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6)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六  MBA少年尚未归来


博多藤四郎外出修行的第二天.....

完全不想他。

说我没心肝?开什么玩笑,等你结了婚就会理解我了。

倒不是说博多像管家婆,只是每次我花多了钱导致本丸经济线直逼赤红,他就会抱着账本默不吭声的站在我房间的角落。是我心疼他,不忍心看他难过好吗!

至少出去修行就看不见我在本丸败家的糟心模样了。

“这个月的报表争取在博多回来前做出来送到时之政府。”我对长桌两边趴着的四位付丧神说,“不要让他看见这个月的结余是最终目标,大家明白了吗?”

长谷部第一个站出来,“定不辱主命。”

药研把玩着他的小剪刀,那刀刃反射出危险的光,鬼知道他是怎么把一件普通工具玩出满满的色气感的。

他偏头看着我,这下连眼镜也跟着反射光线了。

“大将怕不是为了这个才把博多支出去的吧。”

诬陷,这绝对是诬陷!

“药研,我和博多掉进水里你先救哪个?”没有回答他,我用史上最难问题堵了回去。一边是他最亲最爱的兄弟一边是最亲最爱他的现主,我看他怎么选。

果然药研语塞,我扳回一城,继续问他。

“假如...我说的是假如我真打这个主意,你会去告诉一期一振吗?”

不会。

药研苦笑,然后放下剪刀拿起笔老老实实帮我做起报表。坐他右手边的歌仙和歌仙对面的山姥切国广对视一眼,纷纷加快了手下的动作。

好一幅绮丽的和谐本丸画卷。

咔嚓。

没等我抒发胸臆,咀嚼仙贝的背景音就打破我所有幻想。除了长桌上奋笔疾书的四位付丧神和我,靠近电视机的那一片空地上,还半躺着第六人。

被迫关静音的明石国行终于忍受不了默剧版综艺,转了个身面对我。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我算是摸清了他的脾气,明石不高兴的时候关西腔就会变得特别浓重。

用京都腔调控诉的明石国行语调慵懒,“虽说你是我的主人,在占用我的房间的时候还不准我开电视声音就是侵权行为。”

要不是怕被一期一振逮住我会愿意借用你的房间?明明正吃着的零食都是我送过来的,还真敢说啊明石国行!

“别以为你是太刀我就怕你。”从长谷部腰间抽出内番的小本本,“这个月和下个月的马当番都是你一个人的了!”

“哈?叫我去干活?那还真是在下输了。”明石语气里可没有一丝认输的意思。

因为他躺的时间比站着的时间长,我都快忘记他机动值根本不是太刀平均水平。

只见一道残影,明石冲过来要抢我的内番本。长谷部被我后退一步撞到,墨水从他笔尖滴下,在时之政府的红头文件上晕成一团。歌仙起身去拿抹布拯救文件,绕过长桌的时候踩到山姥切的被单,正巧山姥切往另一边躲闪我扔过去的内番本,被身上的被单强行扯回去与歌仙撞到一起。

唯一靠着高侦查和高机动躲过混乱的药研伸出手堪堪扶住桌上欲倒的花瓶。

明石国行见内番本已脱离我手便不再纠缠,拍拍手就准备回到自己的角落继续看电视,我哪能忍下这口气,一个扫堂腿过去想绊到他。

正常人被绊都是往前面趴,谁成想明石国行偏不走寻常路,直直的向后倒过来。他比我高了不少,后脑磕在我额头的瞬间我仿佛看见鹤丸蹲在光芒万丈的云端向我挥手。

一期一振拉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幅除药研外全员中伤的场面。啊对了,长谷部是心灵受挫,他还捧着污染的文件不肯松手。

“主上?”一期一振脸上挂着僵硬的笑,他后退一步向我招招手,“你们在...做什么呢?”

一期哥切开绝对不是黑的。我自动忽视掉一期一振话里带着的怒气,侧身挡住散落一地的文件,“我们在玩呢,就不邀请你参加了。”

“是吗。”一期一振用手挡住门阻止我关上,“可否请主上‘抽出空闲’。”

根本不允许我反对的水色付丧神抓住我的右臂,半扶半拖的把我带出房间。

“博多来信了。”

-----------------------我是被拖走并掉落一只拖鞋的分割线-------------------

致主人,

在博多四周行走时被黒田忠之大人发现了。把我从商人手中买走的黑田大人,也曾是我的主人。

这也许就是缘分吧。

机会难得,我就暂时留在黑田大人身边叨扰一阵子了。

珍重勿念。

博多藤四郎。

已经有所成长了啊我的小博多。

读完信后就把信纸交给了一期一振,看他珍惜的把信抚平褶皱收起来的样子就知道他一会儿回自己房间后还要反复翻看无数次。

我不清楚别的本丸是什么情况,反正我家因为每年综合评定都吊车尾,分配下来的资源和其他优惠名额十分有限,这还是第一次送刀剑男士出去修行。

一半是出自私心,一半是想让劳苦功高的博多公费旅游,我把好不容易到手的修行名额留给了博多。出乎意料,第一次送弟弟外出修行的一期一振十分冷静,他带着粟田口的一大家人把博多送到本丸门口,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回去了,之后带队出阵远征都十分顺利,并没有想象中思弟成疾。

“失礼了,那么我先行告退。”

一期一振颔首,随即起身离开,我惦记着明石房间的一团糟也准备先回去。谁知前面的一期一振快走出好几步,又突然想起什么似得折了回来。

“今晚的厨当番由我负责,主上。”这次一期一振脸上的笑容不僵硬了,大概是得到博多消息的缘故。

所以才决定晚上亲自下厨庆祝吗,真是好懂。

抱着这样想法的我准时到达餐厅,长谷部和明石一左一右坐在我旁边,期待一期一振手艺的我暂时放下和明石的恩怨,甚至还帮他倒了清酒。明石国行的关西腔淡了些,与我重归于好谈笑风生。

真是其乐融融的和谐本丸。

一期一振也终于入座。

“好了,开饭吧。”

在座的诸位付丧神无人动筷。

我虽不解,却也无法抗拒一期一振亲自下厨的诱惑,在诸位莫名带着怜悯的眼神中尝了一口看上去是鱼肉的料理。

辛辣混合咸到苦的味道瞬间窜上头顶,我两眼一黑手脚麻痹就此失去知觉。

我收回之前说过的话,博多藤四郎外出修行的第二天,我想死他了。

什么毫不动摇?什么冷静自持?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

博多你快回来救救你坏掉的哥哥吧!



评论 ( 13 )
热度 ( 1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