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一)

ooc预警 私设预警 这里是敌方审神者系列的if线

山姥切国广线

请注意,从这里我要拆主线cp了!山姥切先生抢走了长谷部先生的剧本成功上位主角队伍。

阅读顺序 敬业→友善→和谐→少女→过去

                                                 ↓↑

                                         山姥切国广if线


前情提要:敌方审神者“阿爸”从时之政府阵营直属的医院逃脱时意外与阿拾手下的压切长谷部交换了身体。不知出于何种考虑,长谷部竟然答应和“阿爸”一同出阵。在过去的时间,长谷部与敌方审神者解开了一些谜题,也顺利的换回了身体,但最终因为立场不同分道扬镳。“阿爸”会怎样选择?是继续追寻心中的白月光森兰丸,还是抛弃一切向压切长谷部表明心迹,或是....选择一直守护在她身后的那个人。

阿爸:被被你快把剧本放下,锅要糊了!

前接今天的敌审竟然如此少女(三)

【1】

我趴在小王庭背上精疲力尽,之前我低估了山姥切的迷路能力,直到第二天下午快三点我们才找到留守在山腰的另外四人。

石切丸向我汇报了阿拾与阿官的战况,意外的是,落败撤退的一方竟然是阿拾。

“很遗憾,没有相爱相杀的狗血剧情,要看热闹的话本能寺是个不错的选择。”江雪如是说。

等等,江雪大人你把刀收起来先!

我能理解江雪的心情。在衣笠山蹲了快一天只能看着别人打架自己完全不能插手的感觉是挺憋屈。

“那就下山吧。”我揉揉刺痛的胃重新爬上小王庭,“争取一下傍晚赶到本能寺。”

除了药研和青江,其他人都是第二次走这条路,颇有些轻车熟路的意思,特别是不让山姥切带路的情况下,我们竟然还比预计的提前半个时辰到了本能寺。

这意味着什么?四舍五入一下森兰丸就已经得救了啊!

想到这一点我连脚步都轻快了许多,一马当先冲在前面,顺手推开中庭的侧门。

“诶?等等,等等!”山姥切突然拦住我,“你先不要进去。”

我疑惑的收回迈出半步的脚,山姥切指着东边的角落要我看,“你看看那边。”

顺着山姥切指着的方向,我看见了明智光秀。

他和他的部下在说些什么,刻意隐藏起自己的脸还压低了声音,怎么想都是在讨论不可告人的大阴谋。几分钟后三人达成了共识,一同从另一个门离开了中庭。

我记得历史上明智光秀此时应该带军驻扎在附近的山头,策划从外包围本能寺。他如今出现在本能寺,说明历史已偏离了原来的路线。

第一次来本能寺的时候我以为是某个同僚促成了这个事态,甚至一度怀疑是阿官,但现在看来事情没这么简单——时间对不上。若真是阿官做的,她就应该留守在明智阵营,不会出现在衣笠山与阿拾相遇还打了一架。

“也许‘此时’还存在着另一方势力。”山姥切不知从哪摸出副圆框眼镜夹在鼻梁上,“真相到底是什么?等待着少女的命运又是如何?”

我从他脸上把那副滑稽的眼镜捞下来塞到我的小布包里。一个不注意山姥切的影帝属性就开始显现,这次算什么?还自带下集预告了?

“管他什么第几方势力,先进去再说。”我挥挥手示意小队隐藏气息,“目标是阻止织田信长自尽,明白了吗?”

其他人没什么表示,只是药研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

“多谢,大将。”从我身边掠过时药研轻声说道。

【2】

本能寺虽然是个寺院,由于每次信长公来京都附近都要留宿在这里,更像是信长公的专属旅馆。

因为是信长公下榻之所,本能寺戒备森严。只是当晚要在这里举办茶会,寺中人来人往,再加上山姥切一向谨慎带队,才让我们从偏门摸进中庭没被侍从发现。

“主上,织田信长就在前面的房间里,你准备怎么做?”山姥切压低身体半蹲在我身边。

他在询问我计划。可是回到天正十年完全是个意外,我并没有提前做规划,临时拟定方略恐怕也漏洞百出。

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起身,将兰丸送给我的外套脱掉露出打底的里衣,在山姥切卡在喉咙的惊呼声发出前走出隐蔽处。

摆摆手示意他带队原地待命,“反派死于话多,我们直接点。”

“什么人!”

