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超短片段】养猫记10

  

傍晚,从现世游乐园折返本丸。 
一路上被广光拉着的手残存温度,直到晚饭结束我还不能从梦幻中醒转。

趁大俱利伽罗带猫去洗澡的间隙我抱着那孩子的本体在长廊坐着发呆。 
 
这个时候友人的电话打了过来。 
刺耳的铃声在耳边瞬间炸裂开,歌仙从旁边的小厨房探出头,青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爬上额角。 
我手一抖险些把猫的本体甩出去,两指夹着短刀提回放在膝上,恨恨戳下接听键。可没等我抱怨,对面骂声先传过来。 
“你想死一次试试吗?”
“你最近在看什么灵异题材的动画吗?” 
“插科打诨到此为止。”友人咬牙切齿的脸如浮现眼前,“老实说你今天干什么去了?” 
“今天我是假期...” 
“哼。” 
“去游乐场放松一下有什么不妥吗?” 
“哦?” 
“不就是带了近侍?我这不是潜规则,而是为了工作考虑,万一碰上溯行军我们总得应对不是。” 
“你不带大俱利伽罗才奇怪。”友人语峰骤转,“可你能解释一下你另一只手牵着的是什么东西吗?” 
“你怎么能说我儿子是东西!” 
话一出口我就意识到自己说漏嘴,立刻捂住声筒。友人的冷笑声从听筒里渗出来。 

“儿子?你和大俱利伽罗....咳咳,我没有别的意思。我认为你们无法生出白皮肤的孩子。” 
“那孩子是你说的猫吧。”友人接着说,“认敌作猫,你好大的胆子。” 
 我无话可说。 
 明知道那孩子是敌短刀,却因为自己想要讨好广光的私心收留他在本丸。这不仅是身为“审神者”的失职,也把自己推入“人类”对立面的深渊。 
“你准备怎么办?要举报我的话请给我点安顿本丸的时间。”背过身压低声音,我说,“看在朋友一场的份上。” 
通讯器那边友人沉默,只有电流声证明通讯尚未切断。 
大约十分钟后友人才再次开口。 
“要举报你我何必打电话来。”他说,“你太蠢了,离开现世太久都忘记有街拍这种东西存在吗?” 
友人恨铁不成钢。 
“如果不是我偶然看见现世的杂志,明天太阳升起前时政就会派人来拿你问罪。” 
我忍住没吐槽他一个大男人有阅览“街拍时尚杂志”的爱好。 
“所以....”我试探的问,“你做了什么?” 
友人的语气突然欢快起来。 

“幸亏是电子杂志。” 他说,“我黑进他们后台系统把你的照片撤换掉了。” 
......怎么都觉得他只是想黑进去玩来着。 
 
“这次我能救你,下次也许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收留敌刀是渎职,你最好赶紧把他送走,从此再不见面。否则后患无穷。” 
 
友人严肃告诫说。 
 
“你好自为之。” 
 说完他主动结束了通讯。 
 我心有余悸,把通讯器和敌短刀本体并排码在膝上。 
 长廊一头传来脚步声,我往前蹭了蹭给他留出通过的位置。不料那人停在我身边,弯腰伸手捏走腿上的短刀。 
大俱利伽罗头发还在滴水,他坐到我身边,对着月光观摩敌短的本体。 
我扯掉他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替他擦干。 
“洗完了?”我把心跳咽回胸腔,故作镇定,“俱利伽喵呢?” 
广光侧头。 
他视线那边,光忠和小贞正笑着帮刚洗完澡的猫穿衣服。呃...伊达风格的衣服。 
热闹的像一家人。 
“有没有发现他的变化?”广光突然开口询问。 
我被问住,擦头发的手僵在半空。 
 
“我没看出来....” 
 广光笑了。 
柔和的笑容被月光镀上银边,美若天人。 
“他越来越像人了。” 
广光指着自己的脸颊,我一时想入非非,嘴唇差点就凑上去。 
“脸上的裂纹也消减了不少。” 
“过不了多久,也许他能变成普通的刀剑付丧神。” 
啊哈哈哈,我还真没发现呢。 
我真是个不称职的母亲。 
被广光撩拨的心疯狂跳动,几乎要撞断肋骨,从嘴里飞出来。
不知所措的时候本丸大门那边的动静拯救了我的窘态。 
“好像是远征部队回来了,我去看看。” 
逃似的从长廊跳下来,我没敢回头,一路向着大门狂奔。 
“回来的真晚啊!鹤丸先生!” 
想也没想拉开门,可门外黑漆漆一片。 
只有两个拳大的萤蓝光球一闪一闪。 
“别想吓我,鹤丸先生。”我从门缝伸手,勾住那人的领口,“这是磷火吧。” 

“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主上,我晚饭前就回来了喲。” 
 嗯? 
 那门外的是..... 
 我慢慢抬头,和“萤蓝光球”对上视线。 
 有着奇迹大眼的“怪物”裂开嘴,露出獠牙。 放免大太刀劈风落下,本丸大门应声碎裂。


评论 ( 29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