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已然消失,只有玉座残留,再也没有兽的迹象了——

【刀剑乱舞】请恕我拒绝(5)

ooc预警  私设预警  

关于寝当番的猜想

并没有福利

游戏的场合

“也没有规定说寝当番必须要在晚上。”

“这不是您聚众赌博的理由。”

“太死板了长谷部,打牌哪能算赌博!怡情而已,更何况我们也....”

话还没说完,五虎退输给我的小虎从我裤腿下钻出来。小虎嗷的一声甩甩毛,黏在它身上的汗水在空中甩出抛物弧线。

啪。

成功降落在长谷部脸上。

在场的诸位,包括一向处变不惊的药研都变了脸色。

大事不妙。

“我有伤在身....”

长谷部眯了眼。

“如今唯有以死谏言。”说着他扯开衣襟,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我看你这是要我死。

鼻孔温热,直冲脑门的酸麻感迫使我单手捂住鼻子,另一手撑住腰向后挪动。

“好好说话,把衣服穿上!”

坐在一边看戏的千子眼神微妙,手指已经勾住衣角。好在蜻蛉切会意,说时迟那时快,给他裹上了我的花被子。

“那牌...”长谷部并没有收手,反而把本体放在我与他之间的地面上,“嗯?”

不打了不打了。

摊开手躺在地上,“反正无聊死的就只有我。”

小虎顺着腿爬上来和我眼对眼,他身上的绒毛落到我鼻尖,在我打喷嚏前又帮我舔掉。

糊了一脸口水的我好像有点理解长谷部想要死谏的心情了。

“并非剥夺您的娱乐权,只是希望您有更健康的娱乐方式。”

长谷部把衣服塞回去。

“比如呢?”我抱着小虎爬起来。

青江抢在长谷部之前回答说,“我们玩金xx怎么样?”

什么?刚刚好像有什么被屏蔽了。

“主人,我是说我们可以玩金xx,冬暖夏凉,金xx是个好东西。”

还有孩子在呢!

药研顺手捂住五虎退的耳朵,长谷部又堵住药研的,千子想说什么,被蜻蛉切捂住了嘴。

“我们是正经本丸,再说这大白天的不大好吧。”我试图把话题岔开,“要不我们去喝点茶?”

“x者见x,”青江他又在说屏蔽词了,“难道主人你没有童年吗?”

唯独不想被你们这些千年老刀说这个,都是些老头子和我这个花季少女讲什么童年。

青江叹口气,恨铁不成钢的把手伸进自己的运动服,众目睽睽之下,掏出了——

“是刀装哦。”

“我们来玩刀装吧。”

诶?只是玩刀装?怎么玩?

看药研还没有松开五虎退的耳朵,我压低声音说。

“别说是把刀装塞进上衣装女人的把戏,”我嘲笑道,“我可是有真材实料的。”

不料,在场能听见的人都露出微妙的,硬要说就是‘怜悯’的表情。

“我想主您误会了笑面青江的意思。”长谷部难得笑着说,“排兵布阵吗。不愧是大胁差,偶尔也能想出不错的主意。”

为什么玩球能扯到排兵布阵上?

解答我疑问的是蜻蛉切。

“主公请看。”

他从兜里掏出两枚刀装,我记得是我上次搓的枪兵,因为是第一次亲手搓出特上所以印象深刻。

蜻蛉切捏起一枚放在我手中。在我一头雾水的时候,手心一轻。那枚金刀装化成巴掌大的拿着长枪的小人,豆豆眼和我的对上,并向我鞠了一躬。

这是....
“刀装?”

不对,在合战场上刀装并没有变化成为人形,而是直接化成了武器向敌方攻击。

“这是本体,就像刀剑是我们的本体一样。”青江的刀装在他盘起的腿上化成弓兵,“为了更好的使用刀装,我们偶尔也会和他们‘深入交流’呢。”

拿脸去蹭人家这种交流?

现在他们看我的眼神从‘怜悯’换成了‘幼稚’。

药研和长谷部同时松手,被解放了双耳的两位短刀男士与其他人交流几句就理解了游戏规则。

“简单来说就是战略游戏,”药研推了推眼镜,“我们可以分为两组,每组的刀装幻化成‘军队’进行虚拟对战,为了避免刀装损伤,对方丧失战斗力即为赢。”

听起来挺有意思的!

