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四)完结

这是一个番外

正文走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敬业之燃烧的本能寺【上】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友善之阿津贺志山异闻(一)

【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一)

阅读顺序:敬业 → 友善→和谐

就是想写写灵魂交换这种老的不能再老的梗

ooc预警   敌婶婶X压切长谷部     私设严重注意

我终于赶在6月2日结束前写完了哈哈哈(可把我牛X坏了,让我叉会腰。)

给信长公打call,我是您的真爱粉!

信长公:全文就出现了个名字你还好意思说是真爱粉!


【7】兰丸

我趴在小王庭背上筋疲力尽,之前我低估了山姥切的迷路能力,直到第二天下午快三点我们才找到一直留守山腰的另外四人队伍。

石切丸收起御币,向我汇报了我掉下去之后阿拾与阿官的战况。

“男审神者落败撤退,那位官二代小姐没有继续追击,二人的队伍相继离开此处。”

“就这样?”我期待的相爱相杀的精彩剧情呢? 

江雪左文字摇摇头,“很遗憾,就这样。我能理解您的心情。”

不不不,江雪大人我想你遗憾的只是没有看见相杀,而我遗憾的是相爱的部分啊!

“看热闹到此为止,大家收拾收拾继续赶路,争取一下还能在傍晚赶到本能寺。”

小队里除了药研和青江,其他人都是第二次走这条路线,颇有些轻车熟路的意味。不让山姥切带路 ,我们顺利在太阳下山之前看见了本能寺的大门。

“比上回早一点,说不定能碰见兰丸。”

我从小王庭上下来,领着队伍在本能寺不远处的小寺庙暂时隐藏。刚在房间休息不到一刻钟就听见门外有嘈杂的武人行走声。

山姥切凑在门缝观察后告诉我那是明智光秀和他的下属。

我对明智光秀没什么感觉,比划了手势让大家继续待命。谁知手还没放下房门被突然拉开,灯光照亮了门口的一小片区域。突来的变故让我出了一身冷汗,示意小队隐藏气息,自己走了出去。

端着烛台走进来的不是敌人,是采花回来的兰丸。

“嗯?”借着烛火兰丸看清我的脸,发出疑惑的声音,“你回来了?”

当日的情形我记不太清了,没骑马的普通侍女脚程快倒没什么,我头疼的是怎么解释我身为归蝶夫人的侍女为什么会出现在偏寺这件事。

“你是来取宴会用的茶具吗?咱们可以一起回去。”兰丸倒是放松下来,从手里的捧花里取下一支塞给我,“这一支送给你,插在水里可以开很久呢。”

兰丸明明已经开始怀疑我,却主动帮我圆了谎。他转身要走,我抓住他的袖子。

“你今天不要去找信长公。”

“我会死,对吗?”兰丸表情坦然,“今晚会发生什么,我遇见你之前就已经知道了。你不是这里的人,和那些人是一样的。”

那些人是指谁?是阿拾的队伍还是检非违使?我想向他确认,兰丸却轻轻把我的手从他袖子上抚下。

“离开这里吧,”兰丸说,“你不属于这里,而我是信长公的家臣。”

兰丸的背影和归蝶夫人渐渐重合在一起,那个时候归蝶夫人也曾说过相似的话。

【8】白月光

与上次不同,这次事变发生的时候我一直呆在偏寺,连中庭都没有踏进一步。我已经没有勇气再见证一次兰丸的死亡了。

“主上啊,在你心里兰丸到底是什么。”

山姥切凑过来妄图抢走我怀里抱着的衣服。那衣服是兰丸交给我的,一度染上了我的血。歌仙竟然没给我洗干净,抱在怀里有一种混着洗衣粉的血腥味道。

“兰丸是我的白月光,是我的朱砂痣,你不懂。”

外出侦查的石切丸推开门回来,我与山姥切的对话让他听了个正着。

“信长已死,明智光秀正被追杀,”石切丸说,“先不说白月光,您的米饭粒蚊子血倒是不太妙。”

