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前方高能预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填坑洗白向,cp 压切长谷部x敌审  及隐藏cp 男婶x另一只敌审   请注意避雷

全文只出现了一位刀剑男士。虽然主角被叫做阿爸其实是个女孩子(orz)。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四)完结

【1】

双手被绑在身后动弹不得,想揉揉被撞出鼓包的额头都做不到,我陷入沉思。

也许我大声呼救会有谁来帮我一把?

“我劝你最好还是不要这么做。”横躺在我脚边的男性审神者察觉到我的意图,“寻声而来的是你的队伍的可能性远比检非违使小得多。”

另一边背对我坐的女孩子发出嗤声表达了她对那个男审神者的赞同以及对我的鄙视。

鉴于现在头很痛我不想长篇大论的进行前情回顾。总之一句话概括下来就是:我,一个boss,在潜入秘宝之里打探(打)军情(工)的时候遭遇检非违使的攻击,落入敌手。

真是一生的耻辱。

啊,这里所指的‘耻辱’并不是被检非违使关在这里,而是和这两个家伙一起被关在这里。

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张熟悉又可憎的脸吧。

躺在我脚边的这位束着马尾的男士和坐在墙角穿着时尚的小姑娘都不是陌生人,正是之前坑我不轻的阿拾和官二代。

“来聊聊吧,你们怎么也被扔到这里了?”

对于我的问题,我那同僚根本没打算回答,她照例给了我一声鼻音。倒是阿拾借着墙壁面朝着我坐起身来,“审神者出现在秘宝之里当然是来做任务的。”

拜托你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啊。

“既然都有缘在这里见面了,父亲大人也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

阿拾凑过来,完全没有压低声音的打算。本背对着我的小姑娘也转过身,脸上还带着相当扭曲的表情,一看就知道她被阿拾惊世骇俗的称呼吓到了。

我权衡一番。想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这两个人的协助绝不可少,暂时搞好关系对我没什么害处。

“还是那句话,真名不能告诉你。”我突然有个恶质的想法,“你们可以叫我阿爸或者大佬,怎样?”

阿拾没什么意见,只是那个小姑娘看我的眼神更嫌弃了。

反正只是嫌弃我又不痛不痒,作为同僚的基本同事爱我还是有的,即使她曾经出手伤我。既然那小姑娘迟迟不表态,那么我就替她起个名字。

我指着小姑娘的方向对阿拾说,“至于那边的漂亮姑娘,你就叫她阿官吧。”

阿官闻声抬头,杏目死死瞪着我。本以为她会反驳什么,谁知道她只是恨恨的把视线移开。

“随你们喜欢。”

原来这孩子是个傲娇。

【2】

“两位同志,拜托你们有点紧张感好吗?好歹在开军事会议。”我开始感觉胃痛,如果不是因为手还被捆着我肯定冲过去给他们两个一人一记‘爱的教育’。

阿拾盘着腿,他的手被绑在胸前,行动上比我容易多了。他向我扬起手。

“阿爸,就算你急也没有用,想逃出去就得先把这东西解开。”

同样是胸前式的阿官想了一下对我说到,“你是什么系的。”

这话阿拾可能听不太懂,我却瞬间领会了阿官的意思。我们作为一方小boss,多少会修行某种‘魔术’,而不同体质的人,选择的元素也有所不同。我擅长与风元素交流,所以使用风系魔术。

我将自己的派别向阿官说明,她叹了口气。

“果然如此。之前与你交手,你的风障是防御性的术,你并不能使用类似‘风刃’的攻击术式,对吧。”

她说的没错,若能使用攻击术,我早就把绳子切断逃走了。

阿官接着说,“我修行的是木系,这里没有植物,也派不上用场。”

我难得和阿官有了眼神交汇,下一秒我俩像是灵犀相通一般同时把视线移向在场的第三人身上。

准确的说是他腰间挂着的刀上。

“其实我想到了方法,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插入时机。”阿拾有些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避免与我们对视,“我…”

“你是想让阿官帮你抽出刀,还是你来划断阿官的绳子?”

反正能做到这些的只有他们两个胸前捆绑式,让我来也行,不过我可不能保证背对着他们我划断的是绳子还是其他什么‘重要的东西’。

“不,我有更好的方法。”阿拾垂下手,将刀从腰间取下放在地面上。

阿拾闭着眼,无声的念了什么。放在地面上的刀突然绽发出光芒,我甚至还看见了樱色的花瓣从半空中散开,但那花瓣还未落地就已经消失了。

“压切长谷部,应召唤而来,主您有什么….主?您这是怎么了?”

光芒之后出现在此处的男人还是个熟人。

长谷部单膝跪地,一只手撑着地面就要起身去扶自家主人。阿拾笑着把捆着的手向着长谷部晃了晃,“具体的之后再解释,你先帮我把绳子解开呗。”

【3】

这是什么黑科技?还能凭空召唤个刀剑男士出来?

阿拾看出我的疑问,主动把那把神奇的刀递到我眼前,“只是稍微改造了一下政府配发的凭依刃而已,我还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功能,没想到真的成功了。”

我突然有点同情这个长谷部,被主人当做实验品还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那凭依刃就是个光秃秃的刃而已,没有刀拵,只是从刀柄到刀尖裹了一层布料,不打开包装看上去就是个不起眼的条状物,和被长谷部握在手中的华丽刀剑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长谷部此时已经解开了阿官的束缚来到我面前,因为之前每次见到他都要被他追杀一番,我反射性的后退一步,正踩进这个小黑屋唯一有光亮的地方。

借着微弱的光,长谷部看清了我的脸,

“又是你?”

什么叫又是你?每次都是你追杀我怎么搞的跟我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

长谷部的手放在刀上,眼看着就要抽出来压切了我,阿拾赶紧绕到我身后帮我解开绳子。

“总之现在我们是战友。”阿拾说,“长谷部也来和阿爸握个手和好吧。”

“开什么玩笑!”

“请恕我拒绝。”我和长谷部几乎是同时说。

阿拾站在我们之间十分尴尬,就像婆媳矛盾中左右为难的儿子一样。

呸,什么烂比喻。

在我们僵持的时候门口传来一声巨响,我们三人看过去,阿官默默收回薙刀。

“不出意外的话,三分钟之内检非违使就会来查看情况,你们要争吵请便,我先走了。”

说实话阿官的设定有点迷,最初我以为她是无口少女,后来又添加了一丝傲娇因素,这次她一口气说了这么长一段,真是吓到我了。

不过因为她突然打破大门,也稍稍缓和了我和对方长谷部之间的紧张气氛。说是缓和其实也只是从‘剑拔弩张’减缓到‘暂时放过你’这样的程度而已。我实在想不明白什么时候得罪过他,阿拾脸上带着奇怪的笑凑过来,“我知道,但是我不说。这种事得等你自己想起来。”

我就知道阿拾不是个好人。

-------------------------------------------------tbc-----------------------------------------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四)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五)完结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和谐


评论 ( 6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