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1)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享保大饥荒篇

【1】

名为绘马的哲学刀匠靠着墙,食指与拇指圈成圆做出代指钱的手势。

“有甲州金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你想想办法。”

“有甲州金我就不必指名你了好吧。”

前几天我才从狐之助那里知道,其实可预约的刀匠不止绘马先生一位。根据某种标准,业界有几位排名靠前的锻刀好手。

我说到这里,大概有直觉敏锐的同事已经猜到了。

没错,那几位大能的代号恰好是“梅”“竹”“松”和“富士”。

游戏中的氪金机制在这里转换成为给刀匠先生们的“小费”,越是有名的刀匠收取的佣金就越贵。不过像我们这种新人审神者,只能雇佣的起绘马先生这样的平价刀匠。

“真的没有办法了?”

为了尽快扩充战力,这几日我频繁委托刀匠锻刀。可惜前半辈子积累的锻刀公式用了个遍,仍一无所获。接连锻刀失败后我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个世界不只是搓刀装可能有黑蛋,就连锻刀召唤也有一定的失败率。

请教狐之助,他回答说是我急于求成心绪不宁无法与凭依刃建立关系。

“物极必反,你这几天消耗了太多灵力,我这边再怎么锻造也没有办法。”绘马先生说,“出于职业道德,我不得不提醒你,你的资源可没剩多少了。”

听他这么说我吓出一身冷汗。忙召吉行过来一同检查资源储备。

“主,算上上周时政送来的工伤补贴,每种资源大概各剩1000份。”

欸?那不就跟刚入职时的基础资源一样了吗?

没想到我出阵函馆兜兜转转,最后竟只带回了药研一人。连六人的基础队伍都凑不齐,我这个审神者实在失败 。

吉行见我沮丧,走过来拍拍我肩膀。

“主,就算不锻刀,我们也可以从合战场接回新的同伴。”

这个我也知道。

但经过函馆一役,更坚定了我战力才是第一要务的信念。敌人并不像我想象中那般好对付,他们有智慧,会使用计谋补充己身战力的不足。而我缺乏的正是统领队伍的能力。

所以我需要更多的同伴。队伍足够强大就可以无视对方的排兵布阵,一路平A过去。

不过现在想这些都没用了。别说新的同伴,我们这些人都快要饿肚子了。虽说什么都不做,坐等时政通过仓库(工资卡)给我分配资源也是个办法....不,不能这么消极。

“绘马先生,我决定了。”

刀匠拍拍手。

“要收手——”

“我要再来一把。”

什么?

吉行和绘马同时扭头看我,异口同声发出疑问。

“人类有句古话说置之死地而后生。”我把半数的木炭抱起来丢进锻刀炉,“还有一句是心诚则灵。”

“是吗。”绘马先生叹了口气,从墙边摸起自己的锻刀锤,“那我也再奉陪一次。”

“为了你的‘诚心’。”

我撇开视线,不敢看他。

哪有嘴上说的那么冠冕堂皇,我只是不甘心罢了。游戏中也是这样,我不指望最后一锻能出现奇迹,只是不把资源耗到底线,就很难说服自己放弃。

“嗯?”

绘马先生停在锻刀炉前。发出令我心慌的声音。

“怎...怎么了?”

一瞬间我脑补了无数失败的场景。

不料绘马先生竟笑了。

他转身,对我说。

“看来这次能顺利燃烧两个半小时呢。”

两个半小时?

我下意识瞅了眼外面空地和爱染一同除草的长谷部。

绘马先生立刻猜到我的想法。

“不会是长谷部的。”他补充道,“你不是已经有压切长谷部了吗?”

“这不冲突吧。复数的刀剑什么的....”

“同振刀的付丧神不会在同一本丸出现,”绘马先生假装擦去额角根本不存在的汗水,“这是常识吧。”

对不起,我这个穿越来的外地佬没常识。

是了,差点忘记之前狐之助讲过的,一位刀剑男士只会在本丸显现一次。无论是锻造或是在合战场结缘,都没有例外。

那也是说....

