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游戏解答时间(第一弹)

稍稍讲一下我对笔下人物和我关系的看法:在我看来,我借用刀剑乱舞的世界观创造出的同人是和原作平行的世界,同人依托于原作,却不干涉原作。我会根据私心塞进一些适合这个世界的私设。人物们和我并不是创造和被创造的关系,他们把故事呈现给我,通过我把故事讲给大家,说到底我就是个说书的。故事完结的时候,就是作为故事主角的他们不希望我再打扰他们生活的时候。就算没有我传达,他们也会在他们的世界继续生活下去,偶尔会让我用番外的方式告诉大家,他们现在也很幸福。听起来有点中二吧hhh

----------------------------------------分割线------------------------------------------

1,来自 @伊丽可亚  亲的提问

【      他看见我的脸,半天说不出话来。

“有必要这么吃惊吗?”我从地上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好歹我也是你的主人,就不能不用刀指着我?”

他似乎无法理解我的话。

“中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未来的你变回本体。”我把山姥切拿给他看,“现在我正带着你逃命。”

“.......”山姥切收回刀,“为什么要打伤自己?”

“当然是为了能活下来。”我说,“我的时间不多长话短说,现在信长公那边去不得,非要过去至少要等到雾散。”

我想了想补上一句。

“‘我’就拜托你了。山姥切。”

【.............中间折叠省略】

不死心的山姥切给我讲了一个相当荒诞的故事。

关于我和审神者阵营之间相互纠缠堪称狗血的故事。可是这些所谓的过去并不存在于记忆中。我想大概是他太累把八点档当了真。

我爬上书桌,跪坐着和他对视。山姥切金色的发丝从兜帽里露出来,我突然起了坏念头,揪住他的兜帽凑上去,感受他急促起来的呼吸。

“别胡思乱想了,说起来我们差不多也该去浪迹天涯了吧。”

听见我的话,兜帽下的脸涨得通红。虽然他一直不让我说,但是此时的他真的是太可爱了。可爱的让我想吻他。

然后我就这么做了。

山姥切身体瞬间僵硬,像挺拔的树。

唇齿交缠间我的近侍模模糊糊的给了肯定的答复,挺拔的树也枝条环住我,还不忘记避开我背上的伤口。

被反客为主夺走呼吸权的我放松下来。

管他的年终绩效,管他的阴谋诡计,反正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刀剑乱舞】震惊!今天的敌审竟画风突变(三)完结

我在写这段的时候在想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写。

 我在想发糖发糖发糖,说好的发糖,再发刀就要被大家寄刀片了。

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之前敌审系列第一篇本能寺中我留下的一个小伏笔可以用就用了。稍微圆了一下。具体的解释在后记中哦。

我很喜欢结尾两人接吻的剧情。初衷是因为当时写长谷部线中给了压切婶吻,为了公平,嗯,为了公平也给了被被。

角色们现在在想什么?

(本能寺场景) 

被被:卧槽这人这么长得和她一张脸!不对,仔细辨认灵力这根本就是她本人!(混乱混乱混乱.....)

我:糟糕,怎么碰上山姥切了。啊,被被混乱的样子好可爱哈哈哈。

(本丸场景)

被被:她都忘记了吗?这样真的是正确的吗?我该怎么办?我这算不算趁虚而入?

我:他怎么还不向我表白!算了我自己来。

我为什么会这么措辞,这个片段在全篇有什么意义?

 这里是全篇收尾发糖段,说好的被被线,债我都还清了(躺平)

我埋的梗和玩的文字游戏。

埋的梗...当然就是附身信长公的黑长谷部啦~

可能会再开坑解释,先不剧透hhhh。

关于被被if线

一开始设定的结局大家要听吗?

