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 · 番外1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番外·冶铁修平


冶铁修平是——

“好人哦。”敌审把指甲剪短,翻过手背看自己的手指,“角色设定的话….对了,就猎户吧,我想想,嗯,被战争夺走一切的普通人,就这样。”

“你们一定想问我为什么要装作普通人类吧。”

敌短刀在男人身边盘成一团,他们听不懂他的话,只是追寻着声音来源抬起骨质的脑壳,“看”了他一眼,很快又垂了下去。

敌审不在意被忽视。

只关心自己的指甲有没有被修整平齐。他揉搓着手指自言自语。

“因为太寂寞了。”

 *

历史修正主义者到底是什么,就连历史修正主义者本人也弄不清楚。

在变成这副模样之前他真的是某个村庄的普通农户也说不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凡一生淡然终老。敌审想,那一定比现在有趣多了。

现在的他只能守着函馆,在海腥气中消磨时间。

为何会变成半人半鬼的怪物?为何选择背叛历史?早就记不清了。总有一天连自己曾是人类都忘记——

“很讽刺对吧。”他敲敲敌短刀的尾巴尖,苦笑说,“如今堕落为怪物的我最渴望的竟是一早就舍弃的身为人类的理智和尊严。”

 *

有很多事情都是成为历史修正主义者之后才知道。比如你始终都是历史的一部分,再怎么挣扎也无法摆脱命运;比如你会与无数人擦肩而过却无法留在他们眼里;比如你再也无法流出泪水;比如你有时候会忘记疼痛。

太多太多了。

这样下去迟早要失去胸口中燃烧的最后的火焰,彻底变成没有姓名的怪物。

所以敌审捏造了一个自己。

“从那天起我是我,也是冶铁修平。”他想,“让我就这样活下去吧,活在函馆这个我逃不得的舞台。”

 *

他乐在其中,和当地人打成一片。甚至不惜耗尽心血修改了多数人的记忆,在他们的生命中插入自己的存在。很久很久后的某一天他想,如果那个人不出现的话,他也许能够连自己都骗过,就这么寿终正寝吧。

她是谁?

瞳仁藏着小火苗,看什么都好奇。笑起来隐约能看见尖尖的犬牙。失足掉进捕兽陷阱中还能笑得出来的,一定是个没怎么受过挫折、被保护的很好的孩子。

“俺的名字叫冶铁修平,是附近的猎户。”敌审向女孩子伸出手,帮助她从陷阱中脱出,“你叫什么?”

女孩子盯着他的眼睛,摇摇头。

“不可以告诉你。”

“是吗。”

还没来得及失落,他的袖口被拉住。

“我没有恶意,只是我的名字不能被说出来。”

会被神隐的。她躲开他的视线,用自以为不会被听清的音调轻轻说。

啊。我知道了。

敌审想起来,自己是顺着 “审神者”的味道找来的。

“这么晚还独自一人在外面,不怕被野兽抓走吃掉吗?”

“别吓唬我啊,我也是很强的。”

‘冶铁修平’毫无掩饰的,真诚的笑出声。

“我不能把女孩子留在山里,要和我一起下山吗?”

审神者捏着下巴考虑了一下,“不,还是不要了。他会找不到我的。”提到“他”时,女孩子眼睛里的“火焰”化为“涓流”。

敌审心口一阵刺痛。就像胸腔困住了野兽,疯狂的想要冲出来似的。

好想要。

想把她撕碎。

吞吃入腹。

拼命压抑欲望的敌审手指收紧,指甲陷进手心。审神者歪着头,对他说。

“谢谢你救我,不用担心我,你的家人在等你吧。”

 “我留下陪你。”他说,“我没有家人。”

审神者察觉到自己失言,愣住了。‘冶铁修平’主动打破沉默。

“别在意这些,再说我救你也不是不索要代价的。”

敌审屏住呼吸。

“和我成为朋友好吗?”

