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GO】追星星的人

强力ooc预警

“藤丸立香”(♀)x阿拉什

此处的立香为玩家,并非官方设定的主人公注意

【1】

隔着屏幕有些事情是无法体会到的。

比如人造机构隔绝严寒的同时带来的窒息与压抑感,比如my room中的植物隔段时间不打理就会枯萎,比如迦勒底内部结构错综复杂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无限长廊中。

比如从者不是色彩绚烂的卡面,也并非戳一下就会变换语音的人工智能。

太多太多的事物随着世界的颠转从熟悉变化为陌生。

就算有亲切的“学妹”指引,就算能用“刚刚才从爆炸中清醒”这样的理由推脱。身份从“年轻人”猛然交替为“人类最后的御主”,使她感觉自己与此处格格不入。从前隔着次元的“对人类未来的沉重责任感”如今浸没在每一次呼吸中,无法摆脱。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步踏错就再无法挽回。

“前辈,你在想什么?”

察觉到她走神的玛修放慢脚步,自然的牵起她的手。与持盾时的坚毅有力不同,亚从者的手柔软温热,无声无息的将力量传递过来。

她本该受到鼓舞的。

如果是主人公的话,这种时候应该要露出坚强的微笑的。

可是与手心的温暖相对,包裹在她身周的只有刺骨的寒冷。

“玛修,如果我无法拯救大家的话,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玛修歪着头思考,四周的空气随着她沉默凝滞。这个世界的亚从者只能知道她现在能知道的事情,在漫长的斟酌后,玛修微笑着拥抱了她。

“那个时候人类可能会毁灭吧,但是前辈,现在我们还活着。”

“所以就算是为了今天的生命,我们也要对明天保有期许。”

学妹的怀抱和她的手一样温暖,几乎驱散她心中的寒冰。

可对她来说未来既定。

“人类最后的御主”与其说是她活在这里的证明,不如说是舞台剧本上的角色,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法阻止别离的结局。

【2】

阿拉什被召唤出来时见到的就是这样的御主。

对于他的现界既不吃惊亦不喜悦,只是平淡的放下书本,向他伸出手。

“阿拉什?”

她没有自我介绍,还抢在他之前道破他的真名。

御主身上带着这个年纪孩子不该有的沉沉暮气。阿拉什握住她的手,常年摆弄弓箭的手指瑟缩。

她的手和她的表情一样冰冷。

衣着不够温暖吗?

阿拉什这么想着的时候,御主主动松开了手。

“我是阿拉什,请多指教啦。”以弓兵职介降临迦勒底的大英雄笑着说,“master,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少女拿书的手微微颤动。她移开视线,半分钟后才迟迟回答。

“藤丸....藤丸立香。”

“你可以这么叫我。”

【3】

藤丸立香。

这当然不是她的真名。

她知道自己不具备主人公跨性别的人格魅力,只是被突然问到名字一时也想不到更好的答案。

古代波斯传说中的大英雄有些笨拙的重复着音节,几次之后就能熟练的称呼她。在她的世界与异国人无语言障碍交流是要付出相当时间和努力的事情,这里却顺利的让人吃惊。

“立香,你在看什么书?”

阿拉什熟稔的靠过来,低下头看她手中的书。

自认为单方面熟悉阿拉什的“立香”没想过能这么快收到同等的、友情的对待,愣了一下才把书合上露出封面。

“《追风筝的人》?”阿拉什问到,“立香为什么喜欢这本书?”

暂时无法把自己和“立香”画上等号的她反应慢了一拍,感受到弓兵灼灼的目光后才后知后觉的红了脸。

“只是因为....书里面的主角和这里的assassin是一个名字罢了。”

【4】

想要更多的了解她一点。

在御主的默许下阿拉什时常出现在她的私人空间,有时是给她的植物浇水,有时是送来红色的archer制作的点心,更多时候是两人安安静静的靠在一起读同一本书。

她依旧拿着上册,阿拉什早已读完下册。

御主不是不会笑,她只是不怎么会管理自己的表情。几十天观察下来阿拉什得出这样的结论。而且她也有孩子气的时候。

“御主....”

