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1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 


“名字的由来?”男人揉搓着番茄上干涸的泥点,“因为斩断了烛台。很不帅气对吧。但我对那个人并无怨恨。”

“名字是爱着你的人对你的期望和祝福,要好好的珍惜。”

名字是最简短的言灵,寄托着最初的爱意。所以,我不能忘记。

-------------------------------------------------------------------------


托那场意外的福,我过了几天清静日子。

白衣男自那日后鲜有往来,再加上我时常溜出去躲着,几乎没有再见面。本以为能一直就这么平静到跨年,事实上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你准备怎么做?” 单独和中二生出门采购食材的时候他冷不丁的问我。

“如果你说的是这块儿牛肉,我的意思是红烩,但具体的做法要看咪酱的想法。”毕竟家里现在掌勺的不是我,坐着等吃饭的人没有发言权。

中二生抬手撩刘海。

“别装傻,您知道我在说什么。”他说,“那东西你也见过两次了,不害怕我们吗?”

害怕你们什么?

“救了我的人是你们。”把手里的食材统统塞进中二生的推车,我叹了口气,“恐惧并不能帮助人类躲避危险,不如坦然些好好考虑眼下的事。”

若在少年热血漫画中我的这番话大概能作为某一章的总结句,偏偏这次也没能搭上中二生的脑神经。他撑着下巴思考片刻,随后摇摇头先我一步推着小车往结账处排队去了。

我追在后,要赶上他竟然也不容易。搞什么,明明身高与我相仿。

“等一下....”钱包还在我身上啊。

我的话并没有传递出去。四周瞬间暗了下来,连着便利超市中其他人的声音一同消失,身周的空间仿佛被整个塞进密闭空间隔绝起来。

若是三周前的我第一反应大概是以为停电了,但经历过那些堪称怪奇的突发事件后还这么想的话短路停电的就是我的大脑。

“有人在吗?”我试探性问道。

不用想也知道不会有人回应。

我的声音只在身边响起,无法根据回响来判断这个空间的大小。会出现这种回声现象,恐怕这里传播声音的“介质”也与我能理解的空气不同。说起来怪物出现前,四周的空气好像也产生了扭曲。

“是空间与空间相交融产生的扭曲吗。就像油相与水相接触时那样。那我这算是进入了“他们”的空间了。完蛋,这可太糟了。”

一紧张就会高速自言自语的习惯无法控制的发作。我蹲下来用手撑着地,妄图用这种方式找到一点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总之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能轻举妄动,万一再碰上那种东西我可没有再次死里脱身的把握。”

“NicoNico肯定能发现我失踪,这种时候只要保持微笑....呸,保持冷静就好。”

.......根本冷静不下来。

我从没想过自己的人生会从热血漫画跳档到恐怖电影,一腔热血被眼前不见五指的黑暗浇灭的干净。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要收回我刚刚说过的话。

“恐惧虽然不能帮助人类躲避危险,但想要坦然面对果然还是做不到啊!”

奇怪的是,这次自暴自弃的喊声似乎传到了更远一点的地方。我屏住呼吸去辨别声音传播的方向,不料却听见了哒哒哒的脚步声。

来了来了,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内心流下宽条泪,我恨不得把舌头吞进胃里。要知道恐怖电影里最先退场的往往就是那些头脑简单只会大喊大叫的笨蛋啊。

那脚步声越来越近,终于停在身后。

我听见细小的呼吸声。

“咳咳...唔...咳咳,终于...找到您了....要和我一起玩吗?”

---------------------------------------------------------------------------------------------

情人节贺文....跳票了hhh顶锅盖

码了个短小的更新混更。

NicoNico是指笑面青江。

修车婶确实是进入了溯行军的领域,但是来到她身边的却是....

评论 ( 18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