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四)完结

前方高能预警: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填坑洗白向,cp 压切长谷部x敌审  及隐藏cp 男婶x另一只敌审   请注意避雷

全文只出现了一位刀剑男士。虽然主角被叫做阿爸其实是个女孩子(orz)。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四)完结

【10】

直到第二天早上情况也完全没有缓和,之前“暂时放过你”的气氛再次恶化,这回大概是“找机会就做掉你”的程度。

阿拾和阿官轮换着翻花扎,除了翻到过一次陷阱之外再没碰到过什么危险的事,甚至连溯行军·仿都没遇见过,我都要怀疑今天检非违使带着敌方部队一起下班了。

“翻出王点牌后会出现较为强大的仿造溯行军队伍,打败他们之后就能通过出口脱出秘宝之里。”这次阿拾手中的玉牌没有指明方向,它围绕着阿拾转了一圈后烧了起来,在半空中显现出鬼面的形状。

阿拾指着前方山脚下一个洞口说,“那里就是出口,本应该驻守在此的敌人不见了。”

反常必有妖这种事我还是懂的。队伍里的每个人都想到了什么,但大家都默契的保持了沉默,谁也不想在这种时候竖flag。

那种黑漆漆的洞口一看就充满了阴谋,正常人绝对不会选择这种地方作为出口。

“主,请允许我前去…”

长谷部的话只说了一半,并不是他停顿了。我看见他的唇形却没有听见声音。阿官抓住我的手,一边拉着我跑一边伸手召来藤蔓织成网。

发生了什么?

突然卷起巨大的风,风穿过藤蔓网发出尖锐的呼啸声,一瞬间声音又重新回到这里。阿拾和阿官一左一右把我夹在中间,长谷部不在这里。

“你家的刀呢?”我问阿拾,却没有得到回应。

这时候我才发现他的头垂在我的肩上,已经失去了意识。

“爆炸。”阿官的嘴角在渗血,她的情况很不好,“从后面来的,阿拾挡了一下。”

“长谷部呢?”

藤蔓不停的枯萎再生,阿官的右手撑在地上,她摇摇头,看得出来光是维持这个网她就很吃力了。连敌人都没看清就被打成这个鬼样子,太丢人了吧。

“哈哈。”身体里血液烧灼的让我呼吸困难,“阿官,开个门我出去透透气。”

阿官没有回话,她剩下的那只手抓住我的衣角。我索性把她抓住的那层衣服脱掉,不知道是不是在哪边沾了水,衣服后面湿了一块,我把衣服团了团塞进她手里。

“咳咳,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男士的外衣吧。”阿拾不知什么时候睁开眼睛,“把男士外衣穿在里面,没想到阿爸你还有这种特殊爱好?”

刚醒过来就这么不着调看来是没什么大问题,我懒得和他计较。

“阿官你听着,出去之后拿着这件衣服去找我家的人,让他们赶紧来救我。”生死关头我却特别想笑,“还有别忘让你父亲给我升官。”

“阿爸?”阿拾脸上的血色退的干净,“你要干什么?”

我用长枪把藤蔓网挑开一个出口,光线从那里渗进来,正好照在我脸上。

“你阿爸我要去英雄救美。”

【11】

耍完帅就跑真刺激。

然而我根本没想好战略。

出来之后我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据阿官所说,爆炸是从我们身后的方向来的,现在这里整个被炸成一片空地,还好山那边的洞口没有被波及,否则我们一个都跑不了。

地面上除了树的残骸和碎石块还散落着一些盔甲,这场面怎么看怎么熟悉,分明就是阿津贺志山阿拾灵爆现场的翻版。莫非是检非违使来复仇了?

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我找到长谷部的时候他正与放免大太对砍,他的情况十分糟糕,各种意义上。

“哟。”

我趁他不注意拍了他的肩膀,长谷部显然是在硬撑,被我一拍竟踉跄一步。

“你来干什么,送死吗?”

好歹我们现在也是队友,这么说话太让人伤心了,我盯着他白花花的肉体,发现他的腹部有一道旧伤。

伤痕配肌肉,真是太棒了。

趁着鼻血还没有流下来,我移开视线,顺手把长枪投掷出去打散了被长谷部磨得只剩一层血皮的放免大太。

“我来给你演示一下我的特殊退敌技巧。”

不得不说检非违使还是很有职业道德的,说遵守回合制就绝对不抢先出手,除了最开始就放爆破大招,基本上还算是正常的检非违使。

出现在这里的城管和我们逃出来时遇见的不是同一拨,这个队伍里没有机动爆表的枪爹,其中主要输出伤害的三把大太刀也被长谷部解决了。比较棘手的是藏在后面的薙刀,若让他抢到优势,我和长谷部会在一个回合之中落败。

“长谷部先生,我去戳掉那把薙刀的刀装,然后请你一刀解决。”简单说就是我来充当脇差的角色,和长谷部来个二刀开眼。

“你为什么回来。”长谷部突然问我。

怎么感觉这个问题这么耳熟呢,当时长谷部是怎么说的来着?我只好把应付阿拾的说辞又搬出来,对着正主说还有点不好意思。

“我来英雄救美,逃出去之后咱们的恩怨一笔勾销怎么样。”

意料之中长谷部没有回应我,我想他大概是不想接下这个死亡旗帜吧。

【12】

 大部分人都认为我的枪是用来突刺的,其实不然,它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投掷。作为远战的兵器挺好用的,唯一的缺陷就是需要手动回收,我在长谷部的掩护下取回刚刚穿过敌大太的长枪。

“我会使用风障暂时隐藏你的身形,挑掉刀装之后就交给你了。”

长谷部颔首表示明白。

在对方出手之前我将枪投出去,长谷部紧跟在后,风障展开之后连我也无法把握他的具体位置,只是一瞬间,对面的薙刀碎裂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成功了。我松了口气,现在总算成为了二对二的形势,而且对面剩下的是一次只能攻击一人的太刀,取胜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长谷部带着我的枪撤回来,我正想和他击个掌,他却看着我身后愣住了。

我转过身,阿官和阿拾并没有听我的话离开这里。阿拾从阿官身后半环住她,这两人拉开同一张弓,搭载在弓弦上的是灵子凝成的箭。

瞄准的是我?

