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然后呢?”

“之后我被送到现世的外祖父母身边教养。”面容尚稚嫩的男孩子叹了口气,眼神黯淡,“直到三年前作为继任者被紧急召回.....”

听故事的人和讲故事的人同时噤声。

小姑娘掏出纸巾,悄悄放在男孩的手边。

他笑了笑,表情轻松了些。

“没关系啦。审神者不就是这么一回事。”

男孩子移开视线,看着本丸里忙碌的众刃。曾经照顾过自己的,教导过自己的,如今再次回到自己身边。与其说是家臣,更像是家人,是良师,同时也是益友。

小姑娘抿着嘴唇,偷偷打量本丸。

果然。

唯独没有“陆奥守吉行”。

“现在我也习惯了。”男孩把玩着一片落叶,喃喃道,“就算没有父亲母亲在身边,我也会努力成为顶天立地的男人。”

小姑娘看着他坚毅的双眼,突然觉得他已经足够高大挺拔。

眼里只容得下一人的女孩子,当然没有看见路过的长谷部扭曲怪异的神情。

等她终于酝酿好情绪,要说些什么安慰这个男孩的时候,本丸的大门那里却传来聒噪的声响。

长谷部丢掉扫把,巴形毫不示弱。两刃一前一后往门口冲去。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逆子,还不赶紧给你爹娘开门!”

小姑娘愣住了。

等等。

爹娘?

男孩又叹了口气,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垂头丧气的往本丸大门走。

几分钟后,一位相当有存在感的女性拎着大包小包走过来。陆奥守吉行跟在后面,随手丢给男孩一包行李。

看见愣住的小姑娘,女人会心一笑,与陆奥守交换了眼神。

“咱娃这点挺像你。”

“主,你别瞎说,当年可是你....”

小姑娘回过神,扭头。

“三年前?”

“三年前我妈申请提前退休,把审神者的苦差塞给我....”

“没有父亲母亲在身边?”

“他们就知道到处旅游根本没管过我啊!我没说谎。”

小姑娘眼神死。

男孩子的身姿在她眼里迅速缩水,变回幼稚模样。


评论 ( 8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