“是大太刀哦。”绘马先生说,“真是交了好运了,审神者。”

【2】

加速符早就用完了。

锻刀室里被火烤的闷热,我可没自信能像绘马先生那样在炉子前蹲两个多小时。于是和绘马先生打过招呼我和吉行退出房间准备找药研讨口茶喝。临走前询问绘马先生要喝温一点还是冰一点的时,他摆摆手头都没回。

“随便啦。”

看他死死盯着火的样子,颇像产房前的傻爸爸。可对我来说没什么悬念。本丸初期实装的大太刀男士只有四位,无论是谁来都是初期推图的重要助力

“说起来,狐之助还没有回来,”药研端着茶水过来,“他不是一早就出门了吗。”

“算算时间也快….”

“审神者大人!”

从日晷仪方向传来的声音打断我的话。

哦?狐之助什么时候有了召唤兽的属性?刚说到他就回来了。

“审神者大人,劳驾您….”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我寻声过去,看见让人捧腹的一幕。

狐之助脖子上挂着的包裹比他的身体还要大,可能是估计错自己能通过的距离,整个狐被布包裹拖着卡在日晷仪台座的栅栏缝隙。他豆粒大的黑眼珠可怜兮兮的盯着我。

“我退不出去了。救救我吧,审神者大人。”

我赶紧把包裹从他身上解下来,小狐狸抖抖身体,从栅栏间钻出来。

“这是什么?”

包裹沉甸甸的,不像是木质符咒之类的东西。

“谢谢您,审神者大人。这个是苏言机,”狐之助前爪撑地伸了个懒腰,“我先去仓库放回执文件,稍后向您传达时政下达的指令。”

“好的。”

我拎着苏言机,先一步回房间。药研和吉行围过来。

“这是什么?”

他们向我询问的语气用词与我三分钟前问狐之助的如出一辙,让我不经想起从前现世网络上流行的段子。

“这是人类的本质。”我回答说。

“什么是人类的本质?”吉行追问。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什么是复读机?”

…..

我错了,我不该玩梗的。

“复读机就是能录下声音的仪器,不要在意细节啦。”

奇怪的是时之政府为何突然送来苏言机,我又没有参加活动(更没有氪金)。

“主,您是说录下声音?”吉行兴趣满满,凑得近些观察,“要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使用这东西。

从前在游戏中只需要在刀帐界面选择某位刀剑男士点击苏言,就能消耗苏言机换取限定语音。不过现在他们活生生的站在我身边,说的每句话都是特殊语音,反而对苏言机没什么期待了。

要说怎么使用,总不能直接拿苏言机砸他们胸口?苏言机的外表和游戏立绘没有差别,看上去就是普通的老式收录机。

“大概是要转动这个轴?”

我试探的去拨动苏言机侧边的轮状轴,没想到它真的发出了哒哒哒的运转声。吉行和药研对视一眼,不动声色的向后移动半分。

“躲什么,开都开了,快说点什么吧。”

“说…说些什么,”吉行难得卡壳,“药研你来。”

药研单手推镜框,眼神认真。

“这个实在很有趣(実に面白い)* 。”

……药研,你的同人二设是医生不是大学物理系副教授。

完全没意识到自己ooc的药研藤四郎看上去还挺满意,催促我播放来听听。

在苏言机上完全没找到其他机关按钮,我索性反方向转动轴,苏言机吱吱呀呀发出电流音(苏言机你醒醒你是灵力驱动的!),接着预录的话语从喇叭里流出。

“….滴滴,这是测试语音。听得清吗?开玩笑的。”

我愣住了。

苏言机里传出的不是药研的,而是负责本区域联络的那位上司的声音。

“阿琉姬小姐,接下来是时之政府下达的紧急指令,请您查收。”

-------------------------------------------tbc-------------------------------------------

*药研仿的是《神探伽利略》中主角汤川学教授的口头禅。汤川学教授经常身着白大褂,会习惯性的单手推眼镜。

从这一章开始进入新篇章“享保大饥荒”篇。

二图?不推了。远征去也。

评论 ( 6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