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1)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一 人妻话题

并不是只有看到花才是春天。隔壁本丸养的橘猫换了个女朋友秀恩爱的时候,春天就到了。

而我坐在长廊上无所事事。

左边的小夜递过来一枚柿饼,我把柿饼对着墙头的猫举起来,引起了它注意后慢动作塞到自己嘴里。橘猫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带着他的新女朋友跳回隔壁的院子。

这柿饼真涩口,小夜竟能吃的津津有味。

“小夜,你喜欢春天吗?”

小夜想了一下回答到,“早春劳作仲秋收获,就避免饥荒的必要性来说,我喜欢春天。”

坐在右手边的包丁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春天的妙处并非在此。”

听包丁这么说,我和小夜默契的同时扭头。包丁的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手指抬起,顺着他指着的方向,我们向田里看过去。

小夜的兄长宗三左文字正与包丁的兄长药研藤四郎一同耕作。

“春耕中的人妻不是很棒吗?”小包丁这么说道。

“宗三兄长?”

不只是小夜,我也完全没get到包丁的点。

包丁摇摇头给我们一个自行体会的眼神。

“难道这就是‘忍道’的做法吗?”片刻后小夜仿佛明白了什么猛地抬起头,“在不同的环境中不停改变表相,而复仇的本心不变。人妻之道,我领悟了。”

我并不觉得你领悟的是包丁的意思,小夜。

“没错!人妻最棒了,人妻会摸我的头,又会给我点心!”

“蜜糖...毒药吗?”

......

“没想到在这个本丸中是你小夜左文字第一个理解我。”所有话只听了一半的包丁握住小夜的手,真诚的回应道,“让我们为了更多的人妻一起前进吧。”

包丁与小夜聊的完全不是一个话题,但看在他们相当投缘的份上我没有揭穿。几分钟后两人抛下我,手牵着手离开了。我心中慢慢堆起罪恶感。

对不起,一期一振。对不起,江雪左文字。

翌日

追着隔壁橘猫我又回到昨天和小夜他们闲聊的地方。那胖猫叼着我晒的鱼干,意外灵活的踩着墙面的突起跳回自家院落。

我只得就此作罢。抬起眼,小夜和包丁一左一右坐在昨天的位置。小夜倒是一如往常,奇怪的是包丁,他像是受到什么打击似的把脸埋在膝盖里。

“小包丁,发生什么事了吗?”我试着把手放在那孩子的头顶,包丁抬起头,表情麻木眼神空洞。

“主人,这个世界充满了悲伤……”

嗯?这个熟悉的台词好像是江雪的吧。

眼前仿佛浮现出一期一振和善的微笑,我膝盖一软,瘫坐在两人中间。

“小...小夜?”我往小夜左文字身边凑了凑压低声音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小夜看着我的眼睛。

“昨天包丁藤四郎跟着我们出阵了。”

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很多想法。是在出阵的时候受伤了?还是看见了什么残酷的景象?

我撑着地板准备起身去找昨天出阵的队长宗三左文字问清楚。谁知小夜捉住我的衣角阻止了我。

“昨天只是去本能寺,并没有人受重伤,我们远远的站在一边,也没有看见本能寺中的景象。”小夜说。

那是...怎么了?

突然,包丁发出断断续续的呜咽声,擦着眼角跑开了。宗三左文字正从另一边走来,他大概是来接小夜的。小夜迎着宗三过去,回过头对我说。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昨天宗三哥哥爆了真剑必杀罢了。”

评论 ( 42 )
热度 ( 3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