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漫长的告别

虽然题目长这个样,其实不是刀。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梗源来自 @隐姓埋名的猫山猫团 

我估计我写跑题了。

请不要在意啊。

写在长谷部刀帐日这一天,也是我给他的答案。
(今天不是九号今天不是九号今天不是九号长谷部我错了啊啊啊)

【1】

“长谷部,你听说过孤独死吗。”

审神者的手指从报纸上划过,墨迹染黑指尖,她不在意。

“家中的水电气断了,信箱里塞满了邮件,公寓房里鸦雀无声。邻居们不会敲门。没有人来,也没人离开。”

她说。

“我以后也会是这样吧。”

长谷部背对着听她讲话,收拾文书的手停下来。他知道该如何效忠,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主人现在的问题。

今天是审神者作为审神者的最后一天,明天会有时之政府的官员亲自送她回现世。

审神者就任七年,终于等到了溯行军被完全压制的一天。

长谷部记得第一次见到审神者时她还只有十六岁,眉眼清亮。如今倒是沉稳了许多。

“您不必担心,时之政府已经为您安排好了新的身份。”长谷部转过身,正坐面对着她,“您一定能很好的在现世生活下去的。”

就算没有我们也一样。

后面的这句长谷部没有说,怕触碰到审神者的伤心处。

可他不讲,“注定与本丸的大家分离”,这一点两人也心知肚明。

审神者苦笑着收起报纸。起身离开房间。

长谷部低下头。不必再收拾的文书被他打乱,又叠成棱角分明的一堆。

距离审神者离开本丸还有一天,明明该留下些更美好的回忆的。

【2】

她一早就走了。

本丸里安安静静,除近侍刀外的刀剑男士带着和她共同的回忆回归本源。时之政府的官员在小厨房找到长谷部的时候,他还在准备给审神者做的便当。

“她已经不是审神者了,”山姥切长义靠着门,对长谷部说,“回到现世的人类大多会选择消除身为审神者时的回忆。”

“抱着回忆渡过一生,对人类来说是十分残酷的事情。”

长谷部不做声,长义叹了口气。

“只是我们的主人选择留下记忆。她走的时候在门口的树上折了一枝紫藤,你现在去送她还能嗅到香气。”

叮——

厨刀掉在地上。

长谷部楞了一下。

“你是说我可以去送她。”

山姥切长义从怀里掏出一份盖了章的文件递过去。

“我替你们写了申请,时政允许付丧神协助长年征战的审神者回复正常的社会交际后再离开。”

长义摇摇头,“不过也只是漫长的告别罢了。”

【3】

长谷部追上审神者的时候,她正站在路边发呆。紫藤花被她别在胸前,看上去像刚刚参加过祭典回家的当地学生。

长谷部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气喘,他抓住审神者的背包,看她回过头,脸上的表情从惊异变为惊喜。

“您忘带了东西。”长谷部把便当盒塞到她手里,“我给您送来了。”

审神者(暂且这样称呼她吧)移开视线。

“就只为送这个给我?”

长谷部笑了。

“我是说您忘记带我了。”他牵起审神者的手与她十指相扣,“我们回家吧。”

【4】

时之政府安排给审神者的“家”在靠近海边的某个小镇。 走在街道上,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是上坡还是下坡。审神者和长谷部都没有驾驶证,两个人用租来的自行车推着行李慢慢向前走。

小镇生活不像城市那么紧凑。穿过集市时,还打着哈欠的鱼店老板撩开暖帘,看见并排推车走的前主从,主动打了招呼。

审神者不知道该如何做,长谷部捏了捏她的手心,两人用微笑回复了老板的善意。

“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的时候....”审神者问。

“微笑就可以了。”长谷部答。

审神者听他这么说,想起来前段时间和他一起看过的动画,里面的经典场面似乎用到的也是这句台词。

“不明白对方话中含义的时候呢?”

“微笑就可以了。”

“不清楚对方情绪的时候呢?”

“微笑就可以了。”

“那我向你表白的时候呢?”

“微笑就....”

