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fate HF一刷 #菲特今晚留下来之天堂感觉之不好的花

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对电影一知半解只看热闹,随便说说的hf线观后感。

拖到上线第三天才有机会一刷,小地方果然约等于包场。

和我同场的有以为是子供向带孩子来看的年轻爸爸(后来在小次郎被真暗匿者破体而出时那孩子哭的超惨,父子俩匆匆退场),有附中的学生,和陪高中儿子来看电影结果中途睡着的父亲。

以及在场中又哭又笑的我。

fate HF 电影可以说是专门做给粉丝的作品,士郎与Lancer的首次相遇、saber的召唤都被塞进op中,对了解前作的粉丝来说是很好的处理,节奏上能更快的切入剧情,也不会因为重复已经知道的事情而感到无聊。

连op都毫不松懈,请允许我专门用这一行吹一拨ufo。

飞碟社的打斗制作与梶浦由记的音乐按下不说。稍微讲讲我的几个泪点和对我来说很棒的场景。

第一处:

仓库夜谈。

当樱问到士郎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身世相似。

养子与养女。

士郎更能理解同样作为被收养孩子的樱的心情吧。可是樱的情况很复杂,不像士郎那样被切嗣温柔对待。她在士郎面前的时候能稍微放下间桐家给她的痛苦,只有在他身边的时候樱才是自由的。

和凛、saber不同,樱对士郎的感情是细水长流的。从那个黄昏到之后的日日夜夜,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扎实的感情。

这也是我喜欢上樱的理由。

她隐忍也热情。是值得喜欢的好姑娘。

第二处:

樱的自述。

在观看fsn其他两个主线的时候难免会觉得樱这个角色很突兀。特别是不了解原作(指游戏及小说)的情况下,可能会觉得Sakura不讨喜。

“莫名其妙住进人家家里的紫发女路人”

我曾一度听到有人这么评价樱。

好在HF线补全了有关她的前因后果。她不是莫名其妙出现,虽然她说是因为“照顾受伤的前辈自发前来”,其实是受到了间桐脏砚的指示来监视士郎。

但她却爱上了“前辈”。

对樱来说,照顾士郎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在弓道比赛的前一天还帮忙做家务的时候,士郎问她,为什么不回去准备好好休息的时候。

樱说。

“如果不照顾前辈的话,我的状态会被打乱的。”

和凛比起来,樱很不幸。从小被送去间桐家的她承受太多不人道的对待,明明和亲生姐姐在一所学校也无法相认。她一直想要告诉姐姐自己在间桐家的真实情况,可惜不行。

但是樱也是幸运的。幸好她被“派遣”去监视士郎。后来也主动的留在他身边,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情。

身体变得奇怪也好,被迫接受不幸的命运也好。

幸好有卫宫士郎愿意做她正义的伙伴。

第三处:

Lancer库丘林对战assassin咒腕哈桑

这个就不用多描述了。

简单几句话:1,跑起来的Lancer真的超有男子气概!紧身衣好评!.....这么讲不太好,但我还要用腐朽的声带呐喊:汪酱的屁股是好文明!

                    2,看过HF线谁还敢说assassin是送一血的没用从者!

                    3,跟着库丘林一起在电影院喊出Gáe Bolg不只有我吧!避失之加护原来是这么用的,真是长见识了! 


还有很多很多想要说的,但我表达能力有限,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电影院见见他们啊!

 

ps:

在电影开场fgo玄学抽卡抽到麻婆豆腐真是没想到,后来剧情推进到“泰山”那部分时我都愣了。

恭喜吉尔伽美什获得“第一章(除第二章预告片部分)只有一句台词的金发男路人称号”

吉尔伽美什:明明那个faker也好不到哪去!



个人很喜欢的场面:

小次郎的刀渐渐消失。

c组双双倒地,最后的最后也没能碰到的指尖。

Lancer一枪戳爆小汽车。

Lancer在水里被缠住(个人喜好)。

saber努力向圣杯伸出手。

saber被berserker打飞在地上弹了一圈又一圈。

士郎挡刀溅了saber一脸血。

樱冻红的脚趾。

樱在学校走廊看士郎时黄昏的阳光照在她身上。

rider救下士郎,站在外面时飘下的雪。

以及.....

rider被saber一击打飞,惊慌失措的间桐慎二(二爷很可爱的请不要讨厌他,把他想象成喜欢士郎的傲娇大小姐不就好了!)。


关于hf线目前的反响大多是“剪辑太糟糕,完全没有头绪,对粉丝也不友好。”

其实在hf公开要制作的时候就想到了,毕竟会开心看下去的只有杂食党(比如我)和士樱党吧。在了解系列作(fate世界观的作品都接触过)的前提下观看其实完全没有障碍。真的很棒(个人观感)。

期待第二章顺利引进!

下次也要和我在电影院相遇啊,Sakura!

最后容我大喊一声:

我永远喜欢库丘林!!!!!!!!!!!!!!!!!!!








评论 ( 17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