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衍生】谁是凶手(日曜日)【3】-【4】

【我也不知道该打什么paro 反正故事背景不在本丸就对了】

【依旧是开放式结局】

【原创女主注意 无cp向注意】

【ooc预警  几乎全是私设】

日曜日

【3】

见过同一个人。

我不能认同青江前辈的话。这几年我一直用某种疾病来解释这种突发的昏迷,如果真的出现了凶手,就意味着我期望通过治疗来让昏迷之人苏醒的愿望可能落空。

更何况凶手要使用何种方法才能一个人长期昏迷,而无法让现代医学科技检查出原因?

凶手的可能性比未知疾病的可能性小得多,但就算我的看法不同,找出凶手也是我的工作,我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你大概在想这简直是天方夜谭吧。”猜中我心事的青江前辈笑了笑,“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比起一个能做到‘不可能’犯罪手法的普通人,我更倾向于这是某种超自然生物的罪行。”他说,“比如,吸血鬼什么的。”

期待他和我见解相同我简直就是个傻瓜。我偏过头不再看他,今天的种种已经证明这位警部前辈是个多么不靠谱的人,我开始怀疑他能坐到这里是托了和泉守学长的关系。

不靠谱前辈这次没有猜中我的想法,他很自然的把神父的照片放在桌子上。

“梦野小姐,你对这个人有什么想法?”

“长谷部神父?我与他并不相识。”青江前辈的问题让我很迷惑,对一个只在照片上见过的人怎么可能有什么想法,难道他指望我作为女性的‘第六感’来破案吗?

腹诽归腹诽,我还是认真的观察起照片。如果非要我描述的话,长谷部先生的脸是我喜欢的类型,他的身份更为他添加了一丝禁欲系的魅力。

是理想的结婚对象。这样的话我是不会说出来的。

“他不是个古板的人,但对某件事或某个人有很执着的感情。”我凭着第一印象描述,“有火,很大的火。”

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不属于自己记忆的画面。

黄昏的教堂,虽然看不清楚,但是我知道长谷部先生背后的台子上放着一座基督受难像。光线从花绘玻璃透进来,在地面上投射出蓝色的光。

长谷部先生站在大厅中间,手里端着烛台,他面对着我说着什么。

然后就着火了。很大的火。烧灼的温度仿佛在我身上重现,我猛地从幻想中清醒过来,青江前辈的脸放大数倍占据了我的视线。

“你还好吗?梦野。”青江前辈晃着我的肩膀,“你说火?你怎么会知道教堂着过火?这消息不是被封锁了吗?”

青江前辈不像是和我说话,更像是自言自语。我阻止他继续晃动我的手,太阳穴很痛。

为了避免他往什么不科学的方面联想,我赶紧对他解释道,

“我的档案上写着呢,前辈。我取得了侧写师的资格证。”

青江前辈终于松开手,我得以喘口气。刚刚经历过侧写的幻象,我的手还在发抖,连咖啡的瓶盖都拧不开。前辈一边帮我拧开瓶盖一边追问我看见的景象,我没办法只好把那场景给他复述了一遍。

“你刚刚说你没见过长谷部先生本人,那么你去过镇子边上的那家教堂吗?”他问。

我给了他绝对否定的答案,别说去过,在今天之前我甚至连这间教堂的存在都不知道。

青江前辈若有所思,连咖啡都忘记还给我,“你说到的细节和我们探查时见到的很相似,现在的侧写已经能达到这种程度了吗?”

明明之前说过要请我喝一杯的青江前辈顺手喝掉了我的那份咖啡,他陷入思考的时候我也不好打扰他。喉咙里的烧灼感催促我去补充水分,我只好去茶水间自己泡茶。谁知道我刚起身还没来得及离开座位,就被青江前辈发出的巨大声响吓到,跌回转椅上。

始作俑者毫无自觉,他撑住桌子,把我困在座椅和他的两臂之间,果然他还是想职场骚扰吗?现在和泉守学长和堀川前辈都不在,我真是陷入了绝望的境地了。

青江前辈勾起嘴角,面色不善。“梦野警部补,我认为你的能力并非只是侧写,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玄学啊。”

我没好气的把文件夹拍在他脸上,什么尊重前辈都见鬼去吧。

【4】

直到吃完午饭我都没再和青江前辈说一句话,现在却不得不和他坐在一辆车里。他有给我赔礼道歉就是了,虽然用的理由是忘记我是女性。开什么玩笑,难道刑事部曾经是罗汉院吗?

