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请恕我拒绝(4)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关于寝当番的猜想

并没有福利



大包平的场合


身为普通人的自觉我还是有的。

“是吗?”通讯终端那头的药研嗤笑道,“明明是不擅长战斗的类型,却在战场上弄了一身伤的是哪位?”

那只是意外。

在坐的诸位文书处理专长型审神者们,试问哪一位没有一颗在战场上驰骋的心?战斗可不仅仅是刀剑的本能。

“下回不会了。”面对即将人设崩坏的药研,承认错误是最好的选择,“不是,我是说,没有下回。”

至少最近三个月我是没能力随队出阵了。

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日。好巧不巧,这回我从马上跌落伤到的是难以启齿的部位。除了药研,本丸中决不能再有第二刃知道的那种部位。

终端那头的药研似乎叹了口气。

“在我远征回来前,大将要谨慎行动。至于寝当番....”药研迷之停顿,我莫名产生不祥的预感,“我拜托了可靠的人来负责。”

可靠的人?我家本丸存在这样的刀剑男士吗?——开玩笑的,他们都很可靠。正因如此我才猜不到药研的安排。

“直接告诉我吧,药研。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每次寝当番都惊心动魄的迟早我要过劳死。

“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药研说,“大将,作好准备了吗?”

就像应和药研的话,障子门那边传来脚步声。我连忙挂断和药研的通讯,半靠在被褥堆成的小山上保持体面的坐姿。

“来者何人?”我清清嗓子,“不必拘礼,直接进来吧。”

“我会努力奉行公事。”

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我心下一惊,想要阻拦已经来不及。障子门被拉开,一片火红踏着月光进入房间。

“被称作日本刀中横纲的大包平,前来寝当番。”大包平直视过来眉头微皱,似乎在不满我的反应,“干嘛,是在闹别扭吗?”

闹别扭?没错。我就是要跟这个害我尾椎骨受害的罪魁祸首闹别扭!

江户城外驰马追敌不舍的狂徒!中伤还不知进退的笨蛋中的笨蛋!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吧。”大包平拉上门坐到我面前,“只是中伤,您的反应太过激了。”

好的我承认,这次从马上坠落是有我一半的责任,我不该一时激动就失了分寸。但是害我出丑的大包平要付另外一半责任。

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呢。这次寝当番的对象是大包平,送上门的“复仇”机会,不好好把握实在说不过去。

我移开视线,一条妙计浮出水面。

“大包平,你知道寝当番的规则吗?”

大包平笑道。

“夜伽,侍寝,我也是平安时代的刀,这种事情还是知道的。”

“还是说你怀疑我做不好?”他像在说没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我和童子切安纲并驾齐驱,是名刀中的名刀,也是时候让你看清我超越天下五剑的真正的价值了!”

说着大包平脱掉内番外套,灰色的紧身打底勾勒出肌肉的轮廓,早上出阵时造成的伤口通过手入已经消失不见,银瞳扫过来大有让我也脱掉衣服的意思。

不愧是池田家代代相传价可敌国的名刀,确实好看。

抱歉我词穷了,而且现在也不是夸奖他的时候。虽说是药研拜托过来照顾我的“可靠人”,现下的状况怎么看都是我们两边被药研整了。

惩罚我不知分寸吗?用耿直来压制莽撞,药研打得一手好牌。

但现在不是认输的时候。

不动声色挪动,我把受伤的尾椎骨安置在软垫上,单手竖起食指在大包平身前晃了晃。

“看来大包平也有不知道的事情,如果是数珠丸来,会不会做的更好呢?”

“数珠丸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上钩了,耿直男士大包平。

我深吸一口气忍住嘴角继续上扬,从背后的被褥里掏出终端,递到他面前。

看到屏幕上的画面,就算是大包平也吃惊到愣在那里。

“做的到吗?”我上下滑动终端上的画面,“挑一个来吧。”

不料大包平很快就下定决心俯身过来,眼神坚定。

“别说是一个,凭我的能力,就算这些全都做完都不是难事。”

--------------------------------------寝当番进行中---------------------------------------------


“恶化了,大将。”

药研猛地收紧矫正带,我被勒的一时气短。反驳的话不敢说,就算看不到也知道背后的药研此时是怎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嘱咐过要谨慎行动....”

抱歉,可是真的很好笑。

要知道昨晚大包平可是把某著名弹幕网站舞蹈区所有“大包平”tag下的舞蹈跳了一个遍啊!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都要以为我荒X无道,夜夜X歌了!

与以他为原型二次创作的舞蹈模型完全相反,大包平他——根本不会跳舞。亏他古备前腰细腿长,肢体不协调的程度超越我所有的想象顺利承包我上半年全部笑点。

“所以您的伤势恶化?”

“.......因为太好笑从被褥上跌下来,正中“红心”二次伤害。”我低声说。


---------------------------------------------TBC-------------------------------------------------

审神者(中伤→重伤),寝当番+0

大包平(樱吹雪→赤疲劳),寝当番+0


从高处跌下来摔伤尾椎骨在床上趴了一个月是我的真实经历。

人类臀部上为什么存在这种根本没用的退化骨头。

(危险发言)迟早要睡古备前!(握拳)

评论 ( 30 )
热度 ( 1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