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3)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5】

被关在这里?

我搓搓冻僵的手指,弯腰把狐之助捡起来,果然冬天还是抱着毛绒动物最保暖。

“审神者大人,不只是溯洄通道锁死,更严重的是我与时之政府的联系中断了。”狐之助在我怀里缩成一团连耳朵都耷下来,十分丧气,“这个时代不知出了什么问题,目前处在与时间轴脱离的状态。”

“与时间轴脱离的状态是什么意思。”

这种涉及到物理的问题对我这种前半辈子只热衷钻研宅文化的人来说实在超纲。

好在有万事通长谷部,他上前解释道。

“主,简单来说就是这里从‘正确的历史’中脱节,已不是我们所知道的‘过去’。”

不过是狐之助与时之政府的联系中断而已,你们是怎么得出这么严重的结论的?

我捏着狐之助的后颈皮毛把他拎起来,和他的黑豆眼对视。

“狐之助,不要这么紧张啊,说不定只是你的机体产生了故障....”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是式神,并非机械!”小狐狸气鼓了腮,“若非我们身处‘时间之外’,狐之助是不会与严密监视着历史的‘时之政府’失联的。”

所以后果?

石切丸悠悠开口。

“若不能修复历史,恐怕这里会走向‘历史的另一个结局’。”

“我记得咱们是来侦查‘享保大饥荒’的吧。”我止不住的上下牙打颤,“另一个结局.....不就是江户沦陷人类毁灭?”

“别开玩笑了。”

我不信。

药研安静的让我差点以为出阵忘记带他。回头去找,明晃晃的大白腿撞进双眼,他之前站在我视线盲区,跟背后灵似的吓我一跳。

只见老寒腿预备役药研藤四郎同志气定神闲,从本体侧抠出把细长小刀把玩(等等?这个设定我怎么不知道?)

“大将,逃避是软弱的行为哦。”

我当然知道逃避很可耻.....但却有用嘛!不,不行,这种气氛不适合玩梗。药研也没打算让我回答,他虽没带眼镜,双眼却莫名反射精光。

“而且——”

他突然抬起右手做投掷状,没等我反应过来,在他手里把玩的细长小刀就飞了出去叮的一声击在什么上。

“可没有时间供我们考虑,大将,准备迎战吧。”

几乎是同时刀剑男士们拔出本体,聚拢在我身周形成保护圈。我抱着狐之助,与他面面相觑。看他的表情也是没察觉到敌情,仅存的愧疚感一闪而过。

对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刀剑男士们平均身高远超过我,只能从药研和爱染间的空隙探出双眼。

“放侦查兵?”

我呼出的白气在药研侧脸上凝成小水滴。药研他好白,一点都不像他自己说的“战场成长”模样,细小的绒毛在他脸上几乎看不见,只有对着他哈气的时候才能看清一些。

不过也不会有人专门对着刀剑男士的脸哈气吧。这可是职场x骚扰哦。

药研发现我走神,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在发现对方之前别被对方发现了啊,大将。”

他在自己怀里摸了摸,再摊开手的时候掌心多了一枚金刀装。

完全没看清他是从哪里拿出来的,怕不是刀剑男士们人人标配四次元口袋。不过更神奇的在后面:只见药研弯下腰,把金刀装放在地上微微向前推——

球形刀装滚动,随后嘭的炸开雾气,数十个手掌大小的小人从雾气中冲出来,迅速消失在夜色中。

我见过那个!

官方维护的时候在首页土下座的!

爱染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主公,那是步兵。”

“我看起来像没见过刀装的三岁幼童吗?”

“主之前不是看不见?”

吉行笑着凑过来,毫无紧张感。他比划着说,“第一次制作刀装的时候?”

不只是第一次制作刀装的时候,现在的我也无法从外表完全一样的刀装中分出不同类别啊。

吉行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看见被派遣出去的步兵小人陆续折返只能作罢。扛着袖珍旗帜的步兵向我招招手,看起来是要我俯身。我单膝跪下,那步兵小人竟然跳上我膝盖,米粒大小的手指比划着说话。

完全听不懂!

长谷部也弯下腰。

“嗯?不是时间溯行军。”

步兵小人汇报结束后就聚拢在一起,在凭空出现的雾气遮掩下变回金色蛋蛋。

“我这里也没有感知到敌意。”石切丸皱眉道。

连御神刀这么说。

我当然相信药研的判断。只是若对方真是敌人,怎么会放任我们在这里闲聊半天。又不是“主角技能解说时间静止定律”。

不论是何方神圣总要相见,而且药研的小刀还落在那边。放松心情后我带头向着对面走去,药研没有阻拦我,本体却始终没有收起。

出乎意料的是在我们摸黑向前走的一小段路上并没有突然蹦出谁来阻拦,最后一队人停在树下。

药研的小刀则插在树干上。

这个距离.....大概可以做到投掷类运动的世界冠军。

细长的刀身几乎完全没入,不愧是贯彻“柄通”理念的男刃,任何时刻都不会放松呢。

“先拔出来吧,总不能放在里面过夜。”

我是说小刀。

在场的刃也好,狐狸也好,没有能理解我黄段子的。个个表情严肃,无趣极了。这个时候我就特别想念三日月宗近,他一定能接下我的梗。就算没有三日月,青——

哗啦。

枝叶的颤动声打断走神,我反射性后退,撞上长谷部硬邦邦的胸部。

.......

“刚刚,没刮风吧。”

众刃一狐点头。

“那树为什么动了?”

众刃一狐摇头。

大脑疯狂跑马灯在“享保16年的江户是否会出现痒痒树”与“晚间见鬼该如何对应在线等挺急的”间反复横跳。

偏偏这个时候,从树上噗的掉了什么在我脚边。

是一顶斗笠(和小夜的不大一样)

我愣了一下,方块儿状的藤编小箱子紧跟着掉下来。

这不是——

啪,一块儿布从枝叶间垂下来盖在我脸上。

果不其然是条纹的。

“你是!”

“对,我是。”

从树枝干半翻出身体,几乎是仰躺着的长发男人笑着对我说。

“唷!”

唷你个髭切的高领毛衣啊!我扯着白装束想把男刃从树上拽下来。不料估算错误,那刃失去平衡整个翻下来,正砸在旁边的石切丸身上,双双倒地。

大胁差从大太刀胸口拔出脸,抬头看我,又转回去对石切丸说。

“我将来成不了神剑,你的主人得负百分之七十五的法律责任。”

“.......”

神剑回想的剧本明明不是这么写的!

------------------------------------------tbc-----------------------------------------------------

笑面青江(半极化)入手——

并没有。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请接收我的土下座。



评论 ( 9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