现在不讲大概永远都只有埋在我的脑海深处了所以我还是讲讲吧。

最开始设定的是正剧,介于悲剧喜剧之间的结局。

【与长谷部在衣笠山分别后,失去重要剧情人物长谷部的支持,所以“我”在本能寺与一周目小酒鬼他们重逢时,没人能从小酒鬼手中救下“我”,“我”被机动胜于我的小酒鬼刺中旧伤。山姥切带我脱逃,正撞上因为历史微妙变动出现在本能寺周边的明智光秀。明智光秀被突然出现的检非打伤提前身死,为了阻止历史过度变化导致阿拾及他的队伍遇险,我决定代替明智光秀“演出”余下的历史。最后被羽柴秀吉的队伍逼至悬崖,与山姥切一同跳崖。羽柴秀吉捡到“我”留下的盔甲,向大众(捏造事实说)宣布说明智身死,死因是被路过的农民杖毙(这其实是野史中关于明智光秀死因之一的记载。历史微妙的回归了。)而敌婶婶与山姥切坠崖后生死不明。可能是死了,也可能抛弃一切身份一切过往,浪迹天涯去了。】

----------------------------------------------------分割线---------------------------------------

2,来自 @瓷卿  亲的提问

【“听说你之前也是审神者?”年长的男人推开门,熟悉的院落布局呈现在我面前,“这里很适合你吧。”

确实很像那个地方。

我踏进大门,踩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往右边走不远应该有一片竹林,茂密葱茏的竹子沿着小路错落有致地站成两排,夏天的时候那边最受欢迎。左边则是仓库,从前我拜托加州清光去拿材料的时候,他总是嫌仓库的位置太远,但是抱怨只是抱怨,交给他的任务他总能很好的完成。

沿着小路,途经池塘假山,最后到达面北朝南的房屋,跟在后面的男人停下脚步。

“我们就送到这里了。”

手上的绳子被解开,手腕两侧被绳上荆棘划出的伤口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这种情景他们应该见过很多次了,但是年轻一点的男人的眼睛还是暴露了他惊讶的情绪。

“辛苦你们了。希望我们不会再见了。”

这次我是真诚的。】——代号普罗米修斯


我在写这段的时候在想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写。

这篇中的本丸类似于“斗兽笼”,是让叛变的审神者与自己曾经的友人现在的暗堕刀剑相互残杀的处刑场。在写到这里的时候,因为不想让故事一开始就充满血的味道,所以我塑造了一个仍然保持着审神者叛走前平常景色的本丸,是那种只要闭上眼就能感受到暖风的地方。而且日常景色与残酷现实对比不是很有趣吗hhhh。

角色们现在在想什么?

年长的男性押守官:“她”会知道真相吗?还是在意识到这里就是她的本丸之前死去呢?

年轻的助手:虽说是“不死的怪物”,毕竟也曾是同僚。我不希望她死,但是她的背叛也是事实。

“我”:我想活下去。也许能利用对场地熟悉的优势。说起来把处刑场投影成我记忆里的地方真是恶趣味。竹林那边有人在窥视。算了,反正在六点之前他们也不会贸然动手。肚子饿了。

我为什么会这么措辞,这个片段在全篇有什么意义?

作为开篇,这里是对本丸环境的一个小描写,希望能让读到这里的人能对故事发生的舞台有大致了解。顺便介绍一下背景。嗯,就这样。

我埋的梗和玩的文字游戏。

仓库。

作为让主角认出这里是她的本丸的重要地点,我几乎想加粗下划线让大家注意到仓库!这里提到的加州清光抱怨仓库距离太远也是为了后面加州出场做准备。

关于代号普罗米修斯

众所周知普罗米修斯是神话里的人类的大英雄,神界的叛徒。虽然本文中时之政府给“我”代号普罗米修斯是取自普罗米修斯无论被鹰啄走多少肝脏就会多少肝脏的不死设定。其实我真正想表达的是另一重意思:“我”真的是错误的一方吗?换个角度来看,“我”是否也是为了自己的理想献祭己身所有的英雄呢?

在发现时之政府“制造”检非时,“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认为自己只是时政的棋子,所以断然叛变。然而投身敌对方后才发现,两边根本就是差不多的虎口。

“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根本没有机会触动根基。”

“历史都是强者书写的,功过是非都任凭他们界定。”

被历史修正主义者阵营出卖的时候,“我”其实很绝望,束手就擒也是她求死的一种表现。直到“我”与长谷部重遇,才真正获得了救赎。

顺便补充一下,真正杀死“我”的方法是“我”甘心去死。时政知道这一点才把“我”送回自己的本丸,让我和曾经的同伴厮杀,发现真相之后,我必然会自愿赴死。很狡猾对吧23333.

