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4)(下)

接上:【刀剑乱舞】RE:start !刀剑乱舞(4)(上)

【8】本丸

绘马先生功成身退,打过招呼后钻进锻刀炉以英式魔法风格离开本丸,留下我们三人一狐目瞪口呆。

“主公,接下来我们做什么?”爱染打破沉默,“要出阵吗?”

与游戏不同,在这里我具有主动权,至少“新手指引”阶段权限高于狐之助,选择初始刀后也没有被迫出阵使他中伤。既然能够选择接下来要做什么,不如做好万全准备后再前往合战场。

“不,先不出阵。”

除了锻刀房,我还需要刀装室和大家的住所。虽然能操纵符咒,但制作建筑的工作对我来说还是被动技能。这么想着我推开茅草屋的门——

“主!”

陆奥守突然出声打断我的思考。

“怎么了吉行?”

下意识要回头,陆奥守却扳着我的肩让我向前看。眼前有花瓣从上方缓缓飘落,不是一片,而是成簇的如同落雪一般的花瓣雨。不知何时出现的海棠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枝条相互纠结缠绕与本丸的围墙织在一起,将朱色大门藏于其中。

“不只是这些。”

近侍刀向前跨出几步。我随着他一同环顾四周,一穷二白的破败本丸竟在短短十多分钟内换了模样。

鹅卵石铺就的小路延伸至竹林,赤红木制桥梁横跨过浅溪,简单的和式建筑错落安置于庭院中,入眼之处是茵绿与淡粉交映的春日景色。

xx(自主规制),见鬼了?

暗咬舌阻止自己说烂话,我吃痛倒抽一口凉气。

“这就是我们的本丸吗?好想在这里举行庆典!”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爱染的单纯。

“主,您怎么想?”陆奥守问道。

“贴图渲染bug修复了?不,我开玩笑的。”

遇见这种无法解释的问题就需要狐之助强行解说,于是我抱着狐之助环绕本丸跑了一圈。

“扫描完成了吗?可以帮我检索一下‘神迹’产生的原因吗?”

“请住手审神者大人,狐之助并不具备检索功能!”狐之助蹬着我的手臂扭动身体,似乎对自己的姿势很不满意,“不过狐之助想,这一定是审神者大人您‘心的选择’。”

又是玄之又玄的“心学说”,难不成在这个世界心是万能的?

“怎么说?”

我把狐之助放下来,他不动声色的向后退了几步和我保持距离。

“我之前向您解释过的,本丸是独立于时间之所,其中的建筑和居于此的刀剑男士都是依托于您的灵力。”

是说过没错。

“建筑的形态和刀剑男士的形象由您的意志决定,不同审神者的本丸和刀剑男士也有差异。”

“也就是说,潜意识中我对本丸的印象改变,导致本丸生成了新的建筑?”

“可以这么理解。”狐之助表示肯定,“狐之助认为不是坏事。”

他说的对,这不是坏事。

如果说之前我对本丸、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是“异世界”的话,现在对我来说增加同伴的本丸已经成为了能安身的“家”。

归属感。

是这样的吧。

-----------------------------------------------------------

新手教程怎么还没结束....主线遥遥无期。甚至男主刀都还没登场。

陆奥守吉行:啥?咱不是男主吗?


评论 ( 23 )
热度 ( 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