尝试修剪,但不出一周那头发就会恢复到及腰的长度。

长谷部:并不是嫌麻烦,而是主您的修剪水平实在太令人难过了。

敌审:这种不重要的情报不需要透露。

(长谷部默默坐回自己的位置。)

主持人:咳咳,那个婶婶,其实长谷部先生长发的造型也很好看啊,为什么要使用斗笠遮挡呢?

敌审:啊,抱歉是我没有解释清楚。你们也知道,我会在战场上使用一些风系的咒术。

主持人:是的,在与您同僚一战时您曾使用的“风卷”,是利用回旋的风来阻碍对手的咒术,对吗?

敌审(点点头):没错,问题就出在这里了。我使用风系咒术的时候,长谷部的头发会被我吹的到处乱飞,他总是抱怨我呢。

(主持人的视线移向长谷部,发现他面无表情呈放空状态。)

敌审:所以他索性用斗笠压住头发,不过我说长谷部啊(转向长谷部),你干脆学学江雪把长发用发绳扎起来不就好了。

长谷部(僵硬的回过头):请不要撞人设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的回答,这位叫做“郝琦鑫”的朋友写信说,请问您说过的“很羡慕宗三左文字随便穿穿的造型”,具体是指怎样的造型?

敌审(环视四周发现宗三今天并没有来到现场):嗯,怎么说呢。你们应该知道正派那边的宗三左文字的造型吧。

主持人:是的,好像是在常服之外加了一件价格不菲的袈裟。

敌审(一边点头一边用手在自己胸前比划):和对面宗三不同,我家宗三完全不介意别人看见他胸口的刻印,所以常服总是松松垮垮的穿着,动作幅度大的时候比对面宗三爆真剑必杀露的还多,算是本丸一大福利吧。

-----------------------------------to be continued  ?--------------------------------------------------

关于私设:这里设定的江雪左文字是将头发束成马尾的(为了方便战斗),长谷部的斗笠造型取自溯行军打刀的斗笠,和小夜的超·大·版斗笠并不是同款。

另外仔细观察了立绘之后发现宗三里面的衣服本身就很松垮了,这里的溯行军宗三在立绘基础上再松垮大概百分之三十的程度吧。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




评论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