长谷部立时语塞。

审神者加快两步走在他前面,笑弯了腰。

【5】

审神者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古铜色的钥匙,插在锁里向左扭了两圈,锁舌弹回发出啪的响动。从前在本丸的时候,打开大门用的是灵力。这种真实的掌握在手中的感觉,对审神者来说是十分新奇的体验。

生活必需品,时之政府在两人找到“家”前,就雇佣当地的搬家公司送来了。大大小小的纸箱,整齐的堆在房间角落。

前主从二人席地而坐,长谷部拿着美工刀,瞄准纸箱上的塑料胶带。

“压切!”

纸箱被打开,崭新的日用品露出来。

“运气不错呢长谷部。”审神者从里面拎出一条被子,“今晚有地方可以睡了。”

长谷部被夸奖,身周仿佛樱吹雪。

但是在现世,仿佛也只能是仿佛。否则长谷部还得开出个扫除工具来才行。

折腾了一天终于在这个“家”里搭造出容身之处。就算是长谷部也精疲力尽。两人对着小方桌,把便当盒摆在上面,谁也不愿意下筷。

最后审神者妥协。

她夹起长谷部专门为她做的蛋卷。

“长谷部,最后一次让我行使主的权利好吗?”

“当然,主。”

“那就张嘴。”

她把蛋卷塞进长谷部口中。

“味道怎么样?”

“有点咸 。”

长谷部想。

可能是早上把盐当做了提鲜用的糖放进去了吧。

天很快黑下来。

没有跟中介打过招呼就搬进来的房间没有电,长谷部摸黑把紫藤花插进放在窗台上的玻璃花瓶里。

审神者铺好床,坐在被褥上听外面的声音。

房间里有海水的味道。

“下雨了。”她歪着头,“长谷部,你会不会生锈啊。”

长谷部回答说。

“我的本体在橱柜里放着,不会生锈。”

“可是我会老,会死,怎么办。”

长谷部走过去抱住她的肩膀。

“别想这么多,先睡吧。”

【6】

审神者的梦境很单调。

反反复复的。

都是那日和大家告别的场景。

醒过来睁开眼。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她伸出手,握住身边的长谷部的手才安心下来。

【7】

离开本丸已有一周。

现世的生活比想象中要容易一些。工作也是,与人的交往也是,只要自己主动的迈出一步,友善的人类就会向自己跨出一步。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也在互相接近的过程中深厚。

不过审神者想,自己能这么快融进这个小镇,多半是借了长谷部的光。

长谷部他比自己强多了。

就连隔壁的大妈和她的猫都喜欢他。

审神者把工作用的制服挂回员工衣柜,脑袋里都是些附近女高中生对长谷部笑的画面。她合上柜子门,声音稍大了些,吓跑了停在窗口的麻雀。

叩叩。

右手边的玻璃窗传来敲击声。

审神者扭头看,长谷部隔着玻璃窗向她挥手。外面降温了,长谷部的哈气在窗户上凝出雾。

她不忍心让长谷部继续在外面受冻。甩甩头把吃味的想法统统丢掉。调整好表情加快脚步出了店门。

“回去吧。”

她曾无所不能,如今却处处制肘。

“我买了牛肉,晚上吃烤肉吧。”

没有灵力很不方便。

“那我们去大叔的店里买瓶清酒捎回去吧。”

但是有他在身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好,我们回家。”

【8】

休息日恰好赶上附近的博物馆开放刀剑巡回展。

审神者拉着长谷部去看,他的表情从开始到结束都很扭曲。

“在害羞吗?”

“毕竟是除了刀拵.....”

“从前手入时不知道都看过多少次了。”审神者说,“还是说看见别刃的裸体让你不好意思了。”

长谷部脸上炽热一片。他强装镇定起身,“我去买热饮,您在这里不要走动。”

审神者笑着点头,看他同手同脚的往前面热饮店走。博物馆周边人群涌动,很快把他的背影遮住。审神者低下头,看爬过的蚂蚁。这时一片云飘过来,在地面投下阴影。

“主。”

那不是云。

用披风遮住脸的山姥切长义在她身边坐下。

“有段时间没见了,长义。”

“是。”

“你在时政还好吗。”

“一切都好。”

审神者揉搓衣角。山姥切长义想对她说什么她心里都明白。只是没想过这么快。

“他会怎么样?”

