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刀男与现世· 双节探亲·纪实录(其一)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本文是基于我家母上父上之择婿观,以和谐生活为底线,共同进步为目标。对压切长谷部同志是否能顺利成为本人夫婿进行的可能性考察。

如有雷同,说明你和我是难兄难弟。

最终解释权归“我也不知道该归谁”所有。


1.前情提要

地点 : 本丸会议室  时间:9:00 AM

当事人状态:尚可 (被划去的痕迹)  审神者状态欠佳(与前面完全不同的字迹)


长谷部摸走纸笔,沙沙声从他的方向传过来,多半又在改我写好的东西。

“您现在的状况决不是尚可。”长谷部在抱怨,“作为您的近侍刀......不,我是说,作为你的恋人我很担心。”

本想随便说点什么糊弄过去,突然被他一个直球踢过来,就算是我也难免老脸一红。

说起我的状态,要说有问题其实也不大,只是前段时间出阵染了瘴气眼睛看不大分明罢了。虽然这段时间看不清长谷部的脸使我苦恼,但就能享受到长谷部双倍掉率的直球关爱这一点来说,我还挺乐在其中的。

“没关系长谷部,这只是一封家书。”摸索着把纸笔拿回来,我说,“有时候人类会对亲人说谎,这种小小的欺骗不是坏事。”

暂时失明事小,要让我爹娘知道我在战场上莽撞行事落得这种尴尬下场,怕是连双腿也保不住。今年的工伤指标已被眼睛占用,若连腿都被老娘打断,整个本丸下半年都要陪我吃土。

苛待“国宝”“重文”的恶名,我可背不起。

“父母怜子,子女体谅父母,”长谷部起身绕到我背后,把他毛茸茸的脑袋凑过来压在我肩上,“这种情感我明白。”

不,长谷部,你可能理解错我的顾虑——

长谷部打断我即将出口的解释。

“但我不认为欺瞒是正确的,”他脱掉手套握住我的手,“我是你的恋人,该承担起的不仅仅是对你的责任,还有你的家人。”

长谷部语气坚定不容反驳的说,“双节将至,让父亲母亲大人知道你的情况,以及为我的失责向他们请罪不容推辞。”

合着打断的不是你的腿哦,长谷部。你知道我爹娘很重视保护文物的。

“告诉我,长谷部。你究竟打什么主意呢。这是主命。”

长谷部身体一僵,连带着头顶的呆毛都硬了,扎的我脖子又痛又痒。

他声如蚊呐,几不可闻。

“母亲说....端....有....吃。”

说人话。

“母亲大人说端午节有粽子吃,主,拜托你,带我回家。”

假如,我是说假如。有一天我娘用美食作为交换条件要求长谷部背叛我,也不是没有可能吧。

“怎么会呢,主,只要一息尚存,我对你的心意是不会改变的。”

花言巧语。

这个人物角色彻底崩坏的馋嘴撒娇部才不是我的近侍刀!


2.情节发展

地点 : 我家楼下 时间:10:00 AM

当事人状态:这回是真的尚可(备注:长谷部感觉不太好)


“又不是第一次回家,放松一点,长谷部。”

“拜...拜领主命。”

怎么都感觉这段对话似曾相识。

不是。

不如说这种能预料到的惨痛未来的感觉似曾相识。

长谷部死死攥着我的手,亦步亦趋跟着我往家走。

奇怪了。

明明瞎眼的是我,可现在成了导盲犬的怎么还是我!

长谷部的手汗黏糊糊的,我不忍提醒他,他反而把手指扣的更紧。不知道是不是把在锻刀炉里千锤百炼的温度都带出来了,连带和他牵手的我也热得不行。

平时在合战场都没见他这么紧张,这种见家长就换脾性到底是和谁学的。

“物似主人型。”

唷,瞧瞧,还会顶嘴了。

我拍拍他的背想安抚他,可惜没分清正反,听声音的方向我拍的是长谷部的胸。

“我爸妈不会对你怎么样,你是国宝,自信一点。”

其实不是因为这个。

“笨蛋女儿好不容易诱骗来的结婚对象”这个身份才是长谷部最强挡箭牌,不过这种丢脸的真相打死我都不会告诉他。

暗笑时胸口突然一闷。

这家伙是终于想明白被我诱拐的事实要向我复仇了吗!

把我整个人扣进怀里,长谷部的下巴抵住我头顶。

“我只是....对不起。” 我能感受到他在不安,“为了我无理的请求,陷您于险境 ...我....”

“你现在才想明白吗!”叹了口气,我努力伸手抱住他的后背,“长谷部,听我说,我爱你。”

“用我的腿给你换粽子也心甘情愿。”

“主!”

够...够了!我喘不过气——

终于发现我异常,长谷部松开他那能轻松绞杀敌刀的双臂,手忙脚乱的给我顺气。

“咳咳,听我说,咳咳。”我撑着他的胸粗喘,“不必担心。一切按我说的做,不会有问题。”

作为审神者难免会遇见极端环境的合战场,若只依赖“人”的五感做出判断,很可能出现偏差。所以每一位审神者都琢磨出一套适用于自己的特殊感官系统。用灵力补全略逊一筹的“感觉”,对我来说不是难事。

只要我的队友完美配合,就不会让我家的暴君发现异常。

前提是“我·的·队·友·压·切·长·谷·部·不·出·岔·子·”。

“若是主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为您完成。”

长谷部把胸口拍的啪啪响。

当时的我根本没想过我给自己插了个多么七彩斑斓的大旗。


----------------------------------------------TBC-------------------------------------------------

父亲节&端午节贺文

馋嘴撒娇部就是我家本丸那位本刃了。

性格ooc一点都不帅气都是跟了我的缘故。

相关前作走【刀剑乱舞】刀男与现世·他能不能过我家择婿这关·大考察(其一)

评论 ( 8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