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一个突然出现的脑洞】刀剑乱舞x BLEACH联动计划(伪)

 公元22xx年,与溯行军的战斗到达战略相持阶段。为了寻求突破口,时之政府派遣部分审神者前往现世修行。

新世代的审神者们从溯回通道前往不同时间点的现世参悟“机缘”。

故事从某位审神者踏出溯回通道开始。

这次被派遣任务的审神者多为初代审神者的子代,自小生活在本丸(时间缝隙之所)的他们,对现世并不熟悉。

年轻的女性审神者翻来覆去研究手里的图纸。面露困惑之色。

“小家主,有哪里不对吗?”薄绿的付丧神问道。

审神者看着年代感十足的建筑,说。

“我认为这里并非现世。”

与刻意模仿过去风格的本丸不同,这里“历史”气息十足,威严,压迫扑面而来。

名为髭切的刀剑付丧神却毫无紧张感,他伸出手指触碰停在草叶上的蝶。

“髭切先生,难道说您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完全不知道哦。”

“......”

“当了上千年的刀,大部分事情都觉得无所谓了。”髭切拍掉粘在手套上的蝶翅粉,“只是既来之,则安之。也许家主的‘机缘’就在这里。”

---------------------------------

与此同时,例行轮换驻扎从“断界”前往现世的十三番的死神队伍也愣住了。

“队长,这里就是现世吗?和您之前说的不一样啊。”

“.........”

 

*

 

审神者拼命向前奔跑,险些被路上的石头绊倒。膝丸赶紧拉了她一把,抱着她躲开“怪物”的袭击。

太狼狈了。

“髭切先生,我还是觉得不对劲!哪有这样的‘机缘’?”

髭切不回答,本体出鞘握在右手一跃而起,向着胸前有空洞的”怪物“劈斩而去。

源氏重宝“鬼切”不负其名,“怪物”应击而倒,随后化作蜚尘消散。

“手感跟溯行军差不多嘛。”

粗线条的付丧神笑着说。

 

*

 

某人在流魂街一击退治大虚的传说很快传到瀞灵庭。

死神间议论纷纷。

“白色的制服?”

“带着两把斩魄刀?还有两个侍从?”

“瞬间解决基力安(下级大虚)的实力,难不成那位神秘人的身份是......?”

........

“侍奉灵王之人?那是什么?”

审神者揉揉酸麻的小腿,对为她引路的二番队四席苦笑。

“我并非死神,也不是零番队。只是一名普通的审神者(公务员)。”

“如果说我为谁效力.....大概是时之政府吧。”她握紧拳头,满脸认真,“为保护历史而战!”

 

*

 

击退大虚后莫名其妙和弟弟及审神者走散的髭切此时正坐在河边吃流魂街小朋友递过来的饭团。

当然,吃了别人的食物,就要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

“我不是斩魄刀,不可以摸哦,那是我的本体。”

“我真的不是斩魄刀。”

“我真的.....”

他歪着头任由小男孩小女孩们把玩自己的翘发。

其中一个孩子竟然激动的热泪盈眶,颤抖着摸了髭切的肩膀后拔腿朝自家跑去。

“姐姐!我摸到斩魄刀刀魂了!我肯定能考上死神的!”

髭切叹了口气,放弃解释。

 

 


评论 ( 9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