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枷锁

前方高能预警。

还是玻璃渣,抱歉(鞠躬)

前文【刀剑乱舞】人偶的后续。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探视时间有限,尽量说些积极向上的话题。”护士长一边在纸上记录一边嘱咐道,“你是她的近侍刀吧,拿着这个直接过去,会有人帮你开门的。”

听见近侍刀三个字长谷部下意识的点了头,但实际上他的主人另有他人。

长谷部看向现主的方向。那位审神者分明听见了他与护士长的的对话,却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对上他的视线也只是笑了笑,示意他自由行动。

“您跟过来却又不问我来到这里的缘由。”长谷部回到现主身边,手里的通行证被他握出折痕,“主,若您有不满,我可以...”

审神者闻言放下手中的报纸,错愕写在脸上。

“我并没有什么不满,你去做你该做的,我跟过来只是好奇。”审神者解释道,“如果冒犯你了,我道歉。”

她没有说谎,长谷部能从审神者身上流淌过来的灵力感受到她的情绪波动。于是长谷部默许了自家主人跟在他后面进入病房的行为。

那是能看见紫藤花的房间,明明不是紫藤花开放的季节,可惜这些用灵力浇灌的花朵并不能散发出香气。审神者躲在视线的死角,隐藏自己的气息。

半躺在病床上的少女年纪与审神者相仿,从资历上来说却是长谷部现主的前辈。她是初代审神者,第一批被时之政府招募的战士。

这里并没有使用夸张的说辞,她确实是一名战士。经历过刻薄的训练,少女被送上战场,与时间溯行军正面交战。

和她比起来,我简直是被藏在温室里的植物。躲在墙壁后的审神者自嘲的想。

“你来了吗?长谷部。”少女的声线很好听,美中不足的是那声音里带着一丝虚弱,“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呢。”

长谷部没有回答。

审神者的角度只能看见长谷部的背影。

和在本丸里简直是两个人,这里的长谷部几乎要融化在背景的紫藤花中,整个人的线条变得十分柔软。哪怕是背对着,审神者也能感觉到他看着少女时灼热的视线。

没有等到回答的少女反而笑了,她的笑声让病房中滞郁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

“突然叫你过来让你为难了吧。”少女说,“其实我快能出院了。”

“真的吗?”长谷部突然抬起头,“...真是恭喜您了。”

这迟疑的语气真糟糕。审神者摇摇头。

然而少女并不在意长谷部的犹豫,她半撑起身体靠在床头,审神者终于能看清她的长相。

果然不能相信传言。

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子。黑色的长发自然垂下,大概是因为长时间躺在床上压到了鬓角,有那么一两束不服帖的头发卷了起来,但她毫不在意。眼睛是宝石一般的透亮颜色,嘴唇却没什么血色。

完全不能想象她手持兵刃叱咤沙场的样子。

“你还记得江雪左文字经常说的话吗?”少女拉着长谷部的手让他坐在床边。

“只要战斗,就一定会有一方沉浸于悲伤。一开始我不明白他的意思,见过那么多我才发现这个世界,根本就是地狱。”

“很可笑吧,现在说这话的我的双手也曾沾满血腥呢。”

“啊,我并不是抱怨的意思,一直以来多谢你们照顾了。”

完全变成少女自言自语的场面了。

再这么下去的话,少女会重新陷入抑郁的吧。

绕到在少女看不见的死角,审神者给长谷部打了个‘继续’的手势,长谷部思考了片刻,用天气真好这样的蹩脚话题转移了少女的注意。

房间里还在交谈,审神者轻声离开房间,正碰上前来提醒访客时间结束的护士长。

“你也是审神者?”护士长说,“有时间的话来心理科室做下测试吧。”

审神者答应下来,又想到什么追上去,“请问,她....已经可以出院了吗?”

护士长叹了口气。

“是啊,已经没有可以治疗的余地了。”

--------------------------------------------------------------------------------------

最后一位初代审神者死去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各个本丸。

“听说是抑郁症?是自杀吗?”

“不,我听说的是脏器衰竭。”

“她的近侍刀没有发现自己主人的异常吗?”

“嗯,不知道呢,听说她的葬礼上出席的‘近侍·压切长谷部’都是从别的本丸借来的。”

“那还真是可悲呢。”






评论 ( 6 )
热度 (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