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救命!我变成狐之助了!(下)完结

前方高能预警

本文有毒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短篇两发完结

主cp:刀匠♂x狐之助♀

副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非腐向  请注意避雷

并不是报复社会的产物,其实这是为了表扬我家刀匠锻出太爷爷的奖励

really?go!


上篇走:【刀剑乱舞】救命!我变成狐之助了!(上)

番外:その前に  

           あの時 

         未来ヘ


【11】

最近我碰上了一点麻烦。

“呀呀,这不是狐之助吗!”鸣狐家的伴狐从路边突然跳出来挡住我的脚步,“我听说最近茶屋有新的豆腐点心,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尝尝?”

不了,谢谢。

“狐之助好冷淡!”伴狐发出失望的声音,“明明都是狐狸,在下和小狐丸大人都能相处的很好呢!”

很遗憾,您口中的狐狸好像只有您自己。

小狐丸是刀剑男士,我就更不用提了,就算被塞在狐形式神里但我本质还是个人啊!

所以我对豆腐料理并没有什么执念。当然这些不能告诉他们,我答应时政局要保密的。

虽然有点对不起伴狐,但是和他一起去的话肯定能碰见小狐丸,小狐丸倒是没什么,重要的是他们三条家的某位。

我的麻烦就是这位三条家的刀剑男士。

“哈哈哈,伴狐没有成功邀请到狐之助吗?”正说着,三条家的名刃们就出现了。

三日月宗近低下头看着我,弦月在他眼中流转令人心动。

“那么由我这个爷爷来邀请吧。”三日月弯腰伸手,“不知我是否有荣幸邀请狐之助共进茶点呢?”

我刚要拒绝,只觉身体一轻,我被三日月抓住前爪提了起来。

“哦呀,看来他答应了,甚好甚好。”

根本没打算征求我意见的三日月宗近顺手把我揣进自己的衣服里,狩衣的衣摆正好被塞成一个兜兜,我被他放在那里随身带着就走了。

“三日月殿下,请放开我。”我扒着他的衣服想逃出去,小狐丸在一边笑的直喘气。

“看来狐之助需要公主抱呢。”

千万别!

被小狐丸公主抱更奇怪更羞耻好吗!

我做好明天上头条的准备窝在三日月的衣服里到了茶屋。

谁知这羞耻play还只是个开始。

茶屋里有很多客人,坐在我们邻桌的是其他本丸的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

三日月不知道是那条神经又搭错了,人家大俱利伽罗只是无意间看了我们一眼,他竟然把我举起来送到人家面前。

“哈哈哈,摸吧摸吧没关系。”

有本事你让人家摸你啊臭老头!

【12】

“然后呢?”刀匠把点心塞进嘴里,“你被大俱利伽罗摸了吗?”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宠物!”我恨恨的喝了一口茶水,顺便说一下这茶杯是刀匠给我改造过的,不至于把我的嘴卡在里面。

“即使现在不得不使用这个壳子,我本质上还是个女孩子好吗!”

刀匠举着茶的手停在半空没有放下来。不是吧,我之前没告诉过他我是女性吗?

“哦,我差点忘了。”片刻后刀匠说,“那要不要我帮你报仇?”

我当时以为他就是随口说说,没想到刀匠还有认真的一天。之后我听说刀匠去找阿梨申请加入手合番,并主动提出和三日月宗近做对手。

他一个程序员死宅哪能打得过三日月。

再见他时他脸上又多了一块儿淤青。

“你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铃铛吗?”我把药膏从布包里倒出来,那小瓶子咕噜咕噜的滚到他面前。

富士捡起药膏瓶,若有所思。

“你回到自己的身体里之后可能会被抹去这段时间的记忆,到时候记得你是狐之助的人,可能就只剩下我一个了。”

怎么突然开始走感性路线了。

“我倒觉得被抹去记忆不错,”我用爪子拍着刀匠的大腿,“以后你我桥归桥路归路,谁也不欠谁的多好。”

【13】

我严重怀疑刀匠突然这么感性是受了我家审神者的影响。

最近本丸的一直保持春景,樱花飘的满地都是,打扫起来挺麻烦的。但是阿梨拒绝更换景趣。

因为我家阿梨她....恋爱了。

“狐之助你不会向时政局举报我吧。”阿梨嘴上这么问,手里织着的围巾可没有停下来,“我听说时政局严查办公室恋爱,一旦发现就会被遣送回现世,永远也见不到自己的恋人呢。”

那你们就收敛一点啊。

“朝露般消散,此即吾生。”一期一振撑着毛线,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我会尽我所能保护您,守护在您身侧。如果被上层责罚,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的安宁。”

真是的,在我不知道的时候阿梨竟然和自己的初锻刀发展成这么坚定的关系了吗。

“你没想过神隐阿梨吗?毕竟你早就知道她的真名了不是吗?”

“阿梨也早就知道了我真名,”一期一振说,“比起神隐她,我更愿意被她神隐。”

呀呀,早知道我就不问了。真辣眼睛。

阿梨把新织好的围巾收进盒子里,我瞄了一眼,那盒子里的围巾足有十几条,除了上面装饰的刀纹图案不同,基本上都是同款。一期一振也把剩下的毛线缠起收好,两人配合默契,让我这个电灯泡觉得自己特别多余。

“我很忙的,没空举报你们。”我转身往门口走,“我只是一只狐之助,别对我有太高要求啊。”

【14】

所以说我只是一只狐之助,别对我有太高的要求啊。

我可应付不了这种生离死别的场面。

【15】

阿梨上任第八十九天,也是我换回身体的倒数第二天,时间溯行军攻破了保护结界。

此间的三十二个本丸陷入苦战,凌晨,溯行军终于攻打到了我家本丸门前。

阿梨召回了出阵的全部刀剑男士一同守护本丸,但是历史修正主义者来势汹汹前仆后继。阿梨得不到休息,灵力渐有枯竭的迹象。

【16】

药研藤四郎关上手入室的门,“已经做了紧急处理,但是重伤的刀剑男士很难再进行战斗了。”

“我已经做好了战死的准备。”阿梨脱力的靠在一期一振身上,眼神却不曾有一丝动摇,“重伤的刀剑男士留在保护区等待时之政府救援,轻伤至中伤的刀剑男士请自行回到本体状态....等待唤醒。”

阿梨下达过命令后就昏了过去,灵力透支对她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

“主公大人!”

