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我在十四中门口修自行车·续19(完结)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是个没有营养的短篇

烛婶 


月黑风高,是突袭的好时候。

我扒在光忠身上一跃从“薛定谔”脱出,恰恰好在十四中教学楼房顶停稳。夜风从楼与楼间的空隙吹上来,窜进衣摆激起我一身冷汗。

“竟然把出口放在这么高的地方,”我把衣服下摆塞进裤子,“有没有安全意识啊这些人。”

光忠抓住我的手臂,“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主公。”

“他们来了。”

我也看见他们来了,但是光忠你看的方向是不是不太对。

光忠耳尖微微泛红,我突然想起原因一拍大腿。

“抱歉,我忘了你晚上不太行。”

“草率说男人不行可一点都不帅气,主公。”光忠抽出本体,把我挡在后面,“难得碰上,就华丽的上吧。”

我从裤兜里摸出个自行车轴承,瞄准楼下路过的敌方太刀投掷出去,一秒后敌太刀应声而倒,跟随他巡回于楼宇间的其他敌刀终于注意到我们,一个个咆哮着就要踩着墙壁冲上来。

“拜托你们遵守一下牛顿定律啊!”我指着隔壁教学楼还在上自习亮着灯的教室,“那边的物理老师会气哭的。”

光忠拉着领子把我从边缘扯回安全区,“敌方刀剑是无法沟通的。”

这个我当然知道,我就是想试试说这样的台词而已。

---------------------------------

光忠边战边退,把时间溯行军引到夜间不使用的教学楼,最大程度上避免与普通人交集。

我没有什么防身的武器,只能挂机在他身后一路退走。

太被动了。

拖延时间很容易引来检非违使,更何况是这种隔绝的时空点,简直就是检非违使的固定靶标。

我压低重心冲刺,蹬着墙角的砖石借力向上翻转起跳。

光忠在察觉我的意图前就反射性的接住我的身体,他歪过头抱怨,“主公,这样很危险。”

“我知道你能接住我。”我点点他的肩膀示意他向下看,“看见那坨白色的东西了吗?”

那是敌方审神者。大晚上穿着白衣,想让人看不见都难。

“以下是主命,光忠。”

我指着目标敌方审神者,“把我丢下去。”

光忠后背突然僵直,显然是被我的指令吓到了。我并非异想天开,也没有拿生命开玩笑。

“直线距离只有十六米左右,以光忠你的投掷力,完全可以提供我到达那里的动力。”我解释说,“这是一招从天而降的突袭,你相信我吗?”

光忠的手臂放松下来,我知道他妥协了。我被举起,双脚踩在他的手臂上,在黑西装袖子上留下两个灰脚印。

“回去给你洗衣服。”

“.......”

光忠单手把我举高,以投掷的姿势抡起半圆,在到达预定轨道时我松开手向着楼下划出抛物线。


“It's time! Come to claim our rights.  Let't party,baby!”

我的怪叫声划破夜空,衣领被风吹着猎猎作响。白衣男惊恐的抬头,正和我对上视线。

“抓到你了。”

撑着他胸口减速,白衣男被我撞到在地,后脑与水泥地面亲密接触发出惨烈的撞击声。

手下硬邦邦,我扯开他的衣襟,摸到被他抢走的属于我的刀。

“ 今剑!”

“笑面青江!”

“一期一振!”

双手合十,三人份的樱花花瓣从刀剑本体迸发而出,如同炸裂的喷泉。大片樱色帘幕散去,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

“这是当然的!”

“到我出场了?”

“和率领弟弟们,是差不多的事情。”

 三人穿着出阵服,本体刀也完全现形,看起来是万全的状态。

“那么要我们做些什么呢?主上。”

一期一振笑着向我伸出手把我从地上拽起,横在脚下的敌方审神者还在昏迷中。

还能做些什么?直接把他绑走交给时之政府?

当然不是啦!

我拍拍身上的灰,从鼻腔中发出哼声。

“给我揍他,狠狠的揍。”

敢拿我最丑的证件照办假ID证,我非得给他个教训不可!

---------------------------------------一个月后-------------------------------------------------

赶在检非违使发现之前,在时之政府的攻关技术员紧急修复下,终于在20天内把十四中所处的隔绝时空修复,避免了此间人类过完31号没有下月1号好过的窘况。

一切尘埃落定后我特意申请了长假溜回十四中找房东退还押金。

处于中年发福危机的房东大叔靠在门框上打量我。

“是要结婚了吗?”他粗壮的手指搓出几张纸币递过来,“之前去十四中门口修车也好,租住我这间小破房也好,都是为了考验那个男人,对吧。”

大叔显然是脑补了什么不得了的剧情,自顾自的笑的渗人。

我连忙摆手表示没这回事,谁知他向我身后瞥了一眼笑意更甚。

“这不就来了?”

我转身。

常年日照不透的公寓长廊不知何时探过一丝阳光, 而光忠拎着我修车用的破包站在那光下,见我回头,微微弯起嘴角,金色的眼眸此时格外温柔。

——

我们回家吧。



 

 

评论 ( 33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