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5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努力让他有后续)

烛婶 



信息世界高速运转,由于纸媒的特殊性,市场需求量持续走低,当需求低至极限, 纸媒即走向消亡。新旧更替,弱肉强食,这是世界的基本法则。

“被遗忘的神明就会消失。”

这则新闻中的古刀“烛台切光忠”,想来也是这样的。若不是被从众多失名之刃中寻出,他必定会随着武士时代的没落,与主人一同被埋葬(遗忘)在历史长河中。

现在的我稍稍理解了这些天来不约而同出现在我身边的诸位,留下“我等着您”这句话时的心情。被遗忘确实不是愉快的体验。

但是正如「纸」死去了,「媒」会永续存在一样。在报纸消失的今日,从其中升华而出的新媒体承担起人类对信息的需要。

那么刀剑“死去”的当下,一定也存在着被人类所需要的从刀剑本身孕育而出的升华体。

“刀剑付丧神”。

姑且这么理解他们。

中二生,草莓先生,咪酱,今剑,不愉快僧侣,阴郁小学生,风雅男。

目前能回忆起来的、出现在十四中附近的大家,说不定都是存于此世的名刀化身。

我的任务是什么呢?是要正确的叫出他们的名字解除什么封印吗?

“谜一般的既视感,”把散开的书页收拢成书塞回书架,我摇着头自言自语,“要知道我已经超过二十岁,已经不是能当上魔法少女的年纪了。”

“魔法少女?阿朝想在婚礼上这么装扮吗?”

风从身后吹来,伴风而来的是我此时此刻最不想听见的声音。

白衣男站在门口,逆着光看不清脸。

“只要阿朝愿意和我走,魔法少女也好,勇者也罢,都可以满足你.....”

他的语气有些不对劲,我背上一阵恶寒,退后两步抵在书架上连连摆手表示拒绝。

“缠人的男人不讨人喜欢,我遵循的可是半糖主义。”

话还没说完,白衣男突然快步逼近。他微微歪着头,伸出右手拍在我身后的书架上。书架与书架间的长廊本就狭小,被他这么壁咚更显此处充满压迫感。

如果他没有说谎确实是我的未婚夫的话,此时此刻与少女漫画情节如此贴近的情景我感受到的绝对是满满的心动。

而不是恐惧。

“没有时间了,阿朝。”白衣男的呼吸打在我耳侧,“他们要来了。”

他们?

“你在说....唔!”

不等我提出问题,白衣男终于露出他的真实面目,双手抬起掐住我的喉咙。

当下情况被动我不敢挣扎,也许是满意我的配合,他并未用力,我勉强获得一丝呼吸的空余。

他是敌人。至少这一点明确了。

我握住他的手腕,“为什么不继续演下去了?”

谁知白衣男给出让我哭笑不得的回答。

“演下去做什么?等着你把所有线索收集齐做好准备再来攻略我这个终极boss吗?”

“我偏要告诉你一切。”

“反套路而行,这是我们反派唯一能取胜的机会。”

——没想到你还蛮有身份认知的自觉性嘛!

白衣男手指收紧,被捏住的气管进气少出气多,眼前天旋地转。

我努力冲着他的鼻孔比了中指,随后陷入昏迷。

----------------------------------------------------------------------

睁开眼,伸手不见五指。

“你能不能有点新意,这个场景刚出现过吧。”

白衣男打了个响指,四周亮起。只是那光太微弱,只能照亮他身周一米的范围。

“既然装了灯泡就大方一点嘛!这么大的空间至少也得三千瓦!”

无视我的吐槽,白衣男阴测测的笑着蹲下来和我眼对眼。

“多大的灯泡都没用,这里是没有边界的,”他相当自豪的一挥手,“欢迎来到我们的领域。”

我翻了个白眼不理会他。

果然男人这种动物最无法忍受的就是无视,他抓着我的领口前后摇晃。

“你在指望那些刀来救你?别妄想了。”他解开白风衣的扣子,像个暴露狂扯开自己的衣襟,“看看这里。”

看什么?要是咪酱还有个胸肌能看,你这种小身板.....

我的话噎住了,万万没想到老司机如我也有翻车的时候。

他的衣服里面还真有看点。

四把长短不一的刀从白风衣中掉下来。我眯着眼看了半天,认出最短的那把是今剑。

“不用他们来找你,我把他们都带来了,”白衣男说,“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

我缩成一团双手举过头顶,尽力表现自己纯天然无公害。

---------------------------------------tbc----------------------------------------------

修车婶终于翻车了。

很好很好,一网打尽。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