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黑暗本丸】欢迎来我家本丸做客·骨喰藤四郎篇

大概?没有主线的短篇集

ooc预警 存在私设 

女性审神者   

不要相信题目系列

一句话简介:被时之政府派遣前往黑暗本丸的审神者....等待她的命运是....?


骨喰藤四郎


节分。 

相传在四季变化之时,鬼门大开,邪气、恶鬼会通过鬼门到达人间。为了抵制恶鬼的侵袭,人们举行各种仪式来驱散鬼怪,抵抗灾祸。由此产生了节分祭。

“听说吃掉自己年龄加一数量的豆子,就能在未来的一年中避免祸事。”审神者呼口热气搓搓冻僵的指尖,“我准备了很多福豆,大家要来参加吗?”

闻言浦岛虎彻竖起食指,“太狡猾了主公。”

“吃下比年龄还要多一颗的豆子,在场的各位想必都难逃手入吧。”

因为这里是本丸。

刀剑男士与人类终究不同,是经历过长久历史从刀剑中诞生的思念集合体,外表虽因刀种有所差异,但正如被誉为“日本刀之父”的太刀小乌丸所言,不可以貌取人。用人类的标准来判定刀剑付丧神是极其愚蠢的行为。

“是我错了。”审神者低下头,“对不起。”

浦岛虎彻连忙摆手,“并不是让您认错的意思。”

“除了吃掉福豆,还有很多庆祝节分祭的方式。”蜂须贺虎彻圆场道,“比如撒豆。”

 由家中长辈扮演“鬼”,撒豆人则一边念着“鬼出去,福进来”一边将炒熟的大豆洒向“鬼”,借此预示来年福运,无病无灾。

“听起来很有趣!”鲶尾藤四郎第一个举手表示自己要加入,“兄弟也来参加吧。”

“好。”骨喰说,“由我来准备鬼面。”

----------------------------------------------------

蘸了朱砂的毛笔迟迟无法在白色鬼面上落下,缺少唇色的鬼面因此少了一份妖冶。笔尖那抹红色,凝视的久了就仿佛会传递出能烫伤人的温度,让骨喰藤四郎不由自主的联想到火。

但在脑海中浮现出的并非江户城融去身体,吞噬记忆的火,而是那个女人面前锻造炉中的火。

他是指前任审神者。

骨喰藤四郎无法找出更善意的称呼,在他心里对那个女人的善意早就被她自己消磨干净了。

在众人面前伪装出的端庄有礼,统统是搭建在肮脏私欲上的海市蜃楼。只有骨喰藤四郎见过“真正的审神者”。

某天,那个女人把手中的刀剑扔进锻造炉,无视一边因为本体被融而痛苦扭曲的付丧神,直至钢铁铸就的刀剑回归钢铁。而她表情愉悦,像看了一场皆大欢喜的戏剧。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在你面前伪装吗?骨喰。”她的眼里映着火光,“因为你的记忆是不可靠的。”

“无论你现下记住多少,都会在我亲手为你再刃的过程中被磨灭。”

“你猜猜,至今为止你已经失去多少记忆了?”

那个女人发出刺耳的笑声。面对骨喰的质问,她也只是歪着头面带嘲讽。

“目的?那种东西没有哦。”她说,“我只是觉得这样做很有趣罢了。”

身为刀剑,就算在战场上战死,碎成不可恢复的残渣也在所不辞。只是为了取悦一个心理扭曲的女人,这样的消散是不值得的。

既然只有我见过真正的审神者。

那么就由我来结束悲剧吧。

“稍稍恢复记忆了....你要....死在这里才行。”

骨喰藤四郎,传说中一击挥下能致人骨碎之刃,看着锻刀炉中哔哔啵啵化成灰烬的碎骨,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毛笔终于在白色鬼面上落下。鬼面唇上的那一笔红,像极了斩杀人后衣袖上沾着的一丝血。

-------------------------------------------------------------

“失礼了。”

获得允许后,骨喰拉开障子门,正在试穿道具服装的审神者连忙展开扇子半遮住脸。

“我这个样子实在太可笑了对吗,骨喰?”审神者说,“而且我戴着眼镜,要怎么戴上假面呢?”

说话间她抬起头,看清骨喰后愣住了。

“骨喰?”

“在。”骨喰应声。

审神者突然紧张起来,她退后几步抵在小桌边,折扇也失手掉在地上。

压抑急促的呼吸,审神者故作镇定道,“为什么要带着鬼面?”

戴着鬼面具的骨喰反手拉上门,隐藏在背后的右手露出,本体在昏暗的房间反射出刺眼的光。

“因为不想您的血溅在我的脸上。”面具后的骨喰笑了,“这个本丸,不需要审神者。”

话音未落骨喰已持本体刺过来,刀尖的方向正是审神者的心口。他听见刀刃撕开人类肉体的声音,然而......

“哦?”

审神者压低重心以右脚为轴,轻盈旋转后躲开骨喰的攻击。紧接着她抓住骨喰的手腕,脚下横扫。骨喰没有防备,被审神者死死的压在地上。她握拳,对准骨喰的虎口猛击。骨喰本体应击脱落,随后被审神者推远。

失败了?不可能,我明明....刺进了....

骨喰目眦尽裂,从喉咙里发出嘶吼声。

“为什么!”他的面具被挣脱,露出赤红的眼,“你为什么还能活动!”

“只一击就想定胜负,骨喰,你实在太小看我了。”

半骑在骨喰身上的审神者直起腰拍拍手上的灰尘,而骨喰像被什么钉在地上一样动弹不得。

“幸好是今天。”

审神者扯开衣襟,出现在骨喰眼前的是血红的空洞,但那洞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愈合。

那是他刚刚才造成的伤口。

“好险好险,若是普通人类,这一击怕是回天乏术了。”

眯起眼嘴角上扬,尖牙从唇边伸出。审神者单手拢起额发,两枚尖角破骨而出。

“福豆洒出之前,‘鬼’还在这里(屋里)哦。”审神者指着自己的胸口说。

-------------------------------------------

上次更新这个系列好像是1月20号.....
心虚.jpg

来做客(划掉)来代班的审神者的真实身份揭露——她是“鬼”,而且是由人堕落成的半人半鬼(稀有物种hhhh)

前任人渣审神者消失之谜也解开了,请允许我为骨喰鼓掌。


评论 ( 28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