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成长的烦恼(中)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已经没救了我的题目

cp 和泉守兼定x女性审神者


【3】

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刀剑男士的梦境中原因尚且不明。

我的猜测是我与和泉守的灵力脉络过于相似,才产生了这种类似通信通道串线的情况。说到底人类科学基础构建下的灵力回路并非十全十美,小瑕疵换得大局面稳定运行也算是值得。

再说我也只是偶尔会迷失到他的梦境中。最近梦的情节变了味道,才让我感觉有些困扰。

借用一句三日月不久前说过的话。

“甚好甚好,和泉守也到了这种年纪了。”

刀剑付丧神是一种让我很难理解的存在。该说他们是刀剑,他们偏偏比大部分人更懂人心。若说他们是人,他们身上又多了一份独属于刀剑的死而后已的不屈意志。我(审神者)虽名义是他们的主人,也心甘情愿的拜服在他们的神性之下。

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使我无所适从。其中让我最在意的就是这位和泉守兼定。

众所周知,和泉守兼定作为土方岁三的爱刀活跃在武士时代终结时期。枪和火炮逐渐取代了日本刀在战场上的地位,和泉守兼定如同昙花、如同他的前主土方,尚未一展宏图就被掩埋在历史长河中。连只是看着史书文字描写的我也不禁为他扼腕。

直到和泉守作为刀剑付丧神来到本丸,我才认识了另一个他。并非我想象中的怨艾,和泉守兼定是个元气十足的男人,就像他自己说的“华丽与实用性两者兼备”,只是有一点点孩子气。

诶.....其实我并不讨厌他的孩子气。虽然偶尔闹别扭,认真起来却比谁都可靠。人就是这样的生物,一旦带上偏爱的滤镜,就连他的“自恋自大”也变得可爱起来。

不说这个。

说说他最近的梦境。

关于刀剑男士与人类的关系不用我再做阐述,在我看来他们在获得人类身躯后也在不断历练成长。像和泉守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外表成男,心理年龄八成还处于思春期。

人类的思春期会做些什么?无非是偷偷暗恋小姑娘,然后半夜起来洗床单吧。

不巧的是,在本丸女性生物奇缺的现状下,和泉守兼定的“幻想对象”是我。

但是!身临其境的去观看由“自己”主演的动作爱情片,我的内心是及其复杂且拒绝的!特别是这种男主角技术奇差的情况!

在进入房间三十分钟后,和泉守终于找到“我”后背的内衣暗扣,看他这个发展接下来的三十分钟也不一定能进入正题。

我挪了挪避开两人翻滚过来的身体,爬起身来准备去房间角落的小橱柜翻翻看有没有被藏起来的茶点,谁知身后和泉守冷不丁冒出的一句话,气得我别说茶点,连把他打成茶点的心都有了。

“刀不能只看外表,但外表好看也是优点。我虽然是个童贞,也会努力让你舒服的。所以不要选石切丸,选我啊!”

.......

我收回我之前说过的话。

我讨厌他的孩子气!

幼稚,不成熟,无理取闹!

 【4】

“哦呀,看来昨晚的拔秽并不成功呢。”石切丸有些抱歉的说,“今晚要重新做吗?”

别,千万不要了。

我摆摆手回绝了石切丸的好意。和泉守的醋意来的莫名其妙,只是捕风捉影都能让他在梦境里翻来覆去折腾“我”好几次。再和石切丸独处一次,怕是今晚的梦境要变成更过激的场景了。

我也总算明白,从根本上纠正和泉守的错误认知才是关键。这世界上好人这么多,不能因为思春期的错觉就把感情完全投射过去。这样的根本不是爱,仅仅是欲罢了。

“看来只有一条路能走。”我做了决定,“石切丸,请换种方式再帮我一次。”

我要去远征。用时间和距离淡化和泉守的错觉。不愧是我,竟能想出这么好的主意。

然而石切丸绷着脸。他并不赞同我的做法。

“逃避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说。

“可是也有一句俗语说,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反驳道,“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还是说除了消除痘痘,石切丸你也可以治疗我的肾虚?”

大概是被我毫无廉耻的说辞吓到,纯情大太刀低下头,被迫接受了我的提议。

于是我简单收拾了行李,独自一人踏上远征。本丸那边由石切丸以“隔离拔秽”的理由营造出一种我在本丸却不能露面的假象,再加上我留下的灵力存储御守,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机会难得,干脆去现世....嗯?”

手腕上的便捷传送器突然开始报警,在还没搞清状况的时候传送光道消失,我像个被丢进海里的石子不受控制的自由落体。脏话卡在嘴边,欲哭无泪的我伸手向上乱抓做最后的挣扎,没想到还真的让我抓住了救命稻草。

传送空间最终完全褪去,我们暴露在略凉的空气里。看周围我们被随机传送出的目的地是个悬崖。和泉守单手死死握着我的右手,羽织把他另一只手捆在树干上。

面对我混杂着“劫后余生”和“你怎么跟过来了”的复杂表情,和泉守皱起眉不满的说。

“这样看着我,是被我迷上了?就算你喜欢我,我也不会把钱借给你的。”

你松手,我现在就跳下去。

“别在这个时候闹脾气,”和泉守被羽织捆住固定的那只手腕开始浮出淡淡的血痕,“我数到三你蹬山壁,我甩你上去。”

和泉守在安抚我,抓住我的那只手勾起小指轻触我的手背。

“相信我,我和那些够用就行的家伙们不一样。”

心跳终于恢复平静,我遵循他的指示猛地对着山壁用力,和泉守暗喝一声将我送上悬崖间的小平台。

被丢上来的我一时目眩。

好不容易在小平台上趴稳,迟迟没有听见和泉守上来的声音让我很不安。

我探头向下看。

——只有羽织在树干上飘动。

没有那个红色的身影。我找了一圈,除了绿色的植物和灰色的土块,什么都没有。

胃部像被什么重击,我捂住嘴,忍住不让自己吐出来。

--------------------------------------------tbc--------------------------------------

婶婶:你跟踪我?

和泉守兼定:路过!我只是路过!说起来这种时候会有人感觉想吐吗?

婶婶:......(吃多了不行吗!)







评论 ( 32 )
热度 ( 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