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男士不出阵的时候都在干些什么?(番外篇)(3)

全员向 

ooc预警

女性审神者

认真您就输了


其 番外  长发王子与白马公主(3)


异世界的设计简单,从王宫出来只有一条路,我们顺着路走了不久就到了一个山村。那村子正好建在路中央,想继续往龙之谷走就只能穿过村庄。

“天快黑了,先在村子里休息吧?”我询问道。

其他刃没有意见,药研先走一步去村子里搜集情报。小夜帮我找来了水,我们围着一个木桩坐下,等药研回来再商量接下来的计划。

“按照RPG游戏的一贯套路,这个地方肯定是主线剧情的重要节点,我们需要触发什么才能继续。”鹤丸从怀里掏出纸笔,几笔勾画出一个简易地图,“而且三日月和髭切也还不知所踪,不可贸然前进。”

说的有道理,目前为止我们只是在赶路,还没遇见什么可以算得上是敌人的东西。之后的路途会有什么危险尚不可知,能聚齐同伴是最好。

但是我们要到哪去找三日月宗近和髭切啊。这两位在本丸的时候就半真半假的倚老卖老不干活,要是在异世界两刃被加上真·健忘和真·路痴的属性就够呛了。

肚子饿的我无法思考。药研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我们仨趴在木桩上装死的场景。

“大将。”药研把烤红薯塞进我手里,“振作起来,我好像知道主线了。”

根据药研探听而来的情报,这个村落里似乎在召开什么集会。但集会需要的一个重要的道具丢失了。

“所以我们只要找到这个道具就可以打通村落关卡继续往后走了?”

应该是这样,药研点点头。

那还担心什么!我从地上弹起来,一个箭步冲到某个村民面前。

“请告诉我你们丢失了什么东西。”

村民看上去很不妙,他缓缓转动头,上下打量我一番。

“苹果。”

重要道具就只是苹果?

小夜抓住我的手臂,“柿子....可以吗?”

应该不可以吧,村民根本没有反应。鹤丸伸手在村民眼前摇晃两下,“不行,他根本没有思想,苹果也可能不是重要道具。”

“这么一个个找村民询问效率太低了,我们要找到特殊的那一位。”我撑着下巴,“至少也得是个有名字的NPC。”

“特殊的村民?”鹤丸指着小路尽头的凉亭说,“比如那一个?那个人眼睛里有高光来着。”

你们太刀的眼神都这么好的嘛。

凉亭里坐着一个衣着打扮明显和路人不同的老人,他见我们走来虽没有什么大反应,眼睛却时不时瞥过来暗中观察我们。

我上前一步,“老人家,请问....您的名字?”

“一年一度的集会就要....嗯?”老人诧异的抬头,“你们怎么不按套路问我道具的事?”

果然是个能说话的!我使了个眼色,鹤丸与药研冲上去把那老头夹在中间,小夜抽出本体短刀用裙摆擦拭,刀身反射的夕阳余光正好打在老人眼上。

“你现在想说点什么?”

我掏出鹤丸提供的纸笔,时刻准备记录关键信息。不料那老人被两刃夹着逃脱不得,竟白眼一翻,晕了过去。

----------------------------------------tbc--------------------------------------------

下章髭切出场。

我直接剧透了吧,髭切在这里的身份是——

髭切(拔刀中):还是不要剧透比较好哦。


评论 ( 5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