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按照您的吩咐回收灵力,”携带着两把太刀的近侍髭切推开的门,“本丸中除我之外全部刀剑男士已遣返本体。”

审神者站在培养缸前,闻声回头。

“辛苦了,髭切。现在是最后的命令。”她说,“协助我关闭系统。”

“您知道这么做会发生什么吗?”

“当然。”

需要同时获得近侍与本丸之主双方权限才能终止的,供给继任者的维生系统。 

   “一旦关闭即不可逆,您真的想好了?”髭切再次确认道。

“朝生暮亡,本不该了解人类情感的我们,‘心’却如此痛苦。”

  审神者隔着厚重的透明墙壁用手指描绘“人偶们”的轮廓。

“循环往复无数次的战斗,无法选择为何而生,至少允许我选择死的方式。”

审神者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犹豫。

被这份坚毅触动,髭切终于认可了自己的主人。

 “恭喜您成长为合格的家主。”近侍褪去手套,“我和弟弟丸就拜托您了。”

“我的主人——”

髭切的声音与缸中人偶的呼吸一同戛然而止。白色的房间,最终只剩下一个人。

审神者将“源氏重宝”一左一右悬在腰间,向门外走去。


评论 ( 6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