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被邻居问起为什么不要孩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oc预警

高能预警

无脑片段  压切婶  审神者退休定居现世前提  基本上是第一人称自述   没什么营养




被邻居问起为什么不要孩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说实话少许难过,半数心酸,一部分无可奈何。

他们没有恶意。我也很喜欢小孩子。

但是我们不能。

不是不想有,而是没有办法有。




 我和我的爱人曾是政府机构的成员,我们相识于战场,在生生死死间托付给对方自己的余生。说到这些你大概就明白了我的身份。在现代社会还存在战争的,也只有在时间溯回中与历史修正主义者交战的审神者。

我的那位,是国之重宝压切长谷部,现在取得了长谷部国重的身份与我定居现世。




长谷部先生有个坏习惯。在我还是审神者他还是我的近侍刀的时候,他总是一口一个主命,把我的愿望当做自己的炉心。给我一种只要离开他就会融掉的错觉。

“你给予忠诚的是‘主命’,还是我?我是谁的替代品吗?”

面对质问,一向有问必答的近侍刀第一次保持了沉默。直至两天后的战场上,身受重伤的付丧神握住我的手,盯着我的眼睛回答了我的问题。

“我忠诚的是我的爱情,我的你。”他说道,“我先走一步,您不要急着过来,我会在比良坂等您。”

这就是长谷部先生的坏习惯。一辈子也不会说浪漫的话,好不容易的表白也被他浪费在充满血腥臭味的地方。恨恨的把御守拍在他脸上,夺走他的本体刀把伤害他的敌方刀剑一一削个干净。真正身处战场才会明白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危及生命的关头什么抖机灵什么华丽术法都不如撸起袖子的肉搏来的痛快直接。

当然副作用也是有的,之后三天长谷部来向我汇报工作都低着头。也不怪他,毕竟我辛辛苦苦维持三年的柔弱的、需要他保护的人设已经在他心中完全崩塌,碎成了粉末,再也拼凑不起来了。





刀剑化身的付丧神真的懂得“爱情”是什么吗?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长谷部在怀疑自己在生命消融前说的话是否具有意义。但他又是个不愿意给别人造成麻烦的人,在我面前情绪绷得刚刚好,竟看不出什么端倪。若不是那天他把自己的日记本糊里糊涂的当做记录册交到我手上,我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烦恼。

“人类也不一定懂得真正的爱吧。”我是这么回答他的,“但是我想,爱一定就是当我吃到好吃的点心,看到悦目的景色,第一个想起的人是你这种感觉。”

长谷部不自觉移开视线。




后来他追到现世拉住我的背包的时候告诉我,让他下定决心的,就是那一天我的那句话。

那可真的是我这一生第三大的幸运。第二是遇见你,第一是你正好也喜欢我。




日常生活和在本丸完全不同。要面临的是不比溯行军容易对付的“敌人”。曾经拿刀的手抓起公文包,朝九晚五的穿梭在城市。送他离开家门比送他出阵更让我紧张。

我们真的能保持初心一路走到最后吗?待到我白发苍苍他容颜依旧的人生尽头,我又该怎么和他说再见呢?

我开始理解平常夫妻渴望孕育下一代的心情。孩子虽然不是人生唯一值得的体验,却是我唯一想到能给他的安全感。

然而我们做不到。

哪怕能从残酷的战场上活下来,哪怕能走到一起,哪怕能相伴余生。我们还是有无法打破的壁垒。



其实没有安全感的是我。多亏长谷部用十年陪伴填补了这个空洞,告诉我没关系。

是的,我有他就知足了。只要我还爱着他,能一起为了生活努力,直到我走向腐朽依然拥有着不负这份爱的勇气和承担,就足够了。这样以来,待到我白发苍苍,也能够坦然的接受没有他的末路。




那时我会告诉他。

“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end-----------------------------------------------------


瞎分段的小短篇。句尾的话也是我想对他说的话。化用来自楚门的世界。

in case i don't see you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 night 。

问:这个婶婶为什么不能和刀剑男士生孩子?

答:说出来大概会被套麻袋胖揍。(悄咪咪的讲:因为生殖隔离啊~!哈哈哈哈跑远。)




评论 ( 26 )
热度 ( 1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