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特殊勤务课 (其一)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某种意义上的现paro

同系列文设定走:【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 · 设定补充


【0】

作为拥有智慧的人类,现在再来思考这种常识性问题,总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抛去科学层面的“预测”不提,从人类生理功能上来说,是无法预知未来的,对吧?

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万物流转,一切事物瞬息万变,我也一样。

 

“你已经被锁定了。”

“现在放下手中的人...猫质还来得及!”

蹲在窗沿上面容扭曲的中年谢顶大叔鼻尖流下一滴晶莹的粘稠液体。

“你们别过来,我不会放开它的,反正我也不想活了。”嫌疑人大叔提着橘猫的两只前爪,强迫它与他对视,大叔几乎挤成一条缝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深情,“小花,你是愿意和我一起离开这个世界的吧。”

我不明白。这只分明是橘猫,为什么要叫小花?

“不用你们管!小花就是小花!”大叔歇斯底里的咆哮着。

哼。

站在我左手边的男人从鼻腔深处发出一声不屑。

“你根本不懂猫。”男人双手环胸,搭在肩上的白色小西装外套随风飘动,却奇迹般的没有从他肩膀上脱落,“自以为是的人类。是吧,光忠。”

被称作光忠的男人解下腰上的围裙团成一团塞过来,“kk,收好,我去去就来。”

“帅气的来一场拯救吧!”话音未落,光忠已然跳过十数米外的矮墙来到“绑架犯”面前,只见他右拳一记打歪大叔的下巴,左手同时伸出接过从大叔手中跳脱的橘猫。嫌疑人大叔重心不稳从窗沿上滑下来,跌到泥土地上砸出个浅浅的坑。随后在四周埋伏待命的武装刑警围上去,给大叔扣上手铐。

“任务结束。”光忠施施然走回拿走我手中的围裙把橘猫包裹起来,眼中满是温柔,“晚上吃点什么好呢?鳗鱼饭怎样。”

 

“我都可以的。”鳗鱼饭啊,好久都没吃过了。

光忠歪歪头笑了。

“我问的是小花哦。”

所以说为什么要叫小花啊!

 

抱着猫的男人名为长船光忠。身材高挑,黑发金瞳。容貌是当下最受女性欢迎的类型。只是右眼被眼罩遮住,原因不明。据我所知他的右眼视力正常,并非有疾。

另一个穿着白色套装的佩刀男人被称为髭切,真名不详。明明长着一张有亲和力的脸,说出来的话却如同腊月寒冰,是个表里不一的男人。

 

“愣着做什么,可以离开了。”青江先生一边收起手机一边走过来,“差不多也该习惯我们的工作了吧,kk。”

 

说话的男人名为青江贞次,是我的顶头上司。听说他有个绰号叫做“笑面青江”,可惜我并不知道这个外号的由来。

 

至于我。我叫佐藤键,虽然名字听起来像个当红明星,却只是个普通的大学一年生。而且我是女性。

 

“kk,晚上要喝一杯吗?”青江先生搭上我的肩,把我往他的方向带了带,“就去之前的那个酒吧。”

不了。我默默向外移动躲开他的手臂。

我还不到能喝酒的年纪。

这里需要再强调一遍,即使不会化妆举止也不够温柔,我依旧是个女性的事实。

“您这样已经构成职场性骚扰了,青江前辈。”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我的话青江先生愣住了。

“怎么了吗?青江先生。”

他摆摆手跟上来,“不,没什么。佐藤。”

 

【1】

一个月前。

 

我站在门前不知所措。和这里其他部门不同,门上没有可以作为辨识的名牌,只贴着一张泛黄的A4纸。

“特殊勤务课”

纸正中央写着这几个字,看来没找错地方。

推开门,不大的房间此时挤满了人,根据他们脸的朝向大概能分成两拨。

白色西装外套加高领黑色毛衣,黑色西装外套搭配白色高领毛衣。站在左边的两人面容相近,大概是兄弟。

右边的男人带着眼罩,向我微笑当做招呼,而他身后皮肤略深的男人只瞥了我一眼,眼神并不友善。他挽起袖口的右臂能看见龙形纹身。

 

上班族与黑道的火并现场?