“那么赌注,不,我是说战利品。”长谷部提议,“不如就....”

挣脱了蜻蛉切手的千子抢先说。

“今晚的寝当番,如何?”

等等。

总感觉哪里不对。

“我...我同意。”五虎退举手,“我也想作为护身短刀排上用场,所以我一定会赢的。主人。”

既然五虎退都这么说了。

“那么开始吧,”我拿出纸签,“加上我六个人,先来抽签。”

----------------------------------------------------------------------------------------------

纵使长谷部一脸自信,然而他并没有和我分到一组,真是遗憾啊。(逼真)

“所以我这边的刀装怎么算?”

刀装室里有存货,可以直接拿来用吗?

长谷部苦大仇深的从另一个兜里掏出两枚盾兵借给我。

“huhuhu。”千子发出意味深长的笑声,“今天我们这边赢定了。”

是啊,和村正family&青江分在一组真是太棒了!有攻(枪兵)有守(盾兵)有远程(投石、弓兵),完美本阵。

“大将,不要放松警惕哟。”药研说着拿出自己的刀装。

哼,是铳兵吗?

“如果设定是室内的话又如何呢?”

“那若是雨天又怎样呢?”我怼回去,“还是那句话,设定也先抽签。”

五虎退今天带着的是步兵,长谷部倒是留了两枚投石,我们这边有无视对方护甲的枪兵,却和投石一样无法在室内顺利使用。

第一局蜻蛉切抽到的是普通室外日战。

药研率先指挥铳兵向我方发射子弹,被我的盾兵一一挡下。

“千子、青江,上远程!”

千子村正弹弹手指,小小的投石兵架设起微型投石装置,与长谷部同时发射,石块儿在空中相撞化作蜚粉。五虎退的步兵冲锋而来,躲过青江的羽箭,和蜻蛉切的枪兵混战一团。

可惜短兵器无法与长枪抗衡,很快败下阵去。

“赢了!”

首战告捷,我方士气高涨。

好景不长,第二轮我抽到了室内,刚刚开局就被药研的铳兵打了个透心凉。

第三轮换青江出手抽签,在我们期待的目光中,他成功抽到雨天空地战。

“哈哈,看我的致命一击。”

我伸出手指推推小枪兵,那孩子不负我的期望,挑着步兵衣服使其滞空,小虎嗬着跳出来,把步兵接到背上。

药研的铳兵下雨天怕走火,缩手缩脚的被羽箭钉住衣服无法移动,而长谷部的投石照例被我方投石拦下。

“再来!”长谷部摩拳擦掌,“斩尽主的仇敌!”

发现自己说错话的长谷部突然噤声,片刻后改口。

“为了主的荣耀,就算连主一起斩了也在所不辞!”

等一下啊,这绝对不对劲吧!

“染上我的颜色吧!”

.....

“喝!”

.....

“哈哈室内,你输定了!”

.....

不知不觉,暮日西垂。

“谁去....结算一下。”我揉揉被拘束带扣住酸疼不已的腰趴在地上。

不管今天谁赢了寝当番,请务必帮我马杀鸡!

嗯?

长谷部发出困扰的声音。

“有什么不对吗?长谷部先生。”五虎退乖巧的把刀装收拢起来,“是哪一组的胜利呢?”

长谷部哭笑不得的说。

“是平局。”

平局,也就是说——

“今晚。”青江兴奋的拉开领口。

“是的,今晚是,huhuhu,”千子眼看着就要脱掉上衣。

“在场全员的胜利....吗?”

别,蜻蛉切你别脸红啊!

“我有伤在身。”

咬紧后槽牙,撑地起身准备溜走,却被五虎退抱着小虎们挡住去路。

“主公,要食言吗?”

药研的镜片反射出异样的光芒。

“我去准备效果更好的膏药,大将。”

他笑着,缓缓拉上门。

-------------------------------------------------------------------------------------------------

寝当番:

药研:+1    蜻蛉切:+1  千子村正:+1  五虎退:+1  笑面青江:+1  压切长谷部:+1 (樱吹雪)

审神者:-1

(关于审神者的伤请见前文,她摔到尾(pi)椎(gu)骨了。)

玩游戏(今日寝当番)的队伍配置如下:

评论 ( 27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