“master...”

“立香!”忍无可忍的大英雄捉住她的手指,假装凶恶的板起脸,“就算不戳我,也会和你说话的。”

“抱歉。”

语气毫无诚意的魔术师收回手指。

“那么大英雄,请告诉我吧,你最喜欢这本书什么?”

阿拉什思考片刻,有了答案。

他轻轻摆正御主的身体,单膝跪地直视她的眼睛。

“为你,千千万万遍。”

【5】

她不喜欢这句话,特别是阿拉什对她说这句话。

无论在哪个世界,最不想看见的就是流星(Stella)。

更何况是千千万万次的流星。

“立香”移开视线,察觉到她情绪变化的阿拉什也噤声。my room 陷入难堪的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御主开口,对阿拉什下达了他到迦勒底以来的第一个命令。

“阿拉什,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准使用宝具。”

“立香,为什——”

话被打断,御主逃似的夺门而出,留下阿拉什独自在房间。

【6】

她说过的,留在my room是中意从者的特权。

是自己说错了什么,惹她生气了吗。

【7】

既然承载了“立香”之名,就尽最大努力完成藤丸立香的工作吧。年轻的御主开始没日没夜的往返于特异点,连加班不停的医生都看不下去。但对于友人的劝告,御主着了魔一样充耳不闻。

终于某天御主做了错误的判断,队首的卫宫来不及反应硬生生接下敌对方的攻击,手臂上扯开可怕的伤口,血溅到脸上的瞬间,她才从梦境中惊醒一般。

回到迦勒底,绑着绷带的卫宫还要负责晚餐。“立香”把盘子藏在背后踱步过来,低下头道歉。

“抬起头来吧,御主。”

卫宫伸手从她身后接走盘子,满满的盛上混着胡萝卜丁的咖喱。

“为什么突然这么激进?”

“.....我想快一点变强。”

“有我们在,您不必过于担心——”

御主抬起头,眼角泪水打转,话音也带着哭腔。

“可是我也想保护大家....”

“对不起。”

头顶被温柔的抚摸了。

“想要变强这种事不需要道歉。”“立香”抽噎着听见卫宫说,“我理解新人魔术师的心情,你也许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焦急,但是现在要先脚踏实地向前迈进。我们会一直守护在你身后,所以慢一点也没关系。”

御主终于止住眼泪。

“那你还疼吗?”

“如果您乖乖吃掉所有胡萝卜,我或许能痊愈的快些。”

【8】

和红色的archer聊过之后,立香好像有了变化。她变得更加稳重,判断妥当,几乎每次战斗都能做到无人重伤平安回归迦勒底。

也有不变的。

她依旧不允许阿拉什使用宝具。

生前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全部的大英雄从不畏惧牺牲,若能更有效率的为御主取得胜利,这副强健的躯体再次破碎也无妨。

阿拉什有时也会侥幸的想,多亏有迦勒底,就算使用宝具也能回到这里继续活下去。

身为人类的时候没有体会到的东西,成为英灵后却感受到了。

他贪恋着。

有些凉的空气,柔软香甜的点心,散发着生机的植物。

还有他尚未得到的那个人的笑容。

想要为她取得胜利的念头在阿拉什心中迅速生根膨胀,在他鼓起勇气向御主提出“请让我使用宝具”的意见前,立香却因为稳妥战术过分拉长战斗回合,消磨掉几乎全部的魔力而晕倒了。

【9】

在她心中阿拉什是笑容的象征。

现在的他却在生气。

身体过度疲累无法像之前那样逃离房间,面对弓兵的质问,立香扭过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master你是知道的吧,我的宝具流星一条。”