审神者鼓起勇气问道。

山姥切长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沉默片刻,他决定如实转告时政下达的命令。

“在确认审神者足以独立生存后,时政会收回近侍刀。”他说,“关于您的记忆,他会带回本源,只是那个时候混杂着无数审神者思念的‘压切长谷部’,不会再对您产生特别的情感了。”

审神者不出声,心里早就猜到这个结局。

她也想过若自己一直依赖着长谷部,是否可以与他长久。

但是不行。

人总会老会死。等到终结的那一天,被留下的长谷部又该怎么办。

“抱着回忆渡过一生,对人类来说是十分残酷的事情。对拥有无限生命的刀剑来说,这份残酷只会加倍,不会磨灭。”

“我明白了。”她站起来,向山姥切长义鞠躬,“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9】

晚饭是寿喜锅。

柳松菇和茼蒿没有摆好,在锅里被汤汁顶着东倒西歪。

雾气氤氲,对着小方桌坐着的两人又像是回到离开本丸前一天。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长谷部从背后拿出记事本,递给审神者看。

“现金在柜子里,密码是你的生日。”

“回收垃圾的日子是周三和周日 。”

“下周天气返寒,前天买的棉服我送去干洗店,明天下午记得给干洗店的人打电话留门。”

“还有....”

审神者打断他的话。

“长谷部。”

“嗯。”

“我不行。”

“您可以的。”

“不,我果然还是....无法离开你。”

长谷部收起记事本。

“您一直是出色的女性,就算没有我....”

他的话彻底被审神者堵住,用她柔软冰凉的唇。审神者的眼泪滴到他脸上,长谷部刃生第一次觉得自己要生锈了。

他搂住她的后背,避开小方桌倒下去。

人间五十年,去事恍如梦幻;天下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如果可以,就让我在此时此刻腐朽吧。

【10】

审神者从梦中惊醒。

她睁开眼。看见的是熟悉的天花板。可是伸出手,身边的被褥是凉的。

橱柜里也没有刀剑。

长谷部走了。

【11】

她最后还是学会了独自生活。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工作。

用微笑面对其他人,和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过了一段时间,博物馆又来了刀剑的巡回展出。

她捧着热饮,看博物馆外人群来来往往。

直到那天。

【12】

她掏出钥匙,还没有插进锁孔,玄关那边竟然传来脚步声。“审神者”抬头,看见那个人拎着拖鞋来门口接她。

“外面冷,进来再说。”

“我要你在这里给我解释清楚。”听上去是在生气,可她的脸上挂着的却是微笑,“立刻马上。”

长谷部叹了口气。

“我向时之政府提交了留在现世的申请,因为之前在本丸得誉最多,虽然波折终究还是批准了。”

其中山姥切长义也为他们周旋不少,长谷部私心决定之后再慢慢告诉她。

因为现在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时间。

“本体回归本源,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类,跑不快,也压切不了什么。”他说,“无法为您手刃家臣,火攻寺庙。能为您做到的只有与您一同终老。”

“审神者”没有回答,扑上去抱住他的脖子。

长谷部补充说,“被批准留下来的长谷部还有很多,我们无法结婚,关系不会被社会认可,这样的我,您能接受吗?”

“审神者”带着哭腔回答。

“放心。”

“我不会弄错你的。”

----------------------------------------------END------------------------------------------

后记:

不敢说自己的文能给大家答案,只是我是这么想,所以就这么写了。

喜欢上一个人会让自己变得坚强,我愿意为了长谷部迈出一步,主动和周围人交往。就算有一天和他分开了。我也会努力的生活下去。

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就微笑吧。

请允许我在这里感谢 @隐姓埋名的猫山猫团 ,很棒的活动。

评论 ( 19 )
热度 ( 1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