从不远处传来怒斥声,我把手举过头顶,向着手持长兵器的护卫走去。 

 -----------------------

“女人吗?”信长公坐在房间主位,“身着里衣不成体统。”

“信长公也会说出体统二字,真是让我吃惊。”我被侍卫用长枪压住脖子没法抬起头,而双手被缚在身后,整个人以一种滑稽的姿势跪坐着,“魔王也会忌惮手无寸铁的女人吗?”

“何必用语言来激怒我。”

信长公嘴上这么说,还是吩咐手下给我松了绑。我抬起头终于得见天下人。信长公身着宽松的“家居服”,手中把玩精美的茶壶 。

“就里衣这一点信长公您没有资格嘲弄我。”我掸掸身上的灰,“您自己不也穿的随随便便。”

“毕竟吉法师才是此世最不守规矩之人。”

“大胆!”

手持长枪的侍从再次向前,若不是信长公挥手制止,我的腿怕是已经折了。

“你是什么人。”信长公放下茶壶,从主位上走下来,“说实话。”

我松了口气,“我是来向您请教大义的人。”

------------------------------

后世对织田信长评价不一,但在我看来他也只是个普通人。

药研藤四郎曾这么说过。我对药研的话不反对,却也不完全认同。

从我口中得知未来命运的织田信长有一瞬间动摇,却很快恢复从容。他拿起笔在纸上写了什么,吩咐手下送走。

“您写了什么?”

织田信长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他趋避左右守卫,走向烛台亲自挑亮烛火。

“你要向我讨教大义,不如你先说说何为大义。”

大义。

我曾认为胜者之义就是天下大义,后来发生的种种推翻了我的“认为”。活在此世除了胜利,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

“心之所向即为大义,”我听见自己的回答,“我为我的大义而来。”

这是那个人在秘宝之里对我说过的话*。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这句我也不清楚。一想到以后和他再无交集胸口就钝痛不已,但现在不是感时伤怀的时候。

信长似乎被我的答案震惊,他转身向我一步步逼近。

“心之所向,你的大义。”

天下人发出的笑声,在昏暗的房间中令人心生畏惧。他的气息充满压迫性,我被他逼着后退踩空跌到地上。

逆着光,信长公从一边的刀架上取下刀,明晃晃的刀尖指着我的眼。

“没想到你会说出这句话。”

我不明白为何短短几分钟信长公态度突变,直到我看清楚那把随时都能夺走我性命的刀。四周仿佛抽成真空,喉咙被扼住般发不出声音。

“如你所说为真,猴子那家伙会从中国及时赶回来,大概是因为接到我刚刚下达的命令吧。”信长公的刀贴着我的脸,“只要我活过今夜就能改变历史。”

“别怕。人,过去,甚至未来。有什么是不能被切断的呢?”他大笑道,“用这把压切长谷部。”

----------------------------------------------tbc-------------------------------------------

*“心之所向即为大义 ,我为我的大义而来。”

这句是前文长谷部对敌婶婶说的。参照【刀剑乱舞】今天的敌审也如此和谐之秘宝之里(四)完结

关于本能寺之变,丰臣秀吉及时回来平叛有很多说法,我借用了这个梗。

当时秀吉正在中国地区的高松城下对阵毛利家的大军,从地理位置来看,按理说他不太可能很快知道主公被弑的消息。

这里私设是织田信长在悲剧发生之前得到了关于自己未来的情报,派人送信给秀吉。

再次表明我真的真的是信长公的迷妹,后面无论我怎么写,这一点都是肯定的(握拳坚定!)

新年第一更达成!


评论 ( 11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