她当然知道。

对敌方全体进行超强力攻击的同时赋予自身即死状态。传说中一箭终结了波斯与图尔库之间长达六十年的战争,所需的代价是阿拉什的生命。

与其他从者被敌方击退不同,躯体四分五裂时间更长也更痛苦。

献祭己身换取队友的胜利,从前的她隔着屏幕也许能坦然接受,现在的“立香”却做不到。

她没有回答从者的问题。

直到阿拉什离开房间。

【10】

阿拉什很沮丧。

他拥有千里眼,只要他愿意,稍许的未来的预测甚至读心也能做到。可是他却完全不明白御主的想法。

稍微恢复后她又回到了战斗第一线。可是这次没有那么幸运,她再次濒临魔力耗尽的困境时身边的从者就只剩下了阿拉什。

对面的敌人可还都活力满满呢。

御主的半侧身体都在淌血,阿拉什也狼狈极了。虽然可以瞬间制作出无数的弓箭,单次攻击能够捕捉的敌方却只能是一人。

要怎么做?

阿拉什抬起头,与御主对上视线。

她笑了。

【11】

第一条令咒,伤口全部愈合。

 第二条令咒,身体感受到魔力充盈。

三条令咒齐发的话,就算是普攻,阿拉什也能赢吧。

代价不必是他牺牲,只要我昏睡个几天——

年轻御主的第三条令咒发动被突然冲过来的从者打断。她被拦腰抱起,几秒间被送到远离战斗的高地。

“立香,”

大英雄捧住少女的脸,毫无预兆的吻上去,血液混合着的泪水被他以唇擦拭而去。

“留着最后的令咒吧,只要你说要我赢就够了。”

【12】

如阳至圣的吾主啊

赐下万般叡智、尊严、力量的光辉的吾主啊

敬请明鉴我这真心、我这信念、我这力之所及吧
 请看吧、星辰与月亮的缔造者啊 见证我这举止、我这终局、我将成就的神圣献身(Spenta・Armaiti )吧

放出这赌上全身的一击之后
 我那强韧的五体,将会立即散落破碎! 

────流星一条(Stella )!!!

【13】

七色的流星划过夜空。

被阿拉什宝具攻至残血的敌人发出哀嚎声。

年轻的御主撑起身体,笑着,泪水夺眶而出。

隔着屏幕有些事情是无法体会到的。

比如亲切的友人能够驱散人造机构的阴翳,比如my room中的植物受到乐观开朗从者的照拂会释放出多一倍的氧气,比如在错综复杂的迦勒底迷失后会在下个拐角遇见想见到的人。

比如在特异点战斗到只剩御主一人,只要咬紧牙关坚持就不会输。

【14】

阿拉什躲在御主房间门后,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不自觉的捏紧了手指。没有迷惑,也没有忧虑的男人第一次感受到压力。

该怎么向她道歉。

不,是该谢罪才对。

违背御主的命令,作为从者也太失格了。

抱着被遣还英灵座的必死心打开门,阿拉什被少女扑了个满怀。

“立香....”

“战前那个吻是什么意思。”

竟然是质问这个?

阿拉什挠挠脸颊,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失控的心跳传递过去。

“如果您不愿意,就当那是补魔.....”

“我没说不愿意,”少女抱紧阿拉什的脖子,同样小心翼翼的传递自己的心意,“我向流星许了愿。”

——想要和你在一起。

认清心意的御主几乎是哭喊着把压抑在心底许久的话全部倒出来。

拒绝流星一条是不想你痛苦,不想你受伤。

可我也不想你难过。

阿拉什苦笑着抚摸她的后背。

“只要你在此处,无论如何我都会回到这里。”

【15】

“糟了,说出愿望的话是不是就不能实现了?”

“......作为流星本人,我向你保证一定会实现的。”

------------------------------------------END--------------------------------------------

新年第一篇给我的大英雄。

今年要做个有良心的御主。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