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5)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8】

好的,我冷静,冷静。

示意吉行松开抓痛我的手,我松松僵硬的脖颈环顾四周,空气中隐约能嗅到水的味道。狐之助与时之政府联系未切断前,也说过我们的落脚处在备中国附近。

备中国...是哪里的古地名来着?

与青江交谈间天色渐明,周围的情况明朗起来。我们处于山腰平地,另一侧果然能看见狭长的海域。

“这里是冈山县,”笑面青江指着山下圈起一片,“那边应该是濑户内海。”

他抬起手,引着我们向丘陵上看。

“上面盘延着的就是松山城。”

松山城?难道是传说中拥有最高天守阁的备中松山城?

“主,您知道此处?”长谷部问。

“我也只是在书上见过罢了。”

我哪好意思跟他们讲我是在另一款物拟人游戏里知道备中松山娘的。不过也多亏我的宅文化,对备中松山城也多少有些了解。

“备中松山城位于冈山县高粱市卧牛山,狐之助,请暂时将我们的位置更新到这个范围吧。”

狐之助断线后基本上只能进行单机操作,对历史知识、重要人物的查找受限,我索性当他作黑匣子使用。退一万万步讲我们不幸....也能让后来收容的审神者知道我们的情况。

狐之助点头,挂在脖子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小型显示屏从铃铛投射出来,代表我们位置的红色圈在地图上缩小成点。就算是单机使用,狐之助的力量也不可小觑。狐形式神熄灭显示屏,在我面前转了两圈,最后指明北方。

“审神者大人,请下指令。”

和在函馆遭遇敌方boss时一样,狐之助向我请求指令。但和那时又有了不同,如今站在我身侧的是更多、也更强的同伴。

无需胆怯。

暂时入队的笑面青江弯腰把我拉起来。

“临时的主公大人,就算是临时的契约,也请接受我临时的效忠。”他单膝跪地,拉着我的右手没有松开,“笑面青江,各种方面的经验都很丰富。请问可以为临时的主人活用吗?”

“就算你不强调这么多次,等找到你的主人我也会用力把你丢还给她的。”

物似主人型。

这种牙尖嘴利的笑面青江一定像极了他的现主,我打定主意了结这档子破事儿后与他们彻底分道扬镳,嘴上便敷衍着答应了青江的请求。不料在我做出肯定回答的一瞬间,与笑面青江相接触的手指猛然发烫,身体中仿佛有什么涌了出去。

“大将!/主!/主公?”

我头晕目眩,莫名其妙的倒在了冲过来的药研怀里。两腿发软、双目发黑,感觉就像是通宵肝游戏后被破门而入的老妈猛地拉开窗帘。

石切丸后知知觉的挪过来,摸了摸我额头。

“不是中邪。”

长谷部闻声收回本体。

嗯?原来你是准备对青江动刀的?

药研让我坐回地面,紫色的眸子里流露出不满情绪。好在不是对我。被他瞪着,青江苦笑作揖赔礼道。

“没想到主人的灵力如此....”

竟如此什么!谁能想到和别人家的刀剑缔结临时契约能抽走我大半“储备粮”?

提起这个倒让我想起之前没有问出口——关于为何修行刀剑可以不受审神者影响行走于历史间的疑问。

“因为修行中的刀剑男士带走的修行套装上蕴含了其主的期待与思念,是足够支撑刀剑男士经历原主一生的灵力来源。”

狐之助压低声音解释说。

“不过这振笑面青江现状并不乐观,审神者与刀剑男士的缘分一旦彻底切断,寄托于其上的思念也会随之消散。若不能尽快寻到那一位审神者的话.....”

这把笑面青江岂不是要在我家本丸混吃混喝一辈子!

开玩笑的。

我不会让笑面青江消失。这段被切断的历史即将走向人类史崩坏的结局,届时湮灭在历史中的可不只是一把大胁差。

既然利益一致,结为盟友则为必然。

我拍拍大腿,撑地起身,失败,反手装作拍掉灰尘。

“敌在——”

药研和长谷部齐齐低头,差点闪了舌头我赶紧改词。

“我是说,我们的目标是本丸。”

我家剩下的三刃也向我投来意味深长的视线,仿佛在说主/主上/主公目标是回本丸这件事算不得指令之类的话。

才不是这么宽泛的指令。

“这座松山城也是有城主的吧,”摇摇食指,我抬头望向山巅,“松山城的本丸,城主的所在地,其他的审神者遇到相似的情况也一定会做出‘向最中心点汇集’的决定。”

有地标建筑的就向着最显眼之处聚拢,历史关键人物身边往往是最容易与“异常”接触的地方。

且不说这些我多年研究学习刀剑乱舞官方周边作品得来的经验,就算是幼稚园毕业的孩子也明白“有困难找警察”的道理。

松山城主作为德川将军麾下重臣,对冈山县附近民情多少会所了解并加以对策。可不知为何,我心中始终隐约不安。

“主,你看。”吉行扶起我,“太阳出来了。”

阳光驱散薄雾,立于山巅的天守阁露出真容。

--------------------------------------------tbc--------------------------------------------

·阿琉姬 team with 笑面青江 备中出阵临时小队结成

·关于松山城,有名的其实有两座。其一是拥有“天空之城”美誉天守阁的山城备中松山城,另一座是与和歌山城、姬路城并称“三大连立式平山城”的伊予松山城(位于爱媛县松山市)。

·这里参照的是备中松山城。

·至于在山上能不能看到濑户内海,在半山腰能不能看见天守阁.....都是我的猜想,请不要在意细节,就当可以吧~

·备中松山娘:有兴趣的话可以搜索《御城Project:RE》。

·阿琉姬被压切长谷部和药研吓到吞回去的半句话是:敌在本能寺。

·关于阿琉姬与笑面青江缔结临时契约后出现眩晕:低等级婶婶强行使用高等级(普刀满级修行)刀剑,“电量”不足了呗。







评论 ( 16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