第一天就和同事闹僵实在不妥,我叹了口气还是接过了他重新买给我的咖啡。

“前辈,我们的目的地为什么是幼儿园?”我可不想从他嘴里听说什么幼儿园出了事这种话。

青江前辈把方向盘左打,一脚油门下去超过了一辆红色豪车,我看见豪车里的青年男女对着我们竖了中指。

“因为我们要去做安全教育。”他笑笑,伸手把警灯从车窗放上车顶,那辆红色豪车看见警灯就减速了,很快消失在视野里。“小孩子们很可爱啊。”

“所以说为什么是我们去,这不是生活安全部的工作吗?”因为调职手续很麻烦,我提前一天就职,也就是说我在周日加班。

现在还要加隔壁部门的班。

“安全课在做市长选举的宣传,正好今天你和我留在本部。多跑跑说不定能找到你手里那个案子的线索。”

我在心里翻着白眼,但很快我就收回了对青江前辈的偏见。

我真的找到了线索。

幼儿园的孩子们不是第一次接受安全教育,大家都很听话,枯燥的安全教育活动很有秩序的结束了。我脱掉布偶装,把布偶熊的头部抱在怀里,闪光灯突然亮起来我才发现自己被偷拍了。

“前辈。”我现在的形象绝对算不上好,全身都是汗水。我现在只想快点回到宿舍,而拉我来加班的青江前辈竟然还有余力偷拍。

“有什么不好,留个纪念。”无视我的抗议,青江前辈把拍立得吐出来的照片用胶水粘在纪念墙上。

我跟过去看那面纪念墙,上面不只有照片,还有幼儿园孩子们的画作和留言字条。一张照片吸引住我的视线,我把那张照片周围的纸张拨开,露出照片的完整画面。

神父长谷部先生抱着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子正对着镜头笑。

“啊,长谷部先生。”青江前辈也发现了这张照片,他直接把照片从墙上摘下来,照片背后写着一行小字。

“x年x月于文化慈善演出。”青江前辈回过头对我说,“看吧,线索。”

单凭一张照片说明不了什么。只是我想起来了,关于我从没有见过长谷部先生这件事是不对的,我之所以会在见到他照片时产生熟悉感,是因为我与他有过一面之缘,只是我不记得罢了。

长谷部先生曾来过我就读的警察学校做过演讲。

侧写时出现的幻象又开始在眼前重现,太阳穴的疼痛让我连站在那里都变得艰难起来。青江前辈注意到我的异常,把我送回车上,还不忘嘲笑我一番。

“现在的年轻人啊。”他关上车门,“地址,我送你回去。”

本来想夸奖他体贴的话被他超快的车速堵了回去。从他车上下来时我的双脚仿佛踩在棉花上一样使不上力气,我怀疑他根本就是想给我这个新人一个下马威。

“要我背你上去吗?”青江前辈蹲下向后伸出手。

我绕过他往电梯走,午饭梗在喉咙,我怕多说一句它就要牺牲在大厅里了。

被我无视的青江前辈跟着我上了楼,很有让我请他喝茶的意思,综合今天被他坑的不轻的遭遇,我毫不犹豫的拍上门把前辈关在外面。

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TBC--------------------------------------------------

以上日曜日结束,月曜日要开始正式上班了。

预告:月曜日会出现第二个受害人。三条dalao们出现预警。

虽然青江先生是这个样子,但是是无cp向。

关于刑事部:和泉守警视>青江警部>梦野警部补

另外虎哥是刑事部老大,不知道会不会出场。

一键回城                                           下一页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