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三)

这是一个番外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

就是想写写灵魂交换这种老的不能再老的梗

ooc预警   敌婶婶X压切长谷部     私设严重注意


【5】重回本能寺

反应过来没有设置时间点的时候已经晚了,我们一行七人带着马落脚在熟悉的山林间。

天正十年,衣笠山。

“这么巧来到了本能寺吗?”我跟山姥切要了自己的包裹绑在背上,双腿夹住小白毛的马腹催促它向前,“去看兰丸!”

“等等,”长谷部扯住缰绳,“你仔细看看那边。”

长谷部指着对面,五六月的山间正是林木旺盛的时候,透过斑驳绿意,我捕捉到一个不太一样的绿色。对面的山道上扬起沙尘,一个身穿青色神祇官装的男人正策马狂奔,在他后面跟着的是披着袈裟的长发男人。

这个组合怎么都觉得眼熟。

“啊,那是我。”石切丸说,“哦呀,看来主上也没想到这种情况呢。”

何止是没想到,我根本吓懵了。我们作为改变历史的人本身是跳出历史的存在,但现在的情况看上去是我们也成为这段历史的一部分。

“长...长谷部,你怎么看。”

作为审神者阵营的长谷部并没有给我更好的解释,只是告诫我最好不要与‘这里的我’相见,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本想多问两句,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

“先跟在织田信长身边,这段历史的关键人物周围应该暂时是安全的。”长谷部总结道。

我的小队并未提出异议,于是我们调转方向往山下的本能寺行去。

刚刚走到半山腰,甚至还没走上前往本能寺的官道,就撞见两队人马交手。纵使我做好心理准备,也没想到这么快就碰上老熟人。

对阵双方不是别人,正是阿官和阿拾。

这个时间点两人应该还不相识,一招一式打的认真,我被他们堵住去本能寺的必经之路,只好先带着队伍躲在草丛里观战。山姥切不像江雪那般对战斗有兴趣,他不知从哪搬了块方石,邀请我并排坐,我也从小包裹里掏出瓜子与他分享,两人边嗑边聊。

“主上,你觉得哪边会赢?”

“不管哪边赢都不重要吧。”在秘宝之里的时候,这两人明显产生了患难情,看阿官的反应,多半在这个时候就对阿拾倾佩有佳了。

山姥切摇摇头,“可是那个男审神者就快输了。”

阿拾要输了?

我站起来仔细看,山姥切说的没错,阿拾好像是体力不支,被阿官步步紧逼眼看就要战线崩坏。长谷部护主的本能占了上风,我要阻拦的话连着瓜子噎在喉咙,眼睁睁的看着他用着我的身体出现在那两队人马面前。

这个笨蛋好歹遮下脸啊!

我收回之前的话,长谷部在我的身体里使用自己的本体根本毫无阻碍(注意这里是字面意思)。长谷部放低重心,因为身高不够无法使用压切技能,所以他改变招式刀刃上挑,瞬间就削掉了阿官的一撮刘海。

 我好像知道当时为什么阿官明明是第一次见我,却不顾同僚情谊硬是要弄死我的原因了。

“山姥切借我用下你的被被。”

把山姥切的被单围在脸上,我也冲进战圈。长谷部看见我才反应过来自己上的是我的账号。我拖着他往阵型的边缘跑,与阿拾侧身而过的时候,阿拾扯住我的被单险些让我露出脸。那笨蛋小子气息不稳,我记得他说过他曾派遣两队刀剑男士前往本能寺,看来果然是体力不支。

“你是谁?”

问得好阿拾!这样我就有机会说出那句话——人生最想说一次的台词no.2!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

我话才说一半,长谷部突然扑过来把我压在地上,还没来及抱怨一只羽箭就叮的一声插在我身边。掉线三分钟的阿官绷着脸再次瞄准我们拉开弓。

糟了,那孩子的怒气值蓄满了。

“后会无期。”我摆摆手从阿拾手里抢回被被,公主抱起长谷部逃走。

长谷部意外的没有挣扎,这具身体的机动值堪称奇迹,我人生第一次体会到腿长的感觉。

不过俗话有说,乐极生悲。

踩空掉下山崖的时候我简直欲哭无泪。

这都是第几次自由落体了啊!

【6】换回

能嗅到皂角和阳光的香气。

我睁开眼,某个抖s正从上俯视着我。

“这是地狱吗?”

头很痛,身上也快断成一截一截,虽然我正枕在什么柔软的带着香气的东西上面。

“醒了就起来吧。”长谷部扶起我,装着水的竹筒也递了过来。

捧着水喝了几口,恢复了一成的体力。

我枕着的是我的小包裹,里面放着兰丸给我的衣服。与兰丸也是在悬崖下面相见的,没想到这一幕重演,主角却换成了长谷部。

不对,长谷部?

我低头去看,果然已经恢复了自己的身体,药研说的‘直击灵魂的撞击’也太敷衍了些。

“你准备怎么办。”长谷部没有提起身体换回的话题,“还要去本能寺吗?”

“当然要去,我说过一定要回去救兰丸。”

但是长谷部的职责是阻止我救兰丸。

身体换回来了,他也没有跟在我身边的必要。意识到这点的我陷进奇怪的情绪里,鼻子酸痛,心脏也跳动的异常快。

长谷部要说什么,我不敢听,就抢在他前面开口。

“压切长谷部,你回去吧。”

长谷部脸上的表情僵住了,我撇过眼不再看他。

“你是刀剑男士,你的大义是维护历史,这段时间多受你们照顾,下次见面的时候决胜负吧。”

“再见啦。”

我拍拍身上的灰尘起身向西,山姥切从树丛里钻出来,安静的拉住我的手。

“这回我来的及时吗?”

不及时,你来的时刻简直不能更糟糕了。

我用他的被被擦着糊成一团的脸,任凭他把我抱到小王庭背上,我们越走越远。我根本不敢回头,也不想知道长谷部有没有追上来。

和长谷部分开之后我的大脑就停止了运转,山姥切在我耳边说了很多话,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直至日落月升,我坐在火堆旁吃山姥切烤给我的番薯,温暖的食物进入胃里大脑才稍稍恢复了清醒。

“所以说山姥切,为什么我们走了这么久还没找到大部队?”

明明只是山腰山下的距离吧,我家山姥切的特长难道不是演技而是迷路吗?坐在对面的山姥切捧着番薯,满脸都是感动。

“主上您终于能听见我说话了?”

真抱歉,让您担心了。

我深深呼出浊气,起身走到他身边坐下,用他的被被把自己和他裹在一起。

晚上真冷,冷的让我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最近发生的事太多,我差点忘记从‘最初’到‘此时’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是山姥切。

“山姥切国广,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你还会选择我吗?”

“你对仿品到底有什么期待啊,”山姥切笑着说,“退治少女伤春可不是我的工作。”

--------------------------------------tbc---------------------------------------

其实切国很久很久以前是个很正常的,不ooc的切国。中间发生了大概5000字左右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总之现在他是一个放飞自我,身上贴满玛丽苏标签的王子山姥切。

而敌婶婶还不是敌婶婶的时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中二少女,中间大概发生了5000字左右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嗯,反正现在她是个时而正常时而掉线的敌审。

为什么说是山姥切从‘最初’到‘现在’都在敌婶婶身边,又为什么是山姥切选择的敌婶婶?

请持续关注走近科学。

恭喜玩家(敌审)进入“燃烧的本能寺”二周目。

恭喜玩家(敌审)完成主线任务获得碎片——同僚阿官的恨意(补全)

恭喜玩家(敌审)完成山姥切if线开启条件


评论 ( 17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