灵子箭从我脸旁擦过在后面炸开,能感觉到地面在振动。

“阿爸,发什么呆,跑啊!”阿拾冲着我吼道,“别回头看。”

我哪能控制住好奇心,这一看真是吓掉我半个胆,刚刚长谷部回来的那个方向扬起尘土,超过百人的队伍正在接近,正是之前一路掉线的仿制版溯行军。

“你们审神者品味差的要命!”我实在忍不住吐槽,“我们就长这样?”

阿拾的脸色苍白的可怕,能撑到现在估计是爱的力量,他笑了笑回答说,

“这锅我不背。”

好不容易跑到黑漆漆的洞口,长谷部这个主控又要折回去殿后,我气得简直想跳起来敲他的头顶,“带着你家审神者滚,我去替你们政府收拾垃圾,这都仿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阿爸,”这回不是阿拾,阿官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我…”

乖,崽,阿爸能占你个口头便宜就值了。

“回去一定一定要找人来救我啊。”实在不放心,我又嘱咐了一遍,“以后有机会见面的。”

那三个人还想和我废话,也不看看是什么时候。我干脆用风把三个话唠吹进洞里,顺手搞了块巨石堵上。

总算清净了。

摸摸胸口叹了口气,这回搞不好就去见兰丸了,辞世诗我还没想好,要不套用一下信长公的“人生五十年”?哎呀不好,信长公那首也是抄的敦盛。

那群伪物越来越近,风障被推着压过来,正头疼从哪边逃走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上面掉下来砸了我的脚。

压切长谷部?

砸到我的可不是那个假神父,而是他的本体刀。国宝级别的刀就是好看,我握着刀一时失神。

“看够了就还给我。”煤色头发的付丧神向我伸出手。

【13】

长谷部在我堵上巨石之前把自己的本体丢了出来。俗话说的真没错,物似主人型,审神者是个技术宅,刀剑男士就特别会创新,这招瞬间移动都能去申请专利了。

我想当个英雄怎么就这么难,这次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溯行军被挡在风障对面,几乎和我们脸对脸,扭曲的表情看上去还有些搞笑因素,若是平常我肯定要欣赏一番,但如今不允许我有这个兴致。

“长谷部,你说说,什么是大义。”

“民心之所向即为大义。”长谷部的答案和他的前主完全不同,“我为我的大义而来。”

这话说的我都要感动的跪倒了。

也许不是感动的,我用枪撑着身体,看着自己已经发黑的血在脚下聚成一小滩。

这检非的爆炸威力真不小,要不是我枪兵的战斗续行是A+,早就倒下了吧。

不知道我家那群笨蛋看见衣服上的血有什么感想,清光可能会抱怨很难洗干净,山姥切大概会表演一番生离死别吧。

可惜我看不到了。

“我感觉我不用再抢救了。”

第一次看见长谷部露出这种表情,其实更想看他给我笑一笑的。

--------------------------dead   end?-------------------------------

【14】true end

“陌生的天花板。”

我终于有机会说出了人生最想说一次的台词no.4。

到处都是白色的,充满了消毒水的气味,看来不是天堂而是医院。

想揉揉头上的鼓包,手从被子里伸出来的时候带着哗啦一声响,仔细一看在我手腕上竟带着一副和床架连在一起的镣铐。

这什么混搭的play。

我从床上爬起来,发了会呆。大难不死,不过也没什么后福。

有人的脚步声从外面走廊传过来,我伸手把桌子上的空花瓶捞过来藏在怀里。那句话怎么说的?生活就像【自主规制】,如果不能反抗就往死里折腾再拉个垫背的。

正想着某个垫背就推开门,我和他对视。

长谷部拎着纸盒走进来,径直走向我的床,我把花瓶掏出来,放回桌子上。

“来看病人带花不是常识吗?”我翻了个白眼给他。

长谷部没理我,他直接把盒子打开。里面装着点心,透明的糕点里夹着樱花瓣。

算了,吃的花也是花。

今天心情好,我家那群笨蛋晚点来劫狱我也不给他们扣工资了。

---------------------------------------END--------------------------------

关于枪兵战斗续行:即受到致命伤害时,枪兵仍然可以持续战斗半日。出自fate系列。

这里的敌婶婶其实在爆炸发生的时候就受伤啦,撑到最后也是因为爱的力量(啥...)

关于穿在里面的男士外衣:当然是兰丸的。(具体请参考敬业篇)

关于陌生的天花板:最早好像是出自EVA新世纪福音战士,后来在各个作品中被使用,用于主角醒过来后发现自己处于陌生的房间。

敌婶婶最想说的台词前三名分别是:no.3   真相只有一个

                                                        no.2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no.1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

至此敌审系列全部完结,感谢一路忍受我的脑残ooc以及垃圾文笔看到这里的你。

同系列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中】(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下】(完结)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二)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三)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四)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五)完结

小番外指路: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1.5幕间剧)


阅读顺序为  敬业 → 友善→和谐



评论 ( 18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