我哪有什么米饭粒。

石切丸把一片碎甲递给我,“压切长谷部。”

听见这几个字我的心像是被检非违使捅了一枪般钝痛,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夺门而出向着本能寺跑去。

太莽撞了,我甚至都没有问石切丸是哪个长谷部。

本能寺化成一片火海,在废墟里找人实在不容易。我用风做出一个缺氧的结界,从侧门开辟出一条无火的道路。不得不说我的运气实在好,在结界即将崩溃的时候我找到了倒在空地上的长谷部。

我把他从火海里拖出来。看来这个长谷部应该是这个时间的长谷部,他身上还带着我当时指挥御手杵戳出来的伤口。把他的头放在我的膝盖上,我伸手拍了拍煤发付丧神的脸。

他没有醒过来,连昏迷都皱着眉,是多苦大仇深。

“我跟你说啊,信长公教给我‘胜者之义即为大义’。”

“你我虽立场不同,但和你们相处的三个月,我也稍稍理解了你们的想法。”

“借用你主人的话,一个故事中会有争斗,也会有和平。等到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立的时候,我会回来找你的。”

我把兰丸的衣服叠好让长谷部枕着,随即离开了本能寺。

【9】结局

火烧进了内殿,烟的味道遮住了花香。我知道信长大势已去,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这次您的抉择呢?”石切丸来到我身边,他带来了兰丸送给我的花。

我看着火突然想明白了一些事。

“我们去明智光秀那边。”我把花插在衣襟,“去找检非违使报个仇。”

本以为这群平时消极怠工惯了的暗堕刀剑会抗议罢工,意外大家都是相当赞成的样子。

我的小队加上我勉强达到六振队伍的标准,况且我的能力不如付丧神,跟在他们后面难免拖后腿,和检非违使硬碰硬没有好处,所以我决定偷袭。

“根据之前得到的情报,因为阿拾太过分所以他被检非违使标记成黑名单,咱们的任务是以阿拾为饵,打击他吸引来的检非违使。”

我们与审神者和检非违使分属三方势力,理论上打谁都能拿业绩。这次阿拾带两队来本能寺体力消耗的厉害,谁知道会不会因此发生灵爆,最优的选择是帮他一把。

才不是看在是熟人的份上放他一马。

“主上请您不要再给自己添加多余的人物属性了,”笑面青江说,“再说傲娇已经不流行了。”

“就你知道的多,下个月的模范标兵评选资格你被取消了。”

提起模范标兵评选气氛马上陷入死寂,冷场三分钟后我憋出一句出阵,带着队伍前往目的地。

检非违使队伍这次绝对没有氪金,出场特效和在阿津贺志山那会儿差远了,只是卷起了一小股杂着蓝色闪电的旋风,然后就看见检非违使方的薙刀被队友挤出了旋风圈。

好尴尬,都不想替他们鼓掌。

比划了两面包抄的手势,石切丸带着药研从左边,剩下的人从右边借着夜色隐蔽潜到检非队伍身边。

我抽出长枪站到本能寺倒塌的房梁上大喝一声,之前那只被队友挤出来的薙刀显然被我吓了一跳,帽子都歪到一边去了。他的反应这么大我也挺难办的,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接什么台词。

恰好检非队伍的闪电特效再次上线,噼咔噼咔的照出一片小光圈。我福至心灵,这不就是低配版的魔法阵吗!

此时不说更待何时,我人生最想说的台词no.1!

“哟,那边的少年哦,”长枪被我插在地上,“  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

检非队伍成功被我拉动注意力,石切丸趁他们分神,一刀下去打散了一振胁差。和石切丸对称站位的笑面青江也同时做掉了放免大太刀。

那可怜的薙刀终于反应过来我就是个虚张声势的,愤怒的冲我咆哮了什么听不懂的话,然后冲了过来。

“你们这些检非违使也体谅一下我们嘛!”我学着药研的姿势从高处跃下,“别总想着找人家麻烦。”

“要知道阿拾队伍里的那只长谷部是我的人。”

“长谷部只能由我亲手打倒!”

