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2)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二 本丸怪谈

 

“您听说过...本丸的不可思议事件吗?”

青江食指放在唇边,他勾起的嘴角怎么看都带着某种危险的气息,但见得多了就完全影响不到我了。

“反正就是些‘石切丸的机动’、‘乱的性别’、‘和泉守的心理年龄’这样的话题吧。”

因为跑得太慢,太可爱,最年幼就被推上怪谈的位置实在有些不公平。

青江的眉头微微蹙起,“您认为我是这么无聊的人吗?”

不不不,某种意义上您相当有趣了。

“那我就...洗耳恭听?”

我把准备好的茶水连着茶点推过去,笑面青江正坐着摆出说书人的架势。

“今天我来讲讲最近本丸流行甚广的传言——不存在的刀剑男士。”

不存在的刀剑男士? 

我抿了一口茶水,茶点的甜味混着苦丁茶的苦味在味蕾上爆炸开来,我的表情一定有一瞬间扭曲。青江好像以为是他顺利的勾起了我的兴趣,他掏出一把折扇,唰的一声展开铺在我与他之间的地面上。

那折扇十分眼熟,上面的花纹正是我亲手绘制的。不过现在不是考虑我的折扇为什么会出现在青江手里的时候。

“您知道的,这个本丸的每位刀剑男士都被记录在刀账之中。”

“但是最近本丸中出现了一位陌生的男士,他的前发略长几乎遮住了眼,想要仔细看他的长相时,他会避开你的视线,并迅速消失在你面前。”

“昨晚五虎退在走廊撞见了那位神秘人。”

“在小老虎的纠缠下,五虎退差一点就能看见那位的真容,但一瞬间那位男士展开这把折扇挡住了脸。”

“五虎退的小老虎扯住了男人的衣角,可惜最后还是让他溜走了,只遗留了这把折扇。”

看不清脸的神秘人。

竟然有这种怪谈在本丸流传开来了啊。

其实缘由我已经明白了,但这个秘密还是由我来保守吧。

后日谈

我向青江讨回那把折扇,来到那位“神秘刀剑男士”的房间门口。

“长谷部,你在房间吗?”

自那日之后我就没和长谷部见过面,想要当面道歉都寻不到机会。本以为和前几次一样找不到人,但这次房间里有了回应。

拉门被打开,长谷部站在我面前,他穿着条纹浴衣,身上有很好闻的香草气味。

“主。”

长谷部突然单膝跪在我面前。

“我遗失了您给我的折扇,请您责罚。”

我把折扇伸到他面前,“若不是你遗失了折扇,大概我还无法见到你吧。”

长谷部抬起头,额发向两边自然分开,露出奇怪形状的眉毛。

所以说那位“不存在的刀剑男士”就是长谷部。

一周前因为“女子力缺失”苦恼的我敲开了长谷部的房间门。

“被其他本丸的审神者嘲笑?”长谷部的右手摁在放置一边本体上。

我吓了一跳,连忙摆手。

“并不是要你去压切谁的意思。”

“我只是来请求你来做我的练习对象。”

我俯下身体,向他行了接近正式的礼节。

“只是修眉,我...”

长谷部打断我的话。

“若是主命,任何事都为您达成。”

结果当然是...失败了。我辜负了长谷部的信任。盯着落在他领口的一簇眉毛,我一时语塞。

掏出随身带着的折扇作为赔礼塞给长谷部,我逃也似的离开他的房间,冷静下来想要去道歉的时候,却再也没能见到他。

直到今天。

“我想到了能让眉毛快速长回来的方法。”我展开折扇,取下夹在里面的加速符,“手入之后,也许能恢复以前的样子。”

长谷部向我伸出手,我以为他要向我讨要折扇,没想到右手被他紧紧握住。

“那么,就请主亲自为我手入吧。”他说。


评论 ( 17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