“打扰了,那么再会。”

我低头弯腰保持不与他们对视的角度退出房间带上门。不料后脚跟踩到什么人,把我绊了个踉跄。

“为我倾倒了吗?开玩笑的。”被我踩到的男人撑住我的后背避免惨案发生。

我转过身。

束成马尾的长发,隐约可以看见的异色瞳,轻佻的语气。

一定是那个人没错了。

“青江前辈。”一秒钟后退与青江贞次保持距离,“多谢。”

“是今天到任的‘佐藤键’吗?和想象的不同。”他撑着下巴上下打量我,“女孩子?”

请不要用疑问语气,真的很失礼,前辈。

“一口一个前辈够死板,你真的适合‘特殊勤务课’吗。”

“我是否适合这里不重要,这里的薪酬适合我就足够了。”

如今的大学一年生几乎可以和社会底层贫穷群众画上等号,特别是我这种刚刚经历过宿舍火灾失去所有家当的大学一年生。

出乎预料,走投无路的我竟被当地警察署录用为临时研习生。对于急需落脚之处和维持生存基本经费的我这真算得上是天降幸运。

收录我的特殊勤务课,据说是警察署为了应对无法用常规警力解决事件专门划分出来的部门。是个鸡肋的闲置部门,我曾是这么认为的。

青江贞次推开门,无视我的拒绝把我推到四人面前。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佐藤键’,我们的新同伴。”

要和这样的五个人共同工作吗?我突然产生了悔意。

青江贞次似乎看透了我的想法,“不是五个。”

什么意思?

带着眼罩的男人和白色套装的青年各自向前一步。

“只有光忠和髭切是成员哦。”青江贞次说,“膝丸和大俱利伽罗是他们的家人。”

深肤色的纹身男哼了一声却不否认,‘膝丸’点点头对我说,“兄长蒙您照顾了。”

兄长?

膝丸的用词有些奇怪,听起来像大河剧台词。

“髭切兄弟是那边的人,长船光忠是庆东大学的数学老师。”

庆东大学不就是我就读的学校?

欸等等,不对,什么叫“那边的人”?

青江贞次压低声音解释道,“就是你想的那边。”

.....原来高领毛衣兄弟才是黑道大佬吗!

【2】

曾以为“特殊勤务课”是个鸡肋闲差的我实在天真。

 

青江先生从身上粘掉几根橘色猫毛,“刚刚收到通知,要求调查最近在浅江区发生的‘试刀伤人’事件。”

“试刀伤人,”擦拭着太刀的男人轻笑道,“已经不是能发生在这个时代的事了吧。”

我觉得使用冷兵器的您最没有资格说这个,髭切先生。

“确实有种脱离时代的感觉,说起来在过去我们被称作奉行还是侍所?总之是不怎么帅气的称谓。”

光忠老师您跑题了。

青江先生把现场照片钉在白板上。透过未经模糊处理的照片似乎能嗅到血腥味。

“问题的严重性不再赘述,交给我们‘特殊勤务课’来做的原因想必大家也心知肚明。”

常规警务无法处理的案件。

换句话说,试刀伤人的犯人——

“是幽灵哦。”青江先生说。

 

特殊勤务课。

警察署为了应对“不科学”事件专门划分出来的,隐藏在“拯救猫咪”与“帮助老人过马路”这样日常之下的非日常处理部门。

成员只有四人,重新介绍一下也无妨。

青江贞次(笑面青江)——数年前“梦魇事件”中的幸存者,前刑事课警部。

髭切——源氏重要领导者之一,使用冷兵器。

长船光忠——庆东大学数学教师,入职前经历不明。

以及我,佐藤键,大概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一年生。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