女孩子睁大眼睛,她犹豫了。

“不可以吗…抱歉,我….”

“好。”

审神者下定决心。

就算注定要分开,和“这里的人”做一段时间的朋友,应该也不会违反时政的规定….大概吧。

她拉起‘冶铁修平’的手,却没有注意到他手心的伤口。

“我们是朋友了。”

 *

不能说出名字的审神者和伪装身份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成为朋友什么的。

终于找到能打发时间的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了。

 *

朋友间都做些什么?

赠送礼物?她喜欢他亲手烤制的兽肉,他也喜欢她编做的草鞋。

倾诉烦恼?她抱怨说自己还不适应现在的工作,他安慰说他现在的生活也不那么容易。

互相鼓励?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是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两个人依偎着,直至太阳升起。终于寻到人的陆奥守吉行停下脚步,右手搭在刀上。

敌审假装没有看见。他把睡熟的审神者抱起,送到陆奥守怀抱里。

“你是什么东西。”陆奥守怒斥。

‘冶铁修平’没有回答,拍拍身上的灰下山去了。

对于审神者来说一夜的友情,于敌审却是难得的回忆。他早就明白,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付出总是不平等的,不能抱有任何期待。这样就挺好。省的他总想把她生剥活吞。压抑本性实在太辛苦了。

敌短刀三三两两游走在他身边,懵懵懂懂抬起骨头脑壳。

头顶上和他眼角湿漉漉的东西是什么?

 *

本以为那日早晨就是永别的冶铁修平发现,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函馆,可是每次她的眼神都会变得陌生。

“又把我忘掉了吗?真没办法啊。”

‘冶铁修平’叹了口气。

“俺的名字叫冶铁修平,是附近的猎户。你叫什么?”

女孩子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盯着他的眼睛摇头。

“不可以告诉你。”

 *

他跟在她身后,故意放出敌短阻拦她的道路。训练有素的敌短刀在她面前晃,被陆奥守吉行劈掉了尾巴尖,委屈巴巴的缩回他身边。冶铁修平从怀里掏了掏,摸出一把药研藤四郎丢过去。远远的瞧见她欣喜的神情,但很快就被陆奥守吉行的樱吹雪遮住了。

 *

数次循环反复。

与她重复相识又被她重复遗忘后敌审终于理解了,被困在这里的不只有历史修正主义者。

“这样下去可不行。”敌审有些苦恼。

她是审神者,必须向前走。所以“冶铁修平”要死去才行。

 *

敌审没什么艺术感。“冶铁修平”死相难看,肠子破腹而出,尸体还倒挂在房檐上把她吓得不轻。果然那之后她没再来。

——敌审本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那一天,陆奥守吉行背着个女孩子出现在他面前。

“请问,可以借住一晚吗?”

审神者昏迷着,脖颈上是自己的敌短刀留下的伤口。‘冶铁修平’点点头,把他们让进森林小屋。

“请进来吧。”

 *

她这次出现彻底打乱他的生活。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也变得漏洞百出,不再受他掌控。剧情被无形的手推着一路走向终幕。

“真是的,在老宅呆着明明不会有任何事的。”敌审苦笑道,“我怎么会让朋友陷入火场?”

太晚了。

她发现了。

‘冶铁修平’的皮囊被撕扯干净。

她再也不会对我笑了。

“还要旁观到什么时候,历史修正主义者。我们被你演技耍弄的模样就这么有趣吗?”

 *

也不是没有收获。

至少知道了她的名字。

“阿琉姬,阿琉姬。”

敌审被黑色的火焰吞没,挫骨扬灰前他突然想明白了什么。

“欸。”

“坂本阿琉姬也只是个假名吧。”

--------------------------------end-------------------------------------

一个提示(大概不会剧透吧):

审神者阿琉姬所知道只是现在她应该知道的。

但敌审(冶铁修平)认为的也不一定是全部真相。


评论 ( 15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