可惜检非违使与我们语言不通,被我踩在脚下也只是翻了个白眼就晕过去了。

任务顺利完成,山姥切远远给我比了个剪刀手,带着其他人回来准备与我汇合。我感觉脚下抖动一下,本以为是踩在脚下的薙刀醒过来了,山姥切的脸却瞬间变得超级阴沉。

“危险!”

一个失去战斗力的放免薙刀有什么危险,但很快我就明白过来山姥切指的是什么。

“你...是你!”听见声音之前我先嗅到了甘酒味。

嗯?这即视感也很强啊。

我转过身,小酒鬼不动行光指着我打了个小酒嗝。

是阿拾的队伍,不过阿拾不在其中。不动行光见我盯着他看,第一反应竟是捂住了自己的胸。

我对你的身体根本毫无兴趣!要看也是看旁边那只打刀啊。

某只打刀已经恢复了体力,他看我的眼神根本就是个陌生人,本来我也没指望他能听见我在他昏迷时说的那些话。这样就挺好。

“看来出现了更强力的敌人啊。”对方宗三说。

敌人是指我?不,我不是,我没有。

“你要小看我到什么时候!”不动行光拔刀冲过来,我发誓我没有小看他的意思,之前在山头一起喝甜酒的友谊都被抛到哪里去啦!

“救驾救驾!”

被脚下的放免薙刀绊了一下险些摔倒,长枪之前为了耍帅还插在上面根本来不及拔。小酒鬼冲力惊人,一秒瞬移到我身后,我闭上眼准备接下他一刀。

一点都不痛,我是直接被他捅死了?

一只手臂揽着我腰把我向上一甩,差点没把昨晚上吃的番薯甩出来。我晕乎乎的搂住神秘人的脖子,让他驮着我边打边退。

“梦幻坐骑?”

遮着脸的某人笑了,“晕车概不退票。”

一周目小酒鬼根本不是二周目长谷部的对手,很快我们就把所有人抛在后面,撤退进本能寺周边的森林中。突然变成两人独处的情况,我一时尴尬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我之前对你说的话你都吃进肚子里了吗?我不是说...”

有什么又软又凉的东西堵住了我的嘴,话被强行打断,大脑也同时宣布断线。

长谷部的脸映着月光,睫毛都看的分分明明。

夭寿了,这家伙之前吃了什么,怎么还甜甜的。

“把我丢在衣笠山,自顾自的说什么大义。”

“我想明白了,在应对检非违使的时候,审神者与历史修正主义者之间就不存在绝对的对立了。”

“我等了很久你都不来找我,那就换我来找你。”

“你怎么说?”

不要把问题抛回来啊我还在当机中。

长谷部扳着我的脸让我看着他,装死大概已经没有用了吧。

“那啥...”我咳了两下,“月色真美。”

-------------------------------happy ending----------------------------------

信长公:说好的本能寺贺文我就两行字的戏份?

兰丸外衣:我就这么下线了?枕过之后你们就这么把我丢到本能寺了?简直丧心病狂,我好歹是四部元老,场场出镜,你们就这么对我!

王子被被:我的if线呢!不给我配个cp你们想闪死我?大热天不吃烧烤吃狗粮?

放免薙刀:咕噜咕噜咕噜咕咕噜!

------------------------写在最后--------------------------------------------

番外完结啦,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

本来想写个既悲情又虐心的结局,直到我打开网易云开始听达拉崩吧。

全程跟着抖腿根本停不下来。

这个番外最开始就是单纯想写写灵魂交换的烂梗,后来写着写着就跑本能寺了,顺便把本能寺之变纪念日一起写了。一周目二周目的剧情可能会导致混乱,在这里先道歉,结合正文可能会好理解一点(大概)。一周目挖的坑二周目基本作了解释,包括前文阿官莫名其妙的敌意和阿拾莫名其妙的示好之类的。

魔改了官方舞台剧的剧情抱歉,脑补时请代入和田部蟹蟹(鞠躬)


评论 ( 25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