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27)

ooc预警

前方高能预警

不一定能填坑预警

女审神者第一人称 

其他设定没想好

写到哪算哪吧(毫无责任发言)


【10】

冬季的卧牛山除了常青的松树,其他灌木的枝叶大多枯朽落地,稀疏的树干无法作为隐蔽物。射出弓矢的男人站在不足十步远的地方,下一枚羽箭已搭在弦上,瞄准的是....石切丸?

石切丸看上去比我更像是队伍的统领吗?

“主,退后。”

长谷部和吉行把我拦在后面,大太刀在林间战斗不利,青江上前为石切丸掩护。药研和爱染压低重心,在队伍最边缘警戒。

多对一,我们占优势。

“来者何人!”

陌生男人移动弓箭,瞄准的目标换成了我。不过现在不是夸奖他优秀洞察力的时候。我推开两位刀剑男士的手臂,走到队伍最前。

“我们没有恶意,”我问道,“何必与我们战斗?”

男人放下弓箭从林子里走出来。

离得近了我才看清他的模样。那人大约十七八岁,剑眉入鬓,鼻梁高挺,眼睛深邃有神,用现代的审美来看也毫不逊色。他背着的箭袋上印着熟悉的家纹,看上去和髭切的刀纹类似。

“源氏?”

脱口而出的字眼像戳中他什么点似的,男人皱着眉打量我。

“你是女子?”

我不像吗!是我声音不够甜还是脸不够柔和?

吉行拉住我的衣服阻止我冲上去与那人理论,他说可能是我的打扮让他误解了。

嗯,仔细想想也对,审神者的制服男女通款,为了方便战斗简化装饰。再加上我平时懒得打理,出门前随手束发,看上去确实和未元服的毛头小子差不多。

我轻咳两声,抬头瞪回去。

“我是坂本阿琉姬,这几位是我的家臣。你是谁?”

男人收起弓箭,拍掉刚刚从林子里钻出来粘在身上的草屑,再抬起脸来的时候,目光和语气都柔和不少。

“我就是个猎户。”他说,“看你的模样是哪里逃荒来的公家小姐*吧,我不为难你,顺着山路上去就能见到他了。”

“不过最近那家伙心情不好,被赶出来了可别哭鼻子。”

认识城主的猎户?说出来骗小孩儿呢。

且不说他箭袋上的笹龙胆纹*,他穿的这身衣服也不专业。我是见过猎户的....算了不说这个。自函馆一役后提到“猎户”两个字我就后背发凉。

既然他允诺说放我过去,我们也没必要在这里与他纠缠,和过去时代的人接触越少越安全。只是....是错觉吗?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呜呜呜!

我抬起脚刚想继续向上爬,奇怪的声音从男人的身后传出。紧接着一条毛茸茸的东西从他腰侧伸出来,用力的上下摆动。

这男人是狐妖?

才怪!

那是狐之助啊!

男人不耐烦的从背上扯掉箭袋,被捆成糖包的狐之助和箭袋一起被放到地上。自称猎户的臭小子蹲下身把狐之助的尾巴也塞到绳索里。可怜的狐之助,嘴巴被枯草拧成的麻绳栓的严严实实,只能拼命摇头带动脖子上的铃铛发出响声。

“你们不走吗?”男人又把眉毛皱起来,“这个颜色奇怪的胖狐狸是我的猎物,不能给你。”

听他这么说,狐之助绝望躺平,漆黑的豆豆眼失去了光彩。

噗。

狐形式神能不能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再不救他,就算能回本丸也会被时之政府在本丸周刊上挂名批评一个月。

我折回去蹲到他身边,把糖包之助捞回自己脚底下。

“你错了,这只狐狸是我的东西。”伸出手指在狐之助的铃铛上弹了两下,我对男人说,“被你吃掉可不行。”

我们有七个人,对手只有一个。实在不行让长谷部拖住他,我们跑就是。

刀剑男士们不出声默默围过来,连我也感觉到了压力。男人与我蹲着僵持,我盯着他的眼睛,他却移开视线,脸还红了。

当我以为他要认输时视野突然暗下来。根本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有拔刀出鞘的声音,长谷部好像怒吼了一声。我愣了一下,鼻子突然磕在什么上。

我x!

就算是我,也想要爆粗口了。不足半个小时间两次重击,能不能善待我的鼻子.....和我的胃!

磕了我鼻子的是“猎户”的后背,顶住我胃部的是那家伙的肩膀。换句话说,可恶,我竟然毫无防备的被那臭小子整个扛到肩上。

下意识用手撑住,手心里软软的。男人闷哼,摁住我的小腿。

我摸到的是....呃,手感不错。

“无礼之徒!”药研应该是冲到了他面前(我看不见他),“大将!。”

啧啧,看看把药研气的。要知道他平时可是自诩“不懂风雅”的刃。

吉行作为小队理智担当拉住了要暴走的两刃(爱染和长谷部),青江我这个角度看不见,多半躲在哪边偷笑。

最后还是石切丸开口,声线沉稳令人安心。

“阁下,请放开我的主人,否则我将消除灾祸.....”

等等,石切阿爸,现在我还在灾祸波及范围——

“呵。”男人冷哼道,“你说狐狸是你的东西,还你也罢。”

“只是你现在是我的东西,”他对着我家刀剑说,“你们准备拿什么来换?”

........

耍赖呢这是。

“绑架!胁迫!你这是违法行为是要被抓走的!”

“那你叫城主来抓我啊!”

可恶可恶可恶!

一天之内被人当货物搬运两次我算是没脾气了,索性趴到他背上,给自己找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

行吧,反正我也走累了,要搬就搬吧。

我对自家刀剑男士摆摆手,让他们收起本体跟在后面。长谷部想说什么的样子,最终还是咽了回去,咬牙切齿的捡起狐之助给他松绑。

那臭小子扛“虎”难下,竟沿着山梯向上爬起来。万万没想到,折腾了一番,我还真的得了匹“王庭”。

莫名其妙!

-------------------------------------tbc-----------------------------------------

公家:天皇家、王臣家。包括天皇、上皇、法皇、女院、亲王、摄关、大臣等等。是最为显赫的贵族门阀。此外,一部分以文学、儒学、历法传家的家族也被包括在内。

“猎户”把阿琉姬当成逃荒来见城主的某家大小姐了。

笹龙胆纹:源氏家纹。这里就不做隐瞒了,备中松山城在享保年间(本文时间点:1731年冬季)的守护城主是石川氏(守城时间:1711~1744年),石川氏是清河源氏流。


短小的日更。

这个猎户小哥不会死,也不是敌审,请放心。



评论 ( 11 )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