“审神者大人!”

在场的刀剑男士面露悲切。我们都知道,回到本体的刀剑男士不会再受到溯行军伤害,待唤醒后也能保留这一段记忆。

只是唤醒他们的人,却不一定是阿梨了。

“加州清光,你是这座本丸的初始刀,有责任保全大家的生命。”一期一振死死的抓住阿梨的手,“我是她的初锻刀,会陪她战斗到最后。”

“弟弟们就托付你们照顾了,抱歉。”

刀剑男士们按照入手序依次回到本体,凭依刃乒乒乓乓散落了一地。溯行军被挡在最后一层结界外,正虎视眈眈的向内窥视。

“审神者大人做出这种选择,说明我们都是被爱着的吧。”加州清光牵着马走过来,“被爱着的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呢?”

“一期一振,带她走吧。”我跳上刀匠的肩头,“带她走的远远的,留得青山在,江湖再见君。”

【17】

意料之中,一期一振拒绝了。

意料之外,富士提着铁锤站了出来。

“狐之助你过来点我有话对你说。”刀匠富士红色的头发也不在飘逸了,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说实话我有点慌。

“其实你是....”

我是什么?

正巧一阵风卷过遮盖了他的声音,我感觉自己身体里有什么在发热,从指尖到头顶。

不对?指尖?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恢复了人类的身体。

“果然是你,”一期一振说,“阿梨说狐之助是个女孩子是真的。”

等等你们说什么我听不懂。

一期一振解释说,三个月前笑面青江在夜晚的长廊遇见了陌生的女性,但在白天遍寻本丸也没有找到那人,唯一的线索就是铃铛的响声。

“你自己大概不知道,夜晚降临的时候,你会恢复人类身体的事吧。”

这就是我永远睡不到小方桌上的原因吗!晚上会变回来这个梗明显是抄袭了哈X的移动城堡吧!

【18】

“你要说的就是这个?”我拧着刀匠的脸说。

刀匠没有拍掉我的手,也没有反驳。他只是静静的看着我。直看到我面红耳赤。

这下没有毛茸茸遮着,所有人都知道我在不好意思。

“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刀匠说。

“其实你不是人。”

“你是我写出来的代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能从狐之助变成人类。”

“还记得我们相遇时我打给时政局的电话吗?他们那时候告诉了我你是谁。并且要我测试你作为人工智能的实用性。”

“在那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我写出来的东西能有这么高的完成度。”

“铃铛是我故意弄坏的,调到这个本丸也是安排好的,我一直在欺骗你。”

“但是有一点我没有想过要说谎。”

“那个...我喜欢你。”

说完刀匠拎着铁锤冲向了时间溯行军,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敌方大太刀一拳打晕了。

【19】

我就说富士这家伙是个秃的,你看他这个电灯泡当得多闪亮。

一期一振最终被劝服,抱着阿梨上马,加州的马背上驮着个晕过去的刀匠。我从刀匠的锻刀房里随便摸了个移动硬盘交给加州清光,“这里面是我的数据,你带着这个走,咱们就能全身而退了!”

加州清光的眉毛皱的能夹住豆子,“你要做什么?”

我笑了笑,盘腿坐在地上。

“我能做什么,总有人要关门不是吗?”

刀匠忘了说,其实他还有一件事没有说谎,那就是铃铛里有自爆程序这件事。

原是为了控制我的枷锁如今却成了我们的救命绳,真讽刺啊。

加州清光回头看我,我向他丢了一块石头,正砸在马腿上。王庭吃痛快跑两步,与我拉开距离。

“喂!真的英雄可从来不会回头看爆炸。”

有缘再会了。

也许再也不能见面了。

【20】

梅雨季雨过初晴,本丸正中间,有一赤发青年盘膝席地而坐。虽说已经进入机械自动化清洁的时代,在刚下过雨的地面上还是难免积存些泥泞。青年似乎毫不在意,施施然坐在泥水里,再加上他身边飞动着莺型式神,颇有些仙人大无畏的感觉。

很遗憾,只有青年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反正在我眼里他脑子绝对有点问题。

“你知道吗?隔壁的阿梅和他家烛台切生了二胎,以后咱们要几个孩子?”

... ...

“你知道吗?我之前从来没想过和代码谈恋爱啊。”

... ...

“你能不能理我一下!”

“拜托你不要和树说话好吗!”

我曾是狐之助,曾是一段数据代码,也曾是人类。现在我是本丸标配万叶樱。

靠在我脚下的这位赤发青年是这个本丸的刀匠,是程序员,是政府公务员。也是我的爱人。

这段乱七八糟的狐之助与刀匠的恋爱物语就在这里画上句号了。

 

---------------------------------end-------------------------------------

狐之助丢给清光的移动硬盘里是空的。嗯。谁知道最后的万叶樱里还是不是原先的那段代码呢。哼哼。


评论 ( 5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