写这篇的初衷——想设定一个不会死去的审神者,让她体验一下各种死亡方式。嗯,分别是毒杀,咬杀,暗杀,绞杀,火灾,决斗。

-----------------------------------------------分割线-----------------------------------------

3,来自 @七辻屋栁 亲的提问


【在被时间遗忘的某个地点,水蓝发色的付丧神睁开眼。

一只纯白的鸟落在他的肩头。

那小巧的鸟亲昵的蹭着他的脸颊,就想要与他说些什么似的。付丧神笑着用手指抚摸白鸟的头顶。

“欢迎回来。”】——我愿化作飞鸟

我在写这段的时候在想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写。

作为飞鸟症篇的结尾段,其实当初写到这里时私心想在上一个小节就结束,不过那样一来就偏向于悲剧了。虽然加上了这一小节做结尾,实际上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楚真正想要是什么。也许这些是发生的现实,也可能是主角去世前产生的幻觉,悲剧还是喜剧看大家的理解吧。 

角色们现在在想什么?

如果是白鸟(灵魂)与一期一振重逢的好结局,那么这里的一期一振确实是认出了“我”。

他对能与我重逢这件事并不意外,心中毫无杂念。很平静。

如果是死前幻觉的坏结局。

.......那么“我”也是怀抱着对一期尼的爱意死去的,并不痛苦。

我为什么会这么措辞,这个片段在全篇有什么意义?

这个片段对全篇的意义就是强行在刀上加点糖hhh

“在被时间遗忘的某个地点”←关于这个地点是什么地方我来解释一下设定。

这里私设,审神者离职后,他曾拥有的刀剑男士会沉睡在本丸。直至他们的羁绊被时间完全洗净回归本源。

我埋的梗和玩的文字游戏。

这里就没什么梗和文字游戏了,前面有的梗我在下一题解答。

关于我愿化作飞鸟

在完成这篇时,一直在循环 悲しみ雪に眠る (哀伤沉眠雪中) -阿兰·达瓦卓玛 。以下摘录几句歌词。

瞳を閉じた今も 暗闇ではないでしょ 私の温もり 今夜はずっとそばに

现在你闭上眼睛也不是黑暗吧,(因为)我的温度今晚会一直陪伴你

这两句歌词我觉得很切合故事中的“我”的处境,独自躺在冰冷的废墟中等待终结,心怀对他的爱意化作飞鸟带来了最后的温暖。

另外作为初代审神者主角其实也是时代的遗物,她已经无法再融进没有战争的普通社会了。就像歌词中的沉眠于雪中的染上鲜血的玫瑰,注定要成为新时代的牺牲品(血潮に染まる蔷薇は   时代に咲く初花)。

飞鸟症的设定中要有不会愈合的伤口,这里是用烧热的钢筋戳进主角腹部造成的伤口血凝暂时不会愈合的设定。在做这个设定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是joker game中的三好(来自小说改动画 代号D机关),有兴趣的小天使可以搜索了解一下(变相卖安利)。因为很想知道在临终前人类会想些什么,于是就带进第一人称,从我的角度思考了这个问题。其实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里有一点:烧过的钢筋可约等于大阪城烧身的一期尼。文中我有提到↓

【“曾丢失的记忆不重要,我如今因你而存在。我不会让你孤独的死去,就算到了不得不分离的那天,我会和你一起共赴净土。”

我会腐朽,你当永存,我们如何共赴净土?

一期一振牵着我的手,“那么就用“我”杀死你,你死去的那一刻,我也就死去了。”】

所以这里也就可以约等于“我”死于一期一振。我们一定能共赴净土。

 这样一来结尾段发生的地点也可以不是沉睡的本丸,而是“我们”的净土,“我们”的阿瓦隆。

强行happy ending~!

---------------------------------------------------分割线------------------------------------------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

很忐忑,希望能解释清楚。

能把自己在写东西时想到的说出来真的特别开心,谢谢你们陪我玩。

这个游戏长